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3月 7, 2010的文章

不想用的鏡頭可以拿來幹什麼?

圖片
圖片來源: http://www.instructables.com/file/F65YAFTG3KYB6WK/ 防潮箱滿了嗎?爛鏡怎麼賣也賣不掉嗎? 拿來吃冰,喝咖啡,很酷的!找大顆一點的當啤酒杯也很豪邁哦!

一個五十元硬幣能做什麼?

圖片
(攝於永康街,Sony A450,Minolta AF 28mm) 在台北永康街,五十元便當,是十分搶手的幸福。

很簡單的願望

圖片
(攝於永康街,Sony A450,Minolta AF 28mm) 的確,有錢真好!

為了看見

圖片
(攝於台南仁德老家,Panasonic LX3) 阿公去動了白內障手術,這次先動了一眼的手術,等恢復之後再動另一眼。 經過檢查,視力已達 0.3,未來還要持續追踪以防感染。 今天拆線前,打電話給他,他直問 Angel 有沒有乖乖。 我想,他定是為了看見,才決定動這個手術。 而人生追求的,無非是親眼目睹這美麗的幸福。

回憶的聲音

圖片
(攝於台南仁德老家,協誠木業,木材機具,Minolta 707si,Minolta AF 28mm,Fujifilm X-tra 400 增感一格) 對我來說,濃濃的木屑味是回憶的味道,而鋸木材則是回憶的聲音。 小學以前,木材工廠各種聲音構成的動感舞曲,是生活的音樂。 現在已經很少運轉了,仍維持定期的保養。 我想,如果不是這些機具,我在吵雜環境的沈睡指數也沒辦法這麼高。

非得四葉才是幸福嗎?

圖片
(攝於公企中心,Sony A450,Minolta AF 28mm) 稀少,遇見,幸福? 為什麼不能簡單一點? 珍惜擁有,也是幸福。 深入了解四葉草: Wiki

文章被盜的前例:介紹台語念法網站的文章

圖片
本格原文: 不知道台語怎麼念嗎?來這裡查查看! 有興趣的話,您可以用上面的標題:「不知道台語怎麼念嗎?來這裡查查看!」,在 Google 查詢,會出現一堆文章,裡頭的介紹內容都直接從我的文章裡頭複製貼上,有些改了版面編排,但內容一樣,更有趣的是,還有一篇文章裡頭的來源寫的是別人,還有別人繼續引用了。 我沒有很生氣,我只是覺得,連介紹一個好用的網站都要複製別人的話,會不會太可笑了點?你同事也剛好有個小四的兒子,也剛好考你「島嶼」怎麼念嗎? 蠻無力的。 底下這兩個也都是。

只是很卑微的請求

圖片
其實我壓根兒也沒想過這種事,這麼爛的文章居然有人圖文通通照貼,還把文章發表的時間跟我的那篇文章設定成同一天。要不是他連 Flickr 圖片來源的連結也沒改,而 Flickr 還查得到圖片點選的來源網址,我一定什麼都不知道。 後記:此筆被盜用圖文,晚上發現已被刪除。 本格原文連結: 大溪.花式陀螺達人.阿海師 我只能很卑微的請求,若有需要轉載小弟的文章,請您事先告知,並且附上 原文的連結 及 姓名標示 ,一切依 CC 授權,您可以 分享 — 重製、散布及傳輸本格所有著作,但請遵照以下條件: 姓名標示 — 您必須按照著作人或授權人所指定的方式,表彰其姓名(但不得以任何方式暗示其為您或您使用本著作的方式背書)。 非商業性 — 您不得為商業目的而使用本著作。 禁止改作 — 您不得變更、變形或修改本著作。 本格所有著作由 Jimmy Yen 製作,以 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 釋出。

[底片集] Kodak UltraMax 400,Pentax MZ-L 第七卷

圖片
使用器材:Pentax MZ-L,DA 70mm Limited,Kodak UltraMax 400 增感一格 沖掃店家:公館五色鳥 這是我第一次拍 Kodak UltraMax 400 的底片,一直以來我都是買 Fujifilm X-tra 400 在拍,也很習慣富士底片的粒子表現,用在增感也很不賴,跟 Flickr 上的朋友交流了一下喜歡用的底片,他是說富士的底片拍人像會偏紅,後來他就比較少用,於是我就想來試試 Kodak 底片,除了 UltraMax 400,另外也買了 ProPhotoXL 100,尚未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