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閃

P1010950

高鐵上拍的,我女兒好像在說我們倆夫妻「太閃」。(這張在 flickr 上被檢視 105 次的原因也不知為何?)

去年以前完全不瞭「閃」這個字,是學弟教會我的,網路上找到底下這個蠻完整的說明,大家看看囉!

轉貼自: http://blog.yam.com/irene0821/article/6313270

說文解字:閃

【關鍵字】:「閃」、「閃光」、「好閃」、「閃閃閃」、「閃光彈」

【出處】: PTT。

【由來】:話說在PTT的某個版,常常有人會在上面分享一些自己和男女朋友的甜蜜小故事,尤其在情人節、聖誕節等大日子裡,更是有些網友會大肆炫耀著,這時戀愛去死軍團的團友們就會推說這是「炫耀文、炫耀文」!因為實在太炫了!所以衍生出「閃」這個字。

【延伸】:閃的程度不同,通常有些人都只是被輕微閃到一下,但是如果閃度再強點的話有些人就會說「快!給我墨鏡。」(擋個光~)那如果是太閃而且是連續一直閃的話呢!就要說:「我要牽可魯。」(閃到瞎了!要牽導盲犬...)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