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1月 2, 2008的文章

紫鳳凰

圖片
去年參加了漂鳥營之後,拿到了兩小株的紫鳳凰,一年以來,分株再分株之後,陽台已有四盆小紫花開花囉。 自成一格,很低調的熱鬧。  

DSLR Life Begining

圖片
最近總算擁有了自己的單眼相機系統。 嚴格說來,第一次接觸是在去年年初,因為工作的關係,有一台 Canon 400D, 鏡頭有三顆 18-55, 70-300, 還有一顆定焦 20mm f2.8。(公家的財產) 一直到今年結婚,年底即將當老爸,才慢慢感受到紀錄片刻畫面的需求。 因此,我先是在 Y拍買了一台 Pentax K10D + 18-55 kit鏡。 先後借了兩三顆老婆大姐的個人珍藏品,都是所謂的 Limited 鏡(意即貴)。 收藏品項以 Pentax 原廠定焦鏡頭各焦段為主,FA、DA系列皆有,看了很感動。 (就是如果自己花錢買會哭出來的意思,當然鏡頭成像也是一流的讓人想哭啦) 然而,一開始選擇 Pentax 相機,是在考量許久下決定的,Pentax DSLR 的對焦 系統比不上 Canon、Nikon,鏡頭選項也少於 Canon、Nikon, 除了價格的競爭優勢外,最動人的大概就是支援 M42 老鏡頭的相容程度, 應該是所有品牌之最佳,而 M42 鏡頭堪稱人類光學發展史上的重要遺產, 可用的鏡頭數量相當可觀,重點是相當便宜。 因此,最近購進了三顆 M42 鏡頭: Pentacon 135mm f2.8 electric Pentax Super Takumar 55mm f1.8 Pentacon 30mm f3.5 30/3.5 搭配 Pentax 原廠 M42 -> PK 的轉接環,開始了手動對焦的生活。 自動對焦的生活過久了,很容易會比較出 Canon 跟 Pentax 的對焦系統優劣, 然後,開始手動對焦後,對焦成功與否跟個人是否眼殘絕對相關, 對焦速度也跟機身本身無關了,全看你的手轉動對焦環的速度夠不夠快囉。 我喜歡拍一些生活的畫面,希望慢慢累積成一串記憶圖卷。

自打嘴巴

睜眼說瞎話的政府,能安然存在多久?維安規格無限上綱而明顯違憲的行為,難道我們已成對岸中國的特區! 下次迎接上賓的儀式要不要再辦得熱鬧一點,這次試行了台北圓山戒嚴,下次要辦全台戒嚴就可以估算出需要多少人力了。 直航若非得拋棄民主的基本人權,那還不如直接宣佈支持台灣民主的人全部都抓去填海,好讓你們可以好好辦這場投降大會,別忘了,你們是台灣人民投票賦予的政權,我想,你們會看到人民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