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9月 6, 2009的文章

領到「中國封」貼紙囉!

圖片
麻煩先自我檢測: http://www.websitepulse.com/help/testtools.china-test.html 。 凡是看到 Status 像右圖那樣的,恭喜你,可以領取貼紙哦!先貼一張小的給大家看看!   貼紙領取總部: 年糕料理館 [07460]【中國封認證標章】出爐放送中 [07460]【中國封認證標章】出爐放送中 【台灣拍郎完封公會】公告 主旨:台灣拍郎完封公會「中國封認證標章」開放請領中,如說明,請查照! 說明: 一、凡網站、論壇、部落格、書籤群組、及任何型態網路單位,在中國境內被列為封鎖者,皆歡迎請領本認證標章。 二、請領本認證標章者,即視為加入台灣拍郎完封公會成為會員,應善盡宣揚「台灣與中國,一邊一國,自古互不隸屬」理念。並享有被中國官方列為「該國境內應封鎖網路單位」的殊榮。 三、認證標章之連結網址設為本公告,以利後續請領單位了解認證標章源起。 四、本認證標章由網友Kurachi兄設計,並分享台灣拍郎理事公會會員無償使用,特此致謝! 五、本認證標章共計四種規格,請自行參考使用,連結語法詳列於內。 ※ 以上引用自該篇文章部份內容,請中獎者自行前往領取貼紙語法!再次恭喜!(據說是整個 Blogger 都被封啦!)

也走可愛風.Google Japan 介紹 Google 街景服務

圖片
這個動畫做得很好,很清楚地介紹了 Google 街景是如何拍攝,以及如何注意您的隱私(塗掉車牌門牌等等),不眠不休的動畫街景車,很可愛也很辛苦哦,二十四小時都在忙耶! 還沒試過嗎?落伍囉!台北已經有不少地方有街景囉! Google Earth 的使用方法,就是在圖層的地方勾選「街景視圖」的服務,地圖上就會出現一張張的街景照片,供你點選哦!   Google maps 的使用方法,則是把黃色小人拖拉到馬路上,有出現藍色框邊的即表示該路段有街景圖哦!     好啦,簡單介紹到此,慢慢玩吧!我同事玩了一個上午在找他家還有朋友家附近的街景,很妙!

大走可愛風.Windows 7 上市廣告!

姑且不論 Windows 7 是不是有傳說中那麼好(因為大家都被 Vista 嚇傻了),不過這個廣告用小孩來當代言人,播放可愛的動畫,廣告長度也不長,的確是有吸睛的效果。

閒錢一百萬?試試 Leica S2 吧!

圖片
圖片來源:DPhoto Journal: Leica Introduces S2 規格資料來源: http://tw.tech.yahoo.com/article/id/20090817101.html Leica S2 主要規格內容和售價: . 30 x 45mm的CCD感光元件,最大可記錄3750萬畫素大小 .採用Maestro雙核影像處理引擎,具備1GB的緩衝記憶體 .最快可進行1.5fps連拍,及8張RAW DNG連拍,且能以JPEG格式壓縮儲存 .拍攝比例為3:2 .ISO值80-1250 .內建3種測光模式,4種曝光功能 .內建CF及SD雙卡記錄規格,可分別將DNG檔存CF,而RAW檔存在SD .使用雙快門系統,快門速度為1/4000–32s,閃燈同步為1/125s(使用鏡間快門鏡頭則達1/500s) .機身採用鋁鎂合金材質,真皮把手,具備防塵防滴功能 .螢幕為3吋46萬畫素1600萬LCD .可使用USB 2.0及HDMI輸出 .採用7.4v 2150mAh可充式鋰電 .機身尺寸為160 x 120 x 81mm .機身重量為1.4kg . 上市時間為2009年9月 . 建議售價為USD22995 (約NT760000) . 搭載藍寶石LCD外殼版本的S2-P,建議售價為USD27995 (約NT930000) .雙電充電器建議售價為USD399,垂直把手為USD1295 首先,是比 135 系統 大,比中片幅小的 CCD 感光元件,是由 Kodak 打造的,畫素三千七百五十萬。優勢是機身擁有 135 系統的行動力,而成像畫質預料將勝過 135 系統,直逼中片幅。 至於價錢,如果你剛好有閒錢一百萬,買一台吧! 到原廠網站走走: http://www.s.leica-camera.com/ 圖片來源: Leica Rumors

部落客的暑假作業.三芝.旅途中

圖片
前往三芝,有家很有特色的「旅途中民宿」,民宿主人的精心巧思,把這裡打造成饒富海洋風味的主題民宿,這也是三芝海岸第一家民宿。 有三間各具特色的房間,有一個大吧台和餐桌,三五好友同住,在窗邊的躺椅上,你可以享受一大片的海景,民宿主人堅持不放電視,讓你來到這裡,享受完全海邊的生活,你可以靜靜地寫寫東西,民宿裡的訪客留言本,有著來過這裡的朋友們所分享的文字。 頂樓有一大片的露台,碧海沙岸,海風吹來,好不自在。 到海邊走走,戲水玩沙,樓下有水龍頭讓你沖沖腳,附近有很多具有特色的餐廳,很值得你花上一個下午,細細的停留,品嚐海洋風味。 這裡也是我們自助婚紗照的拍攝景點,我們是請大姨子攝影,我權充攝影助理,拿拿反光板,老婆則是把訂做的跟買的婚紗帶著,化妝造型自己來。(之前寫的: 結婚的影片,婚紗篇 )       你看,很多人來這裡拍婚紗哦!第一張照片最下方的那一對,是夫妻兩個人自己來,用腳架自拍婚紗的哦!比我們還猛! 底下再分享一些利用旅途中民宿所拍攝的照片 這一間是我跟我老婆第一次來住的房間,是一間很浪漫的雙人房,所以我們特別選定這裡,來拍我們的婚妙照。 我們自己帶了兩個愛心餐盤,利用房間美麗的牆面拍攝。 一整天下來,真是辛苦了攝影師大姨子了,不過雖然這麼累,坐在秋千上,兩姐妹仍然有力氣搞笑滴。 海邊的特色餐廳,很有地中海風味,是我們第二天的拍攝重點。 在海邊走累了,回到民宿裡,到吧台煮點東西,與三五好友分享,或是一個人坐在秋千上靜思,一切都愜意! 旅途中系列現在有兩家,您可以自行上網參觀哦!到三芝走走,別忘了探訪一下旅途中哦! 三芝民宿.旅途中觀海農莊 、 三芝民宿.旅途中海畔民宿

糖糖.零九年九月九

圖片
Flickr 定期都會選擇一些主題照片張貼在他們的 Flickr 同名 Blog: http://blog.flickr.net 上,沒想到,這次居然入選了! Flickr Blog:狗!狗!狗! 今天是09年9月9日,這麼特別的日期,不禁要拿它的同音字來作個 Blog Post。 中間這張照片,是我用 Vivitar UWS 22mm 所拍下的,剛好用了最後兩張拍下她,這隻吉娃娃名叫糖糖,是同事養的狗。 不過前一陣子她因為過份激烈的玩樂,受傷很嚴重,腿骨折,昨天才剛好跟她的主人聊到她的近況,據說現在住在動物醫院,由辛苦的醫生北北和護士阿姨照料著! 現在她的照片被貼在 Flickr Blog,希望她能開心一點哦!

部落客的暑假作業.分享是撰寫的動力!

圖片
其實,擁有這個部落格很久了,2004 年到現在,卻一直沒有持續撰寫的習慣,那時候寫的文章只是為了自爽,某種程度是想寫在一個預料中不會有人來訪的地方,不過卻仍然希望能找到陌生的共鳴。 寫部落格之前,我幾乎是一個純文字的愛好者,我在自己為系上加設的 BBS 站寫各式各樣落落長的文章,可能是因為有朋友固定會進我的版面觀看回應,交流彼此的看法,即使是再沒營養的亂聊,也是一種情緒的抒發,試著在網路的世界裡,找到與自己想法相近的朋友。 我一直在嘗試,在不做任何宣傳與連結的情況之下,會有多少人發現我寫在部落格的文章,答案是少得可憐的,我自嘲地告訴自己因為這裡是屬於我的小天地啊,其實只是因為寂寞而裝得勇敢堅強罷了。 我還是偶爾會看看自己以前的文字,有一段是這麼寫的: 我發現自戀將跟著我一輩子,即使白爛不再,即使心態龍鍾老矣。 夜嵐人靜之時,細細咀嚼年輕時汩汩文字之中所散發出的臭氣,那是與 另一個自己的對話,既親切又陌生,並懷念也傷感。 自己是覺得寫得還不賴啦,有時還會質疑這樣的文字何以曾是我的筆觸?! 終於在接觸了 funP 之後,我的部落格文章開始慢慢地增加,認識了不少網路上的朋友,雖然回應數不多,但看到推文數約略知道有人曾經看過我所寫的文章,然後在開始接觸了攝影以後,文章數亦隨著照片而增加,除了自己所拍的照片,也分享自己學習攝影的心得,這裡的重心慢慢從分享自己的心情和使用電腦的心得分享,變成以攝影為主,也透過 funP 以及其他 Web 2.0 的服務,連結了很多熱愛攝影的先進,在學習模倣的過程之中,也慢慢建立自己的風格,網友 戰地記者 是這麼說的:「你的家庭生活照很有味道,真的是[感情先決]的鏡頭阿!!」,我很喜歡他的回應,這讓我有了持續分享撰寫的動力,因為我相信即使我的攝影技術尚屬入門級功力,但熱愛攝影的態度還是值得跟大家分享。 這幾個月開始把一些 M42 老鏡的心得整理起來,流量似乎增加了不少,雖然玩老鏡有一定的族群,不過也許玩老鏡的人大多低調吧,大家往往都是自己在玩,只與身邊一小簇的朋友交流分享,僅管如此,能夠認識更多玩老鏡的前輩是一件蠻讓人開心的事,看到很多前輩的文章,的確對於剛入門的我產生了很大的幫助,所以我也想來整理整理我所使用過的器材,雖然一開始內容可能不盡完整,不過我會隨著測試的次數增加,持續

太空我的夢.我們優秀的太空人「巴斯光年」,要回地球囉!

圖片
圖片來源: www.pbase.com/divevr2ham/image/47922244 人生目標?我比較想談談人生的夢想,感覺比目標還要更搆不著邊際的東西。 外太空,一直是我的夢想!從小學的時候,老媽幫我買了一套漢聲出版的兒童科學讀物:「小百科」,對於外太空和未來有關的內容,我不曉得重複翻了幾遍,記得是十一月和十二月那兩本,被我翻得最爛!(關於漢聲小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BC%A2%E8%81%B2%E5%B0%8F%E7%99%BE%E7%A7%91 ) 大學的時候,我幾乎把手邊所有管得到的電腦,全都用來跑 SETI@Home ,還曾經在某堂課報告過這個東西 (自然科教材教法之類的課吧),雖然後來就不了了之了,但對於太空有著莫名的憧憬。 夢想有點遠,還是來看一些輕鬆的新聞吧!於去年 (2008) 五月三十一日前往太空的“巴斯光年”(Buzz Lightyear),即將要跟隨發現號回地球囉! 別擔心,受過完整太空人訓練的他,在太空適應良好,就讓我們先來看看他前往太空執行任務前的受訓影片。 美國 NASA 太空總署更在他出發前,為他製作了一段宣傳影片! 在太空執行任務的日子裡,傳回了在太空生活的珍貴影片。 更重要的是,巴斯光年,已經為人類寫下太空人駐站最久的記錄!歡迎成功歸來!希望有生之年,可以和巴斯光年一樣,一探太空的奧秘! 關於巴斯光年 Buzz Lightyear (From: http://zh.wikipedia.org/zh-tw/%E5%B7%B4%E6%96%AF%E5%85%89%E5%B9%B4 ) 在電影中,巴斯光年這一個角色不過是一個玩具 - 一個星際太空人玩具;而電視系列中則真實呈現了這個玩具被設想角色 - 一個真實的太空人。他的名字的創意來自 阿波羅號 太空人Buzz Aldrin 。

攀附而立.Angel

圖片
Angel 現在很喜歡參與我們的活動,最喜歡的就是抓住坐在電腦前面上網的馬麻,然後迅速的站立,抓抓桌上的遙控器,學我們打電腦的鍵盤,搆不著時,會試著踮起腳尖。看著她探索大人的世界,很好玩!但也很煩人就是了,總之現在是一個什麼東西都會被亂丟,水杯隨時都會被弄倒的時候!

釋放空間.解放圖書館.文明的入口

圖片
數位出版的浪潮,Amazon 的 Kindle 熱賣之際,你看到了什麼? 如果有一天,書本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大量的電子閱讀裝置,你購買一本書的行為,變成付費下載數位內容至你所擁有的閱讀載具,想想,沒有藏書的圖書館會是什麼樣子? Web 2.0 的浪潮,訂閱、分享、閱讀,你仍在訂雜誌,然後忙著捆綁做資源回收嗎? 美國的 Cushing academy,近期學校圖書館的藏書是 20000 本,但很快的,這個數字將會是”零”!學校已經決定將其所擁有的實體藏書,以擁有網路功能的數位閱讀載具取代。(From: http://www.boston.com/news/local/massachusetts/articles/2009/09/04/a_library_without_the_books/ ) 內容呢?閱讀便利性呢?建議您上網看看 UDN 數位閱讀網 ,你會發現,數位閱讀在這幾年的進步,搭配上適合的載具,其實,數位閱讀也是很容易接受的! 根據數據調查公司 iSuppli 的預測,2012 年全球電子書閱讀器(硬體)銷售量將從 2007 年的 15 萬台上升到 1,830 萬台,年複合年增長率高達 161%,預計 2012 年全球電子書閱讀器(硬體)銷售金額將從 2007 年的 350 萬美元上升到 2.912 億美元,年複合年增長率為 143%,也因此電子書閱讀器被視為未來科技產業的新藍海市場。(From: http://mag.udn.com/mag/digital/storypage.jsp?f_MAIN_ID=315&f_SUB_ID=2926&f_ART_ID=208916 ) 數位閱讀的大邁進,可以大幅減少紙張的浪費,又符合數位人類對於資訊取用的行為模式,試想,如果網路上查得到正確且豐富的資料,你會去買或借一本實體書來看嗎?當企業都標榜無紙化的時代,書本的形式也應該相應改變! 目前 Kindle 在電子書市場扮演了強勢角色,只不過並不支援公開的標準格式如 PDF 或 ePub,這會讓許多閱聽大眾倍感困擾,最近 Google 決定將 Google Books 平台中超過百萬冊的公共電子書(public domain books)全數支援 ePub 格式,而 Sony 所生產的電子閱讀器即支援 ePub 格式。 按:何謂 ePub (Fr

宇宙人「天」團,太空警察,羅勃費徠德

圖片
關於宇宙人 相信音樂官方網站 宇宙人樂團官方Blog   無法歸類的最原創性新型樂團 最近電視上強力發送的宇宙人-太空警察,Kuso 的 MV 內容,卻很耐聽,莫名地給人一種上癮的感覺! 除了與生俱來的無厘頭搞笑功力別的樂團絕對模倣不來,主唱兼 Keyboard 手小玉、吉他手阿奎、鼓手魏胖、Bass 手 A 達這四個大男生也不是省油的燈,一路從墾丁春吶、海洋音樂祭、硬地音樂節、台北夏日音樂季等許多大型地下樂團表演活動累積出難得的團隊默契,更從默默無名到一舉拿下北藝大樂團大賽、台客搖滾大賽、捷運盃樂團大賽等多項大獎! 首波主打的 MV,據聞是全聯先生主動要求演出太空警察的角色,我想是因為” 我們都是宇宙人啊! ”! 我們都是宇宙人!來聽歌吧! 未來的太空警察.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