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1月 21, 2010的文章

Kodak (Eastman) Double-X (5222) 沖片數據

圖片
資料來源: Digitaltruth.com 來自Leica中文攝影論壇的資料︰ Double-X 是 Kodak 於 1959 年推出的一款黑白電影底片,被電影工業廣泛使用,與 Kodak Tri-X 一樣有著悠久的歷史。至今我們仍能看到使用 Double-X 拍攝的電影,比如新的 007 皇家賭場中的黑白場景。 拍完了一卷,是用 1600 拍的,看溫度差不多應該就會來沖一下,因為網路上查不到 ISO 1600 建議的數據,目前打算用 20 度 13 分鐘來沖看看。(使用 D-76 1:1) ※ 20110308 記:D76 1:1,20 度水,沖 400 11 分,沖 800 13分20秒,沖 1600 計劃用 15分50秒。

Kodak TMax P3200 沖片數據 (D-76、HC-110)

圖片
D-76 HC-110 資料來源: Digitaltruth.com 這支底片應該是停產了,之前 PFC 的網友在賣一整批用不完的底片,二話不說就收了兩支回來,已經有一卷快拍完了,所以先留一下數據,最近天氣大概又會回到 20-21 度左右吧,差不多又可以來冷冷地沖片了,或者可能也可以試試用水溫 24 度沖看看。 原裝底片長這樣》

科技產物的興起與沒落,價值 Value 與價格 Price

首先,先看這篇文章》 Mirrorless will be like Netbook by Thom Hogan April 28 (commentary)-- While all the camera makers are piling into the mirrorless market (Sony should be the next to announce, on May 11th), I expect in the end most of them will be a bit disappointed. The reason: it'll be a short trend. IDC this week is showing CPU shipments for netbooks having declined as a percentage of Intel's deliveries this quarter, which would indicate that personal computer makers are scaling back plans for future netbook models. Other figures previously reported show that the big growth surge in netbook sales has already disappeared. Thus, netbooks may have hit their saturation mark in only a couple of years. Given that some of those Atom CPUs that IDC is tracking probably are going into tablet clones chasing the iPad, the trend may actually be worse than first appears. What's that have to do with mirrorless cameras? Keep reading. It always struck me that netbooks weren't exactly the fut

三百萬?

圖片
所以,專案獎金三百萬,買得了巧遇選舉期間的體育預賽失格事件? 所以,你看著政府公然花了三百萬給一位民氣可用卻非奪得金牌的選手?只為了一個「挺」字? 所以,沒法立即為選手爭取名譽和權益的無能行徑可以用三百萬一筆勾銷? 看著機場接機的畫面,我居然有一種莫名的厭惡!而真相,這三百萬買到了嗎?

IE 首頁綁架.富貴導航 (Cloud.exe、CloudServer.exe)

圖片
其實我向來很感謝總是有人會去嘗試一些新的首頁綁架的東西,我才有事做。 這次被綁架的頁面是一個叫做富貴導航的網站,同樣是簡體字網站,主要的壞東西是放在 C:\Program Files\cloud\ 資料夾底下,這次是用 HijackThis 搞定。   首先用 Hijackthis –> Do a System Scan,搜尋出來的結果,找到底下兩行,勾選之後,按 Fix Checked。 O4 - HKLM\..\Run: [cloud.exe] "C:\Program Files\cloud\cloud.exe" "min" O23 - Service: CloudServer - Unknown owner - C:\Program Files\cloud\CloudServer.exe 然後,Hijackthis 會要你重開機,建議先進安全模式底下把 C:\Program Files\cloud\ 這個資料夾全砍了,除非你想留做紀念,再重開機。 重開機後應該就沒問題了,如果還是不放心的話,乾脆把 IE 的設定全部恢復預設值 (Optional)

投票前,你是頭家?

圖片
( Nikon L35 AF ,Konica Centuria Super 200) 你是頭家?投我一票? 從有投票權以來,投票前他們都是這麼叫你的,親愛的頭家。 尋求連任者忙著羅列政績,角逐者跟你說改變才有未來。 真的,不用選舉前才彎著腰叫頭家,實在是不敢當。 我們只敢默默地靜靜地游移在城市之中,為的不過是一餐溫飽,未敢奢望美好的未來,並且習慣這就是自己生存的世界,有坑洞我們會自己閃過,有困難我們會設法渡過。 不要給一個壯濶華麗的城市藍圖,然後一次又一次,我們繼續作著春秋大夢,順轉、逆轉、不斷空轉。 請當選者記得承諾,讓投票完卸下頭家職務的我們繼續,默默地靜靜地,感受自己和城市的移動。

口號與選舉?

圖片
( Pentax ME ,FA 43mm LE,Kodak Tri-X 400 過期分裝片,增感一格) 競選理念主軸與當選後治理能力,是必須接受檢驗的,因為選民每四年才做一次頭家。 2010 五都大選候選人於競選網站上的主要口號,依候選人號碼排列》 台北市 吳炎成 :大台北不該分為兩都 郝龍斌 :台北起飛 蕭淑華 :創造台北新價值 改變你的命運 吳武明 :台北新希望 蘇貞昌 :台北超越台北   新北市 朱立倫 :新新台北 新首都 蔡英文 :新幸福.新時代 台中市 蘇嘉全 :大台中新政, 新才有未來 胡志強 :世界的大台中 台南市 郭添財 :旺來旺來.大台南 賴清德 :看見未來 高雄市 楊秋興 :五顆星南方小巨人 更新 創見 黃昭順 :起灶高雄都 超越新加坡 陳菊 :最愛生活在高雄 (Website thumbnails provided by BitPixels )

插旗與選舉?

圖片
( Nikon L35 AF ,Konica Centuria Super 200) 是因為掛愈多票愈多,所以非插旗不可? 那麼,不曉得 消弱 行不行得通? Also See This News: 宣傳車煩死了!「綠黨」籲拒投擾民候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