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月 29, 2023的文章

消失的 2020

圖片
消失的 2020,我的鍵盤還在那裡。 這個間隔之年,留給自己的是希望重返校園的修煉,卻也是明白覆水難收的年紀。 以為自己少年,實則來年日少。 那一年的廣鑫,店員還老師老師的叫著,總一再澄清,卻叫成了別名。 那是個安全的避風港,是我抽菸也不用怕被檢舉的應許之地。 不過是眨眼四年的光陰,精準映射著聯考那年考上的科系,使得自己還能勇敢的說,不算走錯路而已。 2023 年三月以後的廣鑫,終於不再需要澄清,也不再那麼熟悉。 店旁的桌椅該不要收個一乾二淨,下個應許之地還能是哪裡?

致夢想

圖片
好久不見,夢想。 前年到去年初,有機會再次一同奮鬥,心偶有澎湃,即使如今音信全無。 那是好幾個望著湖景的夜晚,我們反省著失敗的半年,各自發表許多東山再起的狂 言。 那是好幾次奮力的掙扎,就算早被逼到牆角,我們數次轉移陣地,頑強抵抗,堅持至少演完一次寫好的劇本。 Line 最後更換的頭像是發福的你,電話那頭是談起新戀情的重新出發,樂觀而坦然。於是,放心的我返回現實,直至發現再想聯繫已是徒然。 再賭一把會如何? 我的夢想阿,你是否找到了新的夥伴,這次總該學會識人之明了吧? 我的夢想阿,希望遠方的你一切安好,就像早前失聯的那些年,不需要我的祝福,卻自在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