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1月 25, 2012的文章

1130,天氣雨

圖片
(Kodak Retina IIIc,Schneider Xenon 50mm f2 c,Kodak PJ 400) 這天,滂沱大雨,11 點 43 分的小診所裡, 愛蓮 剛上完麻藥,雙手綑綁,雙腿張開,等著醫師摘了未熟的瓜果。 那是她與 傑爾 唯一的孩子,這個錯算日子的大意外,她從來也沒打算要了,早早就約了醫師,怎知正好約在傑爾生日的當天。 「公司要我到日本考察,大約一個禮拜的時間。」 『好吧。何時出門,我送妳到機場。』 「甭了,一早 5 點 43 分公司會派公務車,你起不來的,多睡會兒吧。」 「對了,生日快樂。」 12 點 43 分,恢復室靜躺半個小時,聽過護士一大篇衛教宣讀,簽下名,領完藥,軟著腿,租了間偏遠的溫泉湯屋,開始這一個禮拜的日本考察之旅。

[底片集] Contax 167MT 卷五

圖片
使用相機:Contax 167MT with Contax Carl Zeiss Tessar T* 45mm f2.8 使用底片:Kodak PJ 400 過期 沖掃店家:士林正典 這卷反正是亂拍一通就拍完了。無聊算了一下,年初到現在只拍了 70 卷而已,拍太少了,想破百也不是一件太容易的事情。 其他本卷照片: Contax 167MT vol.5

Sony NEX-6 和 Fuji X-E1 的實戰比較影片

圖片
蠻有趣的一段 Battle 影片,會設定同一個場景兩台相機各拍幾張,然後影片會秀出兩者比較的對照,輸的那一台會倒下來,基本上 NEX-6 倒蠻多次的感覺,哈哈。 Fuji XE-1 vs Sony NEX-6 Shootout (From: http://youtu.be/jmwEQB0KM8U )

一致性與社會化

圖片
(Topcon RE Super,TOPCON RE. Auto-Topcor 58mm F1.4,Perutz Primera 200) 透過後天學習而內化為特定行為模式的自己,是不是真實的自己? 或自願或不自覺,被改變並馴化,以服從準則常規,沾沾,自喜。 藉由感染更多個體同受馴化,遂成多數身份認同的所謂主流群體。 那些堅拒不從者,他們放肆而心安的訕笑著,在馴化者的牢籠裡。 冷漠而對立,速成又輕率,盲目也功利,如此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