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6月 28, 2009的文章

散步台北練手臂,K10D 搭 67 鏡頭

圖片
算是心血來潮,從台北火車站走回中正紀念堂站,順路測試這顆鏡頭。 這顆鏡頭是 Pentax 6x7 105mm f2.4,是中片幅相機的鏡頭,配上 6x7 to K 的轉接環,可以轉接到 K Mount 的機身上使用,數位機身 APS-C 加上轉接環之後,焦長的換算也是鏡頭原來的焦長 (105mm) 乘上 1.5,所以裝在 K10D 上,這顆約為 158mm (35mm 等效焦長)。 (霸氣十足的合體照) 碰巧台北火車站好像開始在佈置 2010 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還有 490 天。 (是阿菊姐嗎?) 出了東三門,大家都想要照照相。 (誰願意幫我們拍照呢?) (麻煩你了,快門在這兒) (不要動哦,讓我照張相) 說真的,台北街頭能多一點花花草草,是蠻賞心悅目的。 有個阿伯很厲害哦!隨手拿了片葉子就表演了起來, 吹了好幾首歌咧~~ 台北火車站內的便當本鋪 這鏡頭的成色真的飽滿啊! 細節也很讚! 火車站附近行人穿越道的紅綠燈有設置擴音器,好像是會放音樂,走太快沒注意聽。 「赫哲」,補習街的知名品牌吧! 館前路這裡會抓紅燈右轉和兩段式左轉,我記得以前被抓過一次。 還不少人在二二八紀念公園裡休息的,也不少人參觀國立台灣博物館。 至聖先師孔子在這裡罰站,大太陽的很熱吧! 林森先生在介壽公園裡罰站,沒有流汗真厲害! 從國家圖書館那邊往自由廣場拍。 一次帶三隻狗出門散步。 這家胡椒餅好像很有名吧!但是我沒吃過。 二樓爭鮮的店員在對面南門市場拉客。 最後,省下了 20 元,回到中正紀念堂三號出口,我右手小臂一年來消失的小肌肉又出現啦,哈哈! 更多照片: Flickr 2009.07.04 散步台北

[底片集] Contax 167MT 第一卷

圖片
使用相機:Contax 167MT + Carl Zeiss Sonnar T* 135/2.8 使用底片:AGFA CT Precisa 100 沖掃店家:公館五色鳥 拍完第一卷,覺得拍得蠻爛的,無法展現 Contax 的實力,135mm 不是常用的焦段,並且防潮箱太小,拍完就還給大姨子了。底下就挑幾張覺得還可以的分享一下。 Contax 167MT 的快門,實在是相當輕巧,有時候,手輕輕一按就擊發了~ 另外,對於 Carl Zeiss 鏡頭的銳利,即使眼殘如我還是感受到了,老話一句,持續練習。 #1 公企中央花圃的小花 #2 馬拉巴栗 #3 印象中這張是晚上打閃拍的,這件襯衫會讓人很想出門去玩! #4 Postpet Momo,買給老婆的禮物,不到二個禮拜已經被 Angel 扯斷一隻手了,做工實在不怎麼樣!底下附一張 K10D 拍的 momo 現況。 (Pentax K10D + FA 77mm) #5 網球自我練習, 去秀朗走走 的時候,坐在操場旁邊拍的,這小女孩看起來還很生疏,會怕球。 #6 去秀朗走走 的時候,也用這台拍了我們家兩位美女,底下順便附一張 K10D 的。 (Pentax K10D + DA 40mm) #7 同事在跟廠商討論空調的問題 如果看完這些你還會想看其他照片的話,可以到 Flickr: Contax 167MT vol.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