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5月 3, 2009的文章

師大夜市.中午

圖片
師大夜市,美食、服飾,人潮匯集,但我喜歡選擇中午來走走。 念政大的時候,就很常往公館、師大夜市跑,很羨慕這兩所學校的學生有這樣方便的商圈,其中更不乏有特色的小店。 拍影子的時候,老婆還面帶笑容,很妙,如果拍得到影子的笑容就神了。 連路樹都長得好看。 挑了一家叫木町的店吃東西,除了中餐,飯後還有冰可以吃。 外國情侶用餐。吃飯時隔壁有韓國學生,後來又陸續來了好多外國人。 老樣子,老婆吃麵我吃飯 吃飽點了盤草莓冰 吃飽逛街,還沒開的店,賣衣服的 這隻貓不是擺設哦,我想再拍幾張牠就跑走了! 大腸麵線 吃飽,本來要陪老婆逛衣服的,但是店員說店內不能拍照,搞壞我的心情,就不想買了,騎車去。 聽 ipod。 更多照片: flickr: 2009.05.08 機車一日遊

街頭.台北

圖片
晴朗的台北,天空一片雲也沒有。 帶了 Panasonic LX3 出門,加掛了 Dpower 0.68X 廣角鏡,略為變形的廣角視野。 看得到台北生活步調的緊湊,對比自己請了一天的假,彷彿這天的好天氣,專屬於我。 按下快門,不要思考,你就是街頭攝影師。 廣告連結: 台北住宿

親親.Angel

圖片
這麼可愛的小女孩,你怎能不親她一口! 我常常在做開發 Angel 笑穴的工作。 揑大腿會笑,馬麻說跟她一個樣。 抱她高高的,再慢慢下降,Angel 也會笑。 用留長的鬍子親她脖子,是最近笑得最燦爛的一次,發現以後,趕快去拿了相機,又開始父女倆的自拍。 我的天啊!真是太銷魂,好喜歡 Angel 的笑容。最後這張的光,也很有味道!

[底片集] Pentax MZ-3 DA 40mm Limited vol.1

圖片
MZ-3 第一捲, 就拿老婆來拍第一張吧! 使用相機:Pentax MZ-3 + DA 40mm Limited 使用底片:Kodak 200 Gold 沖洗店家:台南麗合 Pentax SMC DA 40 Limited 雖然是針對數位機設計的鏡頭,但據網友的測試用在底片機上是沒有成相圈的,只不過因為沒有光圈環,而且 MZ-3 沒有辦法在機身設定光圈先決,DA 40 裝上 MZ-3 之後,光圈會停在全開的狀態,機身會使用 P Mode,你也可以用轉輪切到固定快門就是快門先決,這兩種模式,光圈值是由機身自行判斷調整,總之 MZ-3 無法手動控制 DA 鏡的光圈就是了 。 ps. MZ-L, MZ-7, *ist 可以調整光圈環,目前正在搜尋 MZ-L,如果有前輩願意出讓,歡迎留言聯繫。 #1 雷虎老闆,拿 Petri 2.8 給他修的時候拍的 #2 路上隨便亂拍 #3 也要拿女兒來試試,成色很有味道 #4 再來一張老婆的照片 #5 我的座騎,PGO 風格 125,最近才去換了儀表板,保固內,所以不用錢 #6 載老婆也要來一張,老婆背後那一片綠算是驚喜。 #7 老婆向大姨子展示 Angel 的泳衣 #8 下班途經新生南路,覺得這教堂蠻好看的,停下來拍 #9 上永福橋前會經過自來水園區,這裡是很多人推薦的台北自行車路線起點。 都沒開閃燈,想要先測試這台機子的測光是否正常,目前都算滿意。 回台南已經又拍掉一捲,送五色鳥沖掃,禮拜六會拿到。 下一捲要跟大姨子借 FA 77 Limited 來拍拍! 更多請至 flickr: Pentax MZ-3 Kodak 200 Film vol.1

初夏.家鄉

圖片
(Panasonic LX3) 在台南生活了十八年,卻沒享受過這城市迷人的步調。 台北緊湊的生活,十二年過去,結婚生子,在老婆的細心安排之下,反而比以往常回台南。 高鐵縮短了北南的時空距離,帶著相機跟一顆悠閒的心,循著初夏的陽光,放慢腳步,大口呼吸台南舒服的空氣,也滿足了台南的長輩們,想看到 Angel 的期盼。 看著往台北的高鐵進站,是假期的結束,又是要重新上緊發條的開始,工作跟休閒之間的平衡,我向來處理不好。 正嚮往著既工作又休閒,有山有水的地方,甜蜜知足的家人,與朋友分享快樂,拈花惹草的日子。 朝著夢想的生活前進。

調戲.Angel

圖片
表哥的小兒子,活潑好動很可愛,很會說話囉~ 也很會逗 Angel 妹妹開心哦,這算是男人從小就展現的天賦嗎? 外曾祖父抱 Angel,Angel 笑得好燦爛! Angel 是曾祖父的心肝哦!

賞花.Angel

圖片
家門口種的日日春,鄰居搶著要的分株回去種,美豔的大紅色,顏色好看極了。 開完花之後,會有豆筴,可以直接用種子來種,除了媽媽的照料,加上座北朝南,日照充足卻不會過烈,這次本來要帶回台北種的,行李太多還是算了。 哇!阿嬤種的花好漂亮哦! (Panasonic LX3)

傳承

圖片
回台南,發現一捲15年未送洗的底片,很想知道洗出來是什麼樣子。 這批照片隨著時間,被大家淡忘,洗出來的相片,真是讓人充滿回憶耶。 左邊是小姑姑三歲的時候,騎在搖搖馬上拍的照片,右邊是這次回台南,Angel 被阿公抱著坐在搖搖馬上。 最驚人的是,這匹搖搖馬陪伴了多少親朋好友的孩子們,晃眼已是匹15歲的老馬了耶! 兩代顏家小公主,除了傳承搖搖馬以外,還有對電視的好奇。 Pentax MZ-3 FA 28-90mm Kodak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