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8月 21, 2011的文章

縮小版 X100.Fuji X10 實機照流出,預計 2011 年九月推出

圖片
(上圖來源: blog.livedoor.jp ) Fujfilm X10 規格一覽: 12 MP 2/3 inch EXR CMOS f/2 光圈,4X 光學變焦 RAW+JPEG X100 製造品質 1080p 錄影 價格 $599.95 美金 沒有內建光學觀景窗 (如果從這張流出來的圖來看)

相對剝奪感

圖片
(Nikon FE,Tamron 35-70mm f3.5 BBAR,Fujifilm X-tra 400) 巷口的福德正神,屋瓦頹傾,經年未修也乏人問津。 遠來和尚會念經,獻上原來土地,蓋成了堂皇富麗。 洋墨新潮謂之流行,本土傳統棄如敝屣。 失根的浮萍。

Samsung NX200 實機模型來了?

圖片
(上圖來源: slrclub.com (Korean) ) 詳細請直接連到該論壇去看:[ 機器中文翻譯 ],並且有利用這模型製作了一段示範的影片,從影片可以看到跟 NX100 相比小台不少,但更小台的機身反而突顯了鏡頭很大顆的不成比例的問題。 D.I.Y Samsung NX200 Mock-Up (From: http://youtu.be/a32_KRe5rxg ) 我們還是祝福 Samsung 如願在 2012 年取得無反相機的龍頭地位唷,另外也附上新的 NX 鏡頭 16mm f2.4 的實拍照片連結: samsungzone - 16mm Wide Pancake 。

懼高症

圖片
(Nikon FE,Tamron 35-70mm f3.5 BBAR,Fujifilm X-tra 400) 害怕努力卻爬不高,因此藉口懼高。 擔心認真卻得不到,選擇消極以待。 一旦追求卻又被拒,只好轉型草食。 所以,給你 38 度的勇氣!

[底片集] Nikon FE 第一卷

圖片
使用相機:Nikon FE 使用底片:Fujifilm X-tra 400 沖掃店家:公館五色鳥 還沒有 Nikkor 的鏡頭,這卷是用兩支 Tamron Adaptall-2 的鏡頭拍的,大部份是用 35-70mm f3.5 那顆,算是便宜好用的鏡頭。這卷照片的反差好像有點太大了,現在來看有點不太習慣。 Tamron 35-70mm f3.5 》 Tamron SP 90mm f2.5 》 其他本卷照片: Nikon FE vol.1

葉落知秋

圖片
(Nikon FE,Tamron SP 90mm f2.5 BBAR,Fujifilm X-tra 400) 葉黃葉落,時序入秋;花開花謝,輪迴荏苒。 愁緒只因秋風起,回首來時亦徒然。 終究是習慣還是理所當然?

有兩位家庭攝影師很重要

圖片
當其中一位正在出駕駛任務的時候,即時有另一位攝影師可以接手頂替太重要了! #1 跟緊前面那輛車! #2 Yes!Madam (攝於國道三號,Panasonic LX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