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2月 26, 2010的文章

吃涮涮鍋

圖片
(攝於永康街平成屋涮涮鍋,Contax NX,Contax N Planar 50mm f/1.4,Fujicolor X-tra 400) 天氣冷,吃涮涮鍋就對了! 迷你鍋 99 元,上班族最愛!

很難得

圖片
(Contax NX,Contax N Planar 50mm f/1.4,Fujicolor X-tra 400) 難得是因為,兩個都笑了。

未來的微距大師.承承

圖片
(Contax NX,Contax N Planar 50mm f/1.4,Fujicolor X-tra 400) 雖然,對奶嘴仍有相當程度的依戀,但已經展現了不凡的微距實力! 旁邊手機裡那張是當場使用手機,利用內建閃燈拍攝地墊的照片,信手捻來,相當了不起!

Samsung NX11 下週 CES 2011 發表

圖片
Samsung NX11 將是加入 i-Function 鏡頭支援的 NX10 (NX10 不支援),同時也有兩支 i-Function 新鏡的發表 (20mm and 20-50mm)。 個人感到很有趣的是,為了炒作 NX11,Samsung 在街頭設立了大型可拍攝的裝置藝術,這還蠻有梗的。 其他資訊就等正式發表再看吧,英文的新聞資訊可以參考: Samsung NX11 adds i-Function lenses to NX10 goodness Read more: Samsung NX11 adds i-Function lenses to NX10 goodness - Pocket-lint

好用的利百代果漾彩繪筆.最近很愛圈圈.Angel

圖片
(Sony A450,Minolta AF 50mm f1.7) 最近 Angel 大師正在改變畫風,開始大量地使用圓圈圈來創作。 在完成本日的作品前,大師選用了藍色果漾彩繪筆。小小的繪圖本對大師來說是不夠的,Angel 大師在完成數頁精彩畫作的同時,也巧妙地利用了桌面來完成更巨幅的作品,充份展現了即興臨場的創作實力。 當然,大師的創意不會被器材所挶限,利用了這款果漾彩繪筆的軟 Q 特性,捏取所需要的顏料,直接以手指豐富作品的生命力。 順手也為一旁單調的波妞來一點臉部的彩繪,當然包括大師自己。 在完成這次兼具繪本創作及即興演出的表演之後,Angel 大師對著馬麻助手說:「馬麻,我要洗手」。

[Olympus OM] Olympus OM G.ZUIKO AUTO-S 50mm f1.4

圖片
鏡頭資料》 對焦距離:0.45m - 無窮遠 光圈:f1.4 – f16 口徑:49mm 重量:230g 鏡片結構:七片六群 光圈葉片:六片 視角:46 度 資料與右圖來源: Zuiko Standard 50/55mm lenses / Part II 早期的 OM Zuiko 有標示鏡頭結構,G.Zuiko 指的是七片鏡片的結構。(之前有寫在 OM 50mm  f1.8 那邊,請參考: [Olympus OM] Olympus OM F.ZUIKO AUTO-S 50mm f1.8 ) 一開始 OM 鏡頭的精緻質感很吸引我,對於實際拍攝出來的照片則更是驚豔,所以就決定讓防潮箱多一套 OM 系統。我記得查資料的時候有一顆 90mm f2 Macro,是評價很高的鏡頭,不知何年何月可以玩到哩!另外好像有查到一些掛 Carl Zeiss Jena OM 接環的蔡司鏡,也是很心動的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