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5月 2, 2010的文章

[連動測距相機] Yashica Electro 35 GSN.1973

圖片
這台肯定是我收藏的二手相機中,品項最漂亮的一台了,很感謝在 Flickr 上認識的 mgtelu 前輩願意割愛。 距離 Yashica 於 1966 推出第一台 RF 相機:Yashica Electro 35,這台 1973 年推出的 Yashica Electro 35 GSN 是第四代機種,大部份規格沿革自前幾代機身而有所提升,35 GSN 加上了「熱靴」以支援單點閃燈,同時仍保留可以使用閃燈 PC 線連接傳統閃光燈。 值得一提的是鏡頭,應該是從 Yashica Electro 35 G (1970 以後生產的版本) 或 Yashica Electro 35 GS 開始,鏡頭多加 COLOR 的字樣,這是表示這顆鏡頭相對於前代鏡,特別針對了開始流行的彩色底片進行校正。不少二手賣場的賣家,都會特別稱呼這台是窮人的蔡司,最主要是因為 Yashica 在 1973 年正式與蔡司合作,取得不少蔡司的光學技術,不過基本上或許是藉著蔡司的名號來提高這台 (35 GSN) 的名氣,畢竟產品線不同 (RF and SLR),而且是 Yashica 自 1963 年以來就有的產品,與蔡司的相關性有多少不得而知;倒是 Yashica 與蔡司合作後,除了掛上 Contax 品牌的鏡頭與機身 (C/Y Mount),也推出的 SLR 跟自家鏡頭,使用與 Contax C/Y lens 相同的接環外,傳說掛 Yashica 品牌的鏡頭也偷偷使用了蔡司的光學技術 (Maybe 鍍膜),這方面的可能性或許還比較高。

[Blogger] Google Custom Search Box gadget for Blooger

圖片
這東西其實出來蠻久了,最近趁著在修改自己的版型順便加上去。 在 Blogger 上安裝步驟很簡單。

[Blogger] 好東西,NS 的 Blogger hack: AJAX LOADING 動態文章!

圖片
參考了 NightSpirit 的網誌,除了安裝了 LazyLoad 以外,在 Photography.JimmyYen 也裝上了 NS 的 Blogger hack: AJAX LOADING 動態文章 。(ZOG 也裝好了) 安裝的位置是在點選「較舊文章」和「較新文章」以及文章底下的 TAG 連結時,會使用 Ajax 動態載入資料,節省網頁重載的時間,因為整體速度提升太多了,特此跟大家介紹。   NS 的網誌 還有很多好東西,值得定期收看!

攏係ㄟ

圖片
ECFA 世紀辯論後的流行語,ㄟㄟㄟㄟㄟㄟㄟ… 詳情請見: http://evendesign.tw/AAAA/

值得一書的同學情誼

圖片
這次的聚會是在 GALERIE Bistro 。 老婆跟她幾位要好的同學,一直維持著固定聚會,依照每個人的生日,大約一年聚會至少三次。 在我看來,這是件相當困難的事,佩服不已,值得一書。 我們家這小妮子今天被小哥哥逗得很開心呢~ 其他照片: [Flickr Set] 2010.05.01 阿姨們幫馬麻辦的慶生聚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