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9月 1, 2013的文章

換隻眼睛吧.Polaroid 350 改 Rodenstock Ysarex 127mm f4.7

圖片
因為我的 戀家 350 每次賣掉他,流落在外的時候他總是拍不出來,每次都只好換貨給人家,但一回家又順順的,太多奇妙的怪事,於是上次就跟他 約定 了永遠都會把他留在身邊。 既然要留在身邊,我想就繼續拿他來做實驗吧,已經為他換過蛇腹、換過電池座、拆掉電子計時器、前面板為了檢查測光線路其實也已經拆過,想說就來幫他換隻眼睛吧! 國外已經有文章 ,也有很多同好已經改了,所以不算什麼開創性的實驗。 要準備工具:螺絲起子、擴孔工具(電鑽或刻磨機)、修邊工具(銼刀或砂紙)、不透光貼布 我是按照國外那篇文章的改法,將原來的 114mm 鏡頭改裝成 127mm 鏡頭,由於法蘭的不同,所以鏡頭會改裝在前板的位置。 前面板我是殺了另一台 320 來開孔,手邊實在沒有夠力的工具可以開 350 的金屬前板,只好找塑膠機來做,雖然面板的大小差不多,但螺絲孔的位置完全不一樣,所以根本沒鎖上,只用電火布固定兼補洞防漏光。 然後為了日後可以換鏡,想說把鏡頭的固定環改在前面板處,而不是像國外那篇文章是從後面固定,只是也發現同焦段不同鏡頭所採用的快門組,其後鏡螺口的大小也都不盡相同,所以目前還是只能裝 RodenStock 這顆而已。 最後組裝完成長這樣,旁邊我裝了一支 Vivitar 的 Grip。 實拍了一張,其實我還沒上對焦屏測試就試拍了,理論上應該還可能需要調整一下。 隔天早上又拍了一張,光圈開到 f5.6 了,怎麼好像有一種不用校正一次到位的感覺,運氣蠻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