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月 6, 2013的文章

[底片集] 宜蘭.Konica Autoreflex T4 卷四

圖片
使用相機:Konica Autoreflex T4 with AR Hexanon 57mm f1.4 使用底片:Perutz Primera 200 沖掃店家:士林正典 繼 上次借宿宜蘭 ,這次算是加強版連住了兩晚。 叨擾住宿不打緊,還請我們吃飯,這樣不常去宜蘭怎麼行? 晚上去找了在宜蘭教書的朋友。 回台北那天下午,去了人家介紹的羅東林業文化園區,那裡規劃得很好,感覺很舒服。 其他本卷照片: Konica Autoreflex T4 vol.4

拍,立得

圖片
撕拉以來,可以體會朋友熱衷拍立得的那種狂熱。 Polaroid 350 拍了七包半,一直被自動控制的電子快門困擾著,最後忍不住還是搞了一台 Mamiya Universal,揹那種東西出門的時候,好像會被當成瘋子。 Mamiya Universal 拍的兩包半,失敗率也不能算低的,特別是陰雨季節裡貧弱不堪的人肉測光表, 一開始是眼殘對焦對不好老毛病 (後來發現是相機的連動測距偏移很大,於是就 土法自行校正 了),然後是畫面很喜歡但曝光過度或不足,有時候又是亮度江江好了但左手按快門抖太凶。 通常撕完照片,會坐在照片前發呆良久,無論成功還是失敗。 有時在公園想要拍張照片送人,會覺得那是對自己控制相機能力的試煉,成功失敗在這可怕的一分半裡,那撕開照片的一瞬間,如果聽得到別人心聲的話,送給別人失敗的照片應該聽得到他內心的幹聲和訕笑聲吧? 但哪怕是十張只有一張成功的難堪境地,又迫不及待開了另一包,樂此不疲。

關於負重。

圖片
若你背得動 1 公斤多的 Mamiya C3,也將背得動 2 公斤多的 Mamiya Universal。 特別當你背滿相機再背上一個走路走累了的孩子,我想那大概就是所謂的潛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