蘭陽溪邊

無標題

(Polaroid Auto 250,Fujifilm FP-100C)

最近週末都開車到處跑,上個禮拜不小心從員山鄉要回羅東經過大同鄉,很喜歡那裡,於是這個禮拜就先去了三星,然後再開去大同。

天氣不錯,今天在蘭陽溪畔拍了這張,蠻喜歡的,但手機拍起來對比太強了,所以有調了一下,原照片看起來顏色會再深一點。

關於蘭陽溪:(From Wiki)

包括支流在內的蘭陽溪,無疑是宜蘭的生命之河;而蘭陽溪主流本身,對於宜蘭也有特殊意義。傳統將宜蘭以蘭陽溪為界,區分為溪北溪南二大區域,此種區分不僅如上述所指,地理上可資分別支流發源地,更具重要性的是在於其人文上的意義。

除大同、南澳兩山地鄉之外,屬於溪北的鄉鎮市有,宜蘭、員山、壯圍、礁溪、頭城;溪南則有羅東、五結、冬山、三星、蘇澳,分別以宜蘭及羅東為中心城鎮。除了本來在政治、經濟、文化上就可觀察出兩區略有差異外,這種區分最主要的還是型塑了地區居民的在地意識,使得彼此間就政經資源的分配產生競逐。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