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1月 7, 2010的文章

拍家人合照是很困難的事,對我來說

圖片
(攝於花蓮,中山路,Pentax MZ-L,FA 43 LE,Fujicolor 100) 被攝者的不耐煩與不悅,對我拍攝動作緩慢的嘲弄訕笑,對於拍攝出來的可用張數太少感到失望,對我一直換相機實驗產生憤怒,對我拍一些有的沒的過於熱衷無法諒解。 所以我究竟是喜歡拍照還是喜歡造反呢?我想後者還是比較多吧!美麗溫馨值得紀錄,但和我一樣頹廢髒臭的世界,才會讓我的食指大動啊!而用拍照的行為做為造反的工具,只是為了低調一點而已。 至於嘲笑與謾罵,就當作是前進的動力吧!在我消失之前,如果能有一張照片僥倖被人喜歡而留存下來,那也就不枉此生了吧? (攝於花蓮,中山路,Pentax MZ-L,FA 43 LE,Fujicolor 100) (攝於石碇,Pentax MZ-L,F 28mm f2.8,Fujicolor 100)

乾了就帶我出門吧!

圖片
(攝於永和,Pentax MZ-L,F 28mm f2.8,Fujicolor 100) 太陽曬得好舒服呀!等我乾了主人就會穿著我出門,鞋子跟樹驕傲的臭屁著。 哼!主人已經買新鞋了啦!樹生氣著,卻只能一直站在這裡。

給 M4/3 跳槽到 NEX 用的轉接環.哈克工廠.台灣製造!

圖片
(圖片來源: 哈克記事 ) SonyRumors 網站貼出了一個 M4/3 鏡頭轉 NEX 的轉接環 ,在 eBay 上的賣場。 去看了一下,才發現那是台灣出品的哦! 哈克大師 做的!所以如果你想跳槽 NEX 還是可以留著已經買了的 M4/3 鏡頭哦,有興趣的就問問哈克大人吧。 前往: 哈克記事-SONY NEX 接環 後記:後來看了哈克在露天的賣場有提到這款接環的限制,如果原有改鏡為 M4/3 接環的鏡頭(或透過轉接環已轉成 M4/3 接口的鏡頭),可以直接用這個轉接環接到 NEX,但原來的 M4/3 自動鏡因為沒有對焦環(可能是機身控制的),則無法對焦因此無法使用,所以是沒辦法完全當做跳槽用滴。

[底片集] Pentax MZ-L 卷之十

圖片
使用相機:Pentax MZ-L (FA 43 LE and F 28mm f2.8) 使用底片:Fujicolor 100 沖掃店家:公館五色鳥 大公主的確是好鏡,沒話說! 另外也試了 Pentax-F 28mm f2.8 這顆較少見的老自動鏡,這顆鏡頭很少看到相關的討論,其實就連平川純設計的 FA 28mm f2.8 AL 也不多見 (平川純是 FA 43 LE 和 FA 77 LE 的設計師,Pentax 主要光學設計師之一)。就國外 PentxForums 的 Review 來看,很意外的似乎是 F 28mm f2.8 的分數還高過 FA 28mm f2.8 AL,主要應該是因為鏡身質感的差異吧,雖然 F 鏡也是塑膠佔大部份,但還有金屬的框邊,整體來說鏡身質感還是比 FA 鏡好那麼一點點。 請參考 PentaxForums 的 Review》 SMC Pentax-FA 28mm F2.8 AL SMC Pentax-F 28mm F2.8 底下就請看倌們看照片。

國外 dpreview 做的 Nikon D7000 和 Pentax K-5 的比較

圖片
連結在最底下,進入網頁之後,最上面的大圖裡有一個方框可以移動,底下的視窗可以放大方框所停住的區域,然後您自己用眼睛比較吧。(這兩台都是使用 Sony 出品的同一片 CMOS) JPEG ISO 比較: http://www.dpreview.com/reviews/canoneos60d/page18.asp RAW ISO 比較: http://www.dpreview.com/reviews/canoneos60d/page19.asp 網路賣場價格參考》

山城裡的小客廳,甜.客廳 Dulce-Salon

圖片
(攝於石碇,Pentax MZ-L,F 28mm f2.8,Fujicolor 100) 馬丁介紹 過的餐廳,Angel 生日那天下午請了假,帶 Angel 去那裡慶祝兩歲生日。 店就在淡蘭古道的入口旁邊,坐在這裡用餐就可以看到碧綠的山景和石碇溪,有機會您可以先去走走淡蘭古道,再來這裡用餐。 戶外的用餐空間,喝個下午茶就可以好好欣賞山景,水池看之前馬丁的介紹都是有水的,不過現在只剩下最後面那一小塊區域了,可能是為了安全因素吧,之前馬丁就有提到水池的問題,不過其實我算是為了水池而來的說,因為上次 Angel 在花蓮看到金魚的開心模樣 ,才想說帶他來這裡看魚。

在地人推薦.王記茶舖中山店

圖片
(攝於花蓮,中山路,Pentax MZ-L,FA 43 LE,Fujicolor 100) 回台北前的那天早上,三姨帶我們去王記茶舖吃早餐。 店的感覺很像是以前在台南去過的春水堂那種,餐點價位並不便宜,但店裡的裝潢和環境真的很舒適,早餐吃到這種裝潢的店真是豪華咧,我們特意挑了戶外的位置,旁邊有魚池,Angel 就是在這裡學會金魚阿阿阿的。

[古典相機] OM System 首部 AE,OTF 測光始祖.Olympus OM-2.1975

圖片
即使 OM-3、OM-4 加入了更強大的功能和規格上的進步,不過就外型來看,OM-1 和 OM-2 這兩台我還是比較喜歡,個人認為這是擁有古典工藝美感的相機,而 OM-2 在普遍 OM System 的機身討論中,一直是經典中的經典,擁有 AE 先決和世界首創的 OTF (Off The Film) 測光,加上和 OM-1 一樣精緻小巧又有設計感的機身,說真的要找到對手也不容易。 OM-2 共有三款,OM-2 (1975)、OM-2 N (1978)、OM-2 SP (1984),OM-2 N 主要是在 OM-2 的基礎上增加了 OTF 測光的最長秒數,由 60 秒提升到 120 秒 (另外也有新款閃燈熱靴的支援,可以在觀景窗內看到 Flash-Ready 的燈號指示),而 OM-2 SP 則是在 OM-2 N 的基礎上加入了 P Mode 以及點測光。 按:有一說是 OM-2 有點測光,手動控制快門的時候 (Manual)。 網路上看到的 OTF 介紹》 OM-2 值得大書特書的便是 OTF (Off the Film) 的發明,OTF 自動曝光的程序如下: (整理自 DCHome 討論串 、右圖來源: www.mir.com.my ) 光線進入鏡頭,經五稜鏡投射置在目鏡旁的測光元件。 設定測光值,但這個測光值(快門值)只是給你「參考」而已。(用的是上方那兩顆 Cds 硫化鎘測光元件) 反光鏡掀起,快門簾打開,底片開始感光。 設在機底下的 SBC 矽光二極管測光元件 (或稱 SPD) 即時測量底片平面接受的光強度。(對於較短時間的快門則直接測量來自第一幕簾上圖案的反射光) 當相機測到曝光足夠後,關上快門。 曝光完成。 (摘自:Mobile01 japanj7w1 發表之文章- [分享]非關數位,Olympus OM-2 ) 話說至此,到底啥是OTF呢?OTF是Off The Film的縮寫,是當你按下快門後,這時候快門布廉打開反光鏡拉起,而OTF的測光頭從底片反射回來的光線,作累加平均測光,當累加到認為夠了時候,放開快門,完成照相動作。所以說OTF是一種光圈先決模式,當OM在用OTF的時候,快門是沒有作用的,而OTF最神奇的就是它是一種及時性測光系統,不像TTL是預測光線的量來推測快門時間,所以當夜間拍照時,完全不用理會快門,OTF會自動幫

自創曲.Angel

Angel 今天滿兩歲啦^^ 這影片是報名惺光大賽用的,請給分。

Kodak TMax 400 使用 D-76 的沖片數據 (From DigitalTruth)

圖片
先存一下,最近要來沖一卷看看,數據來源: http://www.digitaltruth.com/ 盒裝底片長這樣,我的是分裝片。 TMax 400 底片介紹: http://reviews.photographyreview.com/blog/new-kodak-t-max-400-black-and-white-film/ 我記得好像一般大家都叫 TMax 100 是 TMX,TMax 400 是 TMY,TMax P3200 是 TMZ,本來以為是好記的小名,看了一下盒子其實也有寫耶,這名字有沒有典故就不知道了 ^^ 後記:實際沖了一卷,使用的數據是水溫 21 度,顯影時間 17 分鐘,拍 400 沖 800,請參考 成果 。

媽啦,我要一件間諜衣!

圖片
圖片來源: ThinkGeek Product Features Stylish retro spy theme T-Shirt has a tiny color digital camera hidden in the chest Use the pocket based remote to shoot color digital photos Vibration feedback shutter lets you know when you've taken a new shot Holds over 150 color digital photos, 640 x 480 resolution Electronics are completely removable for washing Plug in with USB to download photos Works with any OS including Mac, Linux and Windows Requires 3x AAA batteries (not included) 內建針孔相機的 T-Shirt,請看影片說明或至: ThinkGeek :: Electronic Spy Camera Shirt

關於小孩的手推車

圖片
(Minolta XE,MD 28mm f2.8,Konica Centuria Super 200) 帶小孩子出門,手推車是必備的。 不過台灣的人行道還真是多障礙設施啊,高高低低,坑坑巴巴,總之抬啊拉的,就是不方便。 在台灣用的手推車可能要裝上履帶動力吧?管你買什麼 Combi、Aprica、Zooper 都沒有用...

近期大話新聞的濃縮精華版 + Live 演出

相關連結: 酥餅老師-馬英九的親中賣台劫貧濟富與鄭弘儀的幹你娘 魚夫-從鄭弘儀口出三字經說起:人民什麼時候也有權開罵? 如果你平時沒有收看電視的政論節目,這場演說可以算是大話新聞近期的濃縮精華版吧。 這場演說相當義憤填膺,感覺好像他要選哦。 即使每天看他電視都聽過了,他還是很有 Live 演出的實力,那句 XXX 真是屌翻啊!不過講那三個字還是不太妙就是了。

[底片集] 這卷拍超快.Canon AF 35 ML 第一卷

圖片
使用相機: Canon AF 35 ML 使用底片:Konica Centuria Super 100 過期原裝片 沖掃店家:公館五色鳥 這台是 mgtelu 老師 回美國前又多送我的禮物,特此銘謝。 這卷拍的時間,從裝好底片到拍完,扣掉睡覺時間大概不到十二小時吧,因為有 1fps 的連拍,加上快門很輕,很容易就多拍了好幾張,連拍的時候,對焦點應該是固定的,另外在對焦的精度方面是稍微差了點,最近對焦距離推測大概一米吧,雖然有 f1.9 的大光圈但是沒辦法自己控制,所以就很憑感覺跟運氣了,不過閃燈是做動並可用的,有試了一下,GN 值不高所以也不會太實用,但至少比起 Nikon L35 AF 來說,手動控制閃燈的開和關是我比較中意的。 看照片》

競速的生活

圖片
(Canon AF 35 ML,Konica Centuria Super 100) 每四年,政治人物有一次戰役。 每一天,卻都是我們生存的戰役。 持續的奮戰,只求卑微的,活下去。

笑一個吧

圖片
(Minolta XE,MD Rokkor-X 45mm f2,Konica Centuria Super 200) 邊拿著相機邊跳躍著,他被逗得開心,賜給我一個溫暖的微笑。

覓食中的老鼠

圖片
(Minolta XE,MD Rokkor-X 45mm f2,Konica Centuria Super 200) 路上遇到他正在翻垃圾袋。 XE 的快門聲,老鼠是會突然驚一下的,上面那一張快門一按下,他立刻慌張地跳上平台。 趁他正在平台上思考聲音從哪來的時候,我又拍了第二張,這次他轉頭眼睛咕嚕嚕地看著我.... 接著快速跑走.... 還好是你跑走,我也好怕你對我的相機好奇跑過來呢...

[底片集] 相當驚豔.Minolta Hi-matic AF 第一卷

圖片
使用相機: Minolta Hi-matic AF 使用底片:Fujifilm Superia 100 過期原裝片 (24 張) 沖掃店家:公館五色鳥 因為這台是戎克品 (Junk),標回來時本來就沒有太高的期待,基本上是為了他是 Minolta 第一台傻瓜自動相機才收的。 這次用的底片也是人家給的從日本來的過期片,應該是跟 Fujicolor 100 是同樣的吧,不過只有 24 張。 一開始裝上電池時至少也已經確定閃燈不閃了(有充電的聲音,搞不好只是燈泡壞掉而已),所以其實是半信半疑的隨手試了這一卷,洗出來的照片會讓人大呼,賺到了,這是一台可用的戎克品啊!哈哈!測光和對焦都在正常的狀態,而且似乎很懂我按快門當下的心意,未來應該會多帶他出門吧。 討喜的一點是,因為這台仍然維持了手動過片而不像 Canon、Nikon 的初代傻瓜機就都用馬達在過片,所以相對來說,Minolta Hi-matic AF 除了過片安靜(手動過是能多大聲),手動過片硬是可以多拍好幾張,24 張的底片拍到 28 張,唷呼! 實拍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