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2月 25, 2007的文章

大山隊,最後一支舞

圖片
回家整理照片和CD。 大山隊,大學生涯滿滿的回憶。 這是大三那年最後一次跳舞的社團迎新,跟學弟們的合照。 之後,就再沒有出現在社團的舞蹈歌唱練習了,心裡偶有不捨。 社團解散的消息,居然是輾轉從偶遇的學妹口中得知,很懷念當時的一片熱情跟玩心。 到原住民的部落去出隊時,常常在想,我們這些所謂的漢人帶來的服務,對於他們究竟有何幫助,抑或在根本上只不過加深了文化的侵略以及消滅,我們不夠深入了解原鄉的文化之前,所帶來的是幫助或是破壞。如果去服務的人卻只是認為他們不夠好才需要我們的到來,少了接納欣賞原鄉文化的真實,真的不是一件好事。 有空要回去走走。

Kazuma.本土高級棒壘球手套

圖片
KAZUMA 1981年創始于台灣台南(聯誼棒壘),以研發生產高級棒壘球手套.服裝等器材著稱,將當時球界所使用的低級產品取而代之,帶領著台灣走進新的紀元!二十多年來幫國內外不少公司做 OEM 生產無數的產品,1998年美國公司正式成立,依然本著研發高品質產品的精神來領導美國邁進使用高品質時代!這幾年來 KAZUMA 的品質已受肯定,尤其是訂做手套和棒球服!希望往後能提供更多.更新的產品來服務大家! KAZUMA各地經銷點 野球王棒壘用品台北店 地 址: 台北縣中和市安和路83號 電 話: (02)2944-6559     北門體育用品店 地 址: 台北市士林區承德路四段106號 電 話: (02)2886-1467     向尚體育用品社 地 址: 台中市西區向上路1段245巷14號 電 話: (04)302-3336     致勝棒壘用品專賣店 地 址: 彰化縣鹿港鎮永安二路25號 電 話: (04)784-1388   野球王棒壘用品高雄店 地 址: 高雄市楠梓區土庫路36號 電 話: (07)353-3428

靜思,木柵河堤

凌晨兩點出發,目標木柵河堤。 河堤邊,同一把椅子。 望著遠方的球場,我彷彿可以看見熾熱的驕陽下揮灑的汗水,曾經的壯志昂揚。 我不擅推理,缺乏邏輯,面對著理不出的頭緒。 點了根菸,喝了口阿薩姆,簡單的跟自己對話了幾句。 不會後悔的決定,平凡單純的相信,我心裡唯一的話語。

因果,很沈重的兩個字,我有簡單的解釋方法。 人際關係裡,不吝種下善緣,就當償還前世所欠,但不為積德。 一直以來,受到眾生的幫忙,讓我在人生的路上,很順遂。 一個人孤單上山的時候,校狗陪著。 不如意的時候,有一道靈光,或一個貴人,指引未來的道路。 當失去靈感的時候,會突然看到一則故事,生心中萬千感動。 痛徹心扉時,收起悲傷,感謝人生陪伴過妳的朋友。 相信遠方的朋友,幸福的活著。人生,自在的徜徉,無論身邊有誰,都能快樂,怡然自得。

初春的微涼,我的家鄉

淡淡的晨霧,蟲嗚鳥叫。向著25度角的朝陽,往小學的路上,小時趕著上學的身影,二十年後的從容恬靜。 向未曾打過招呼的鄰居媽媽,靦腆地道了聲早,有生第一個早起的大年初一。 小學的操場,走了一圈,腦海裡唯一有畫面的遊樂器材,被新建的看台取代。 教室的欄杆,頑皮的松鼠,跳躍奔跑;校園的老樹,多嘴的麻雀,吱喳閒聊。 好像從很小的時候開始,匆忙變成一種習慣,清晨的六點,努力爬出被窩的小子,打開六點二十的卡通,吃過六點半的早餐,往上學的路上,從來不知道,台南的寧靜,是多麼令人嚮往。

亂倉打鳥

這樣一個 "亂" 七八糟的 "倉" 頡要 "打" 個什麼 "鳥" 啊?這就是【亂倉打鳥】命名的由來。 很中意的一句。 http://cle.linux.org.tw/trac/wiki/NewCJ3Cin

豪大大雞排

老闆的堅持,值得大書特書。 從冰箱裡,小心翼翼地取出抹好粉的雞排,放到油鍋裡炸。 設定好時間,打開電風扇一號進行吹散油煙。 鬧鐘響了,拿了夾子,夾起黃澄澄的雞排,放在濾油的鐵網子上,打開電風扇二號吹涼。 開掉電風扇二號,甩了甩雞排,輕輕地放到鐵盤上,問客人:「要辣、要切嗎?」 優雅地拿起調味罐,均勻地灑上,會在灑好辣椒之後問加辣的客人:「這樣夠辣嗎?」 輕巧地拿了剪刀,將雞排依固定的裁剪方式,剪成九至十塊,攤了攤紙袋,拿起夾子,一塊一塊夾進去,擦一擦手,拿了一個塑膠袋,把紙袋裝了進去。 把雞排恭敬地交給客人,像是經過他精心製作的藝術品般珍視著。 立刻清理鐵盤上的上一塊雞排的粉,撈了油鍋裡殘渣,又開始下個作品。

室富的退伍香菸

精心為每個朋友準備的禮,很剛好的交心。 如果是我,能不能找到適合每個人的禮物,抑或就乾脆不送了。 我很欣賞,每個真實面對自己的朋友,補自己的不足吧大概。 當兵的日子裡,養成了跟人打交道的能力,是好是壞,好似也不那麼重要。 社會的歷練,是非對錯,也不是什麼太要緊的事。 重要的是交心,真誠的對待。 又開始寫文章了,希望靈感不會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