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3月 31, 2013的文章

四號小姐的啟示

圖片
(Konica Autoreflex T4,AR Hexanon 21mm f4,Fuji REALA 100) DRE 神明最近在聖經中又加了新的一章: 核必公投 ,身為 DRE 教的子民請您務必咀嚼再三。 其中最後一段談到新進的四號小姐: 新進 4 號小姐一名,長相標緻,中外混血,身材曼妙,功夫超群,收費合理,也極度重視安全,保險套不計成本給你套三個,不放心再加你兩層,套到你滿意為止。她就只有一個小問題,性病還沒治好。你投票吧你。 不才在下的讀後感想: 性病無藥醫,棉條無處棄; 保險套五層,依舊沒意義。

週六上午

圖片
天氣晴,本日上演一位慈祥的父親,早起帶著心愛的女兒到附近早餐店吃過早餐,並在公園裡遊玩的戲碼,本來應該可以輕鬆拿下最佳親情獎,結果那天好多爸爸也在公園裡角逐這座獎項,而且全是爸爸,台灣的職業婦女母親們妳們辛苦了。 (攝於立農公園,Sony NEX-3 IR,16mm f2.8,IR 720 Filter)

友朋。

圖片
(Mamiya Universal,127m f4.7,FP100C) 一年多以前,我們在同一個餐廳,他們帶了 SX-70、SLR 690  和 Polaroid 250 (抱歉年代久遠可能不夠精確),那是我第一次看到即時顯像的拍立得照片,只記得當時我直嚷著這底片也太貴,玩不起啦啦啦的,呼嚕呼嚕酒足飯飽後,接著幾個也不怎麼年輕的男人,在我未向家長報備的情況下,跑去夜唱到凌晨五六點,記得那天回來我黑了大半年,之後想跟家長申請出去跟他們吃飯就屢遭退件,只能在網路上或 Line 上聊表思念,雖然中間也曾偷偷私會幾次,但這始終已成了地下化的戀情。 為了那一次以後無法再聚的悔恨,我踏上了尋找拍立得之路。第一台入手的是 微撕拉 ,Contax Preview 拍出來的成像逗得他們好開心,微撕拉的名字就是他們一起制定的;接著我找到一台 Polaroid 350 ,總算在這條思念的道路上可以跟他們一樣拍出滿滿一張的撕拉。 好久不見,那滿滿的思念全溢在相紙上,保持聯絡阿親愛的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