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2月 4, 2011的文章

悲喜參半

圖片
(Konica Autoreflex T2,Konica AR Hexanon 28mm f3.5,Fujifilm X-tra 400) 見著美麗的雲彩,亦知曉樹的枯槁。 沒有悲,何來喜;既是戲,也人生。

送別

圖片
(Konica Autoreflex T2,Konica AR Hexanon 40mm f1.8,Kodak Double-X 5222) 前幾個禮拜回台南,目的是送別。 抱著送他上天堂的心情,開心他終於脫離病痛。 甚至以為,冷靜客觀紀錄著,或許我不會哭泣。 但是思念,場景,氛圍,卻還是足以讓人動容。

圖片
搶著被拍,爭先恐後打了起來。 搶食物,此起彼落比誰跳得高。 (Konica Autoreflex T2,Konica AR Hexanon 28mm f3.5,Fujifilm X-tra 400)

棉花糖阿姨

圖片
(Konica Autoreflex T2,Konica AR Hexanon 28mm f3.5,Fujifilm X-tra 400) 她的棉花糖陪著她,或許並不孤單。

科學手相

圖片
(攝於台南,Konica Autoreflex T2,Konica AR Hexanon 40mm f1.8,Fujifilm X-tra 400) 阿伯擺的是算命的攤子,不過沒什麼客人。 倒是一手好字,擺個春聯攤應該生意不錯。

老房子

圖片
(攝於台南,Konica Autoreflex T2,Konica AR Hexanon 40mm f1.8,Fujifilm X-tra 400) 當神農街改造老房成另一種風貌,卻不怎麼想拍了。 心裡更想尋覓未經外力改變的氣味和原貌。 相遇時,幾乎沒辦法不為他拍照。

好奇心

圖片
(攝於台南,Konica Autoreflex T2,Konica AR Hexanon 40mm f1.8,Fujifilm X-tra 400) 在街上閒晃的時候,除了看到的想拍,現在連看不到的都想拍。 圍籬裡究竟有什麼呢?想著想著就蹲了下來,讓鏡頭隔著孔隙,為我探個究竟吧!

奉獻給神明的喜悅

圖片
(攝於台南,Konica Autoreflex T2,Konica AR Hexanon 40mm f1.8,Fujifilm X-tra 400) 看到一種發自內心的喜悅,開心的笑著。

愛拍照的孩子

圖片
(Konica Autoreflex T2,Konica AR Hexanon 40mm f1.8,Kodak Double-X 5222) 對表哥的兒子們來說,這個很不熟不常見面的叔叔總是揹著一個包包,裡頭裝著相機。 看到相機興沖沖的跑過來,擺好 Pose,拍我拍我。 拍好要看照片;這是底片相機,要沖片才能看。 孩子就問了,那你什麼時候要沖;我要回台北才能沖啊,藥水放在台北。 孩子就急了,那我什麼時候才能看;我回去沖完掃描好,就可以看啦。 曾經在 Angel 臉上出現的狐疑的表情出現了,看我又如此誠懇不像在唬爛。 姑且相信我吧,搔搔頭又跑走了。 大表哥的兒子,一直跟我搶相機要拍,只給他拍了一張。 拍完一卷的時候找他來幫忙捲片,還蠻熱心的,手腳也俐落,可造之材。 我很喜歡他們面對鏡頭的不怯生,那是我看小時的照片裡,小學以前曾經出現的自己。

Sony E-mount Carl Zeiss Sonnar T* E 24mm F1.8 ZA 開箱在台灣

圖片
右圖來源: Mobile 01 據 Mobile 01 網友 豹眼鑲金刀 先生的開箱分享,含金屬遮光罩和鏡頭皮套。 另外大陸蜂鳥網也貼了一篇 NEX-7 和 24mm f1.8 ZA 的測試文: 索尼微单NEX-7+蔡司24mm f1.8镜头试用 。 日本 Sony 官網的產品頁 也出現了,預計 12/9 發售,價格是 99,000 日元。 摘錄規格如下-光學結構:7群8枚;最近對焦距離:0.16m;口徑:φ49mm;重量:約225g   底下影片是 NEX-5N 和幾顆定焦鏡的實拍影片: SONY NEX-5N with new E-mount lenses (Carl Zeiss24mmf1.8/ 50mmf1.8/ 16mmf2.8) (From: http://youtu.be/gEP3dMdQvnc ) 比較搞不懂的是,為什麼是 Sonnar 結構? Zeiss Fans 論壇有個討論串正在討論: 為何 Sonnar 也可以做出 24mm F1.8 ? 可以看看。

宇宙人恭喜退伍

圖片
十月正式退伍,沒想到卻發生「兵變」,鼓手魏胖決定離團另尋發展。 這是宇宙人為退伍寫的歌。 宇宙人-軍歌 MV (From: http://youtu.be/XJpgUu3aaak )

黑洞重生

圖片
(Konica Autoreflex T2,Konica AR Hexanon 40mm f1.8,Kodak Double-X 5222) 整理工廠園圃的時候,這棵樹被鋸掉大半枝葉,只留下根部主幹讓他重生。 他深邃的眼眸之中,我看到一種志氣,不同於孔廟老榕的哀悽,我相信他會再起。 而我的根,也在這裡;草木景物,盡是兒時的回憶。 人生的高低起伏,在故鄉的土地,我還是可以回到那個天真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