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3月 13, 2011的文章

秩序.大和民族

圖片
(攝於台北永康公園,Panasonic LX3) 強震津波之後,日本展現的秩序透過媒體的報導,讓世人欽佩不已。 在災後物資匱乏的情況之下,所有人仍然規矩地排著隊,領取或購買物資和水,絲毫不見混亂;加油站不開放民眾加油,為的是保留讓救難車輛有足夠的燃料可以前往救災;商店配合限電措施,共赴國難、共體時艱;飲料公司宣布所有販售機將免費供應飲料,日本的 7-11 和全家全部免費提供食品和飲水,大超市開放避難,公眾電話免費;電視台用各國語言宣導著如何避難。 日本雖然受災,團結、守法、守秩序,已然成為全世界的典範。 禮拜天的下午,我們帶 Angel 在永康公園溜滑梯,在我身旁是一位日本爸爸,他的孩子,不像有些孩子會急著搶爬樓梯,甚至會推開爬得慢的孩子,日本男孩跟在我們家爬樓梯小心又緩慢的 Angel 後面,一階一階,跟著上到了梯頂,溜下來之前,用手勢和他的父親一再的確認從哪一條滑梯溜下,他的父親則是用聲音和手勢指揮著,要小男孩等待別的孩子溜下來,梯面上沒有孩子的時候,父親說 OK 了,小男孩才從滑梯下溜下來。 那一刻,對照著日本災後的表現,見微知著,很佩服他們的公民教育,展現了強大的國家軟實力。

Google Adsense 西聯匯款在台灣如何領錢

圖片
前話,走到第一次領錢這一步,相較於很多部落客達人來說,我算是有夠久的了。 首先,當您累積到最低支付金額的 100 美元,您會在下個月 Google Adsense 的平台裡付款紀錄的頁面看到付款核發的訊息 您可以點選 盈餘表 的連結,把整個對帳單印下來,或者用紙筆抄下:款項金額、MTCN 付款編號、Google Inc. (地址不用抄)、你申請 Google Adsense 的英文拼寫名字 (地址也不用抄),準備好你的身份證跟好心情,就可以前往 有提供西聯匯款服務的據點 。 我是就近選擇國泰世華銀行,一進去先抽「外匯」櫃台的號碼牌,然後服務人員會讓你填一張西聯匯款的匯入匯款單,如果您跟我一樣是領現金的話,填上您的英文拼音名、英文拼音姓,匯款人寫 Google Inc. 即可,地址通通不必填,預期匯款金額填上金額,匯款國家寫 USA,匯款控制號碼則填上付款編號,最底下客戶簽名簽上你的中文大名即可。 然後大概等個 20 – 30 分,服務人員會幫您抽一張「一般收付」櫃台的號碼牌以及把西聯匯款換算出來的台幣金額的表格給您,在「一般收付」櫃台將該張表格交給服務人員就可以領到熱騰騰的現金了。 最後,祝大家領 Google Adsense 愉快。

戲精,唱歌要有表情.Angel

圖片
(Panasonic LX3) 公車怎麼那麼久還沒來,來唱首歌吧! 我們來唱「世上只有媽媽好」,記得加表情哦!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投進了媽媽的懷抱….」

[底片集] 大安森林公園曬太陽.Contax 139Q 卷一

圖片
(攝於大安森林公園, Contax 139Q ,Planar 50mm f1.4 AEJ,Kodak ProFoto XL 100 36+) 使用相機:Contax 139Q with Planar 50mm f1.4 AEJ 使用底片:Kodak ProFoto XL 100 36+ 沖掃店家:公館五色鳥 雖然,平時的活動範圍就在大安森林公園附近,下班回家也都會經過,但好幾年都沒進大安森林公園走走了。 禮拜天,天氣很好,帶了推車出門,曬曬太陽,散散步,認識了新朋友,很舒服的週末假期。 走在路上,遇上一位媽媽,爸爸帶著小哥哥去上廁所了,所以這位媽媽向 Angel 招了招手,邀她騎腳踏車,看 Angel 好像還不太會自己騎,還幫 Angel 推車車,教 Angel 腳要怎麼踩。 後來我們在一片大草原休息,旁邊的大草原有另一個家庭,小姐姐跟我們家 Angel 年紀相仿,相見甚歡。 熱情的擁抱 天秤座的小姐姐很大方地把吹泡泡玩具借給 Angel,兩個人很開心的一起玩耍。 Angel 不太會玩,小姐姐念國中的哥哥很溫柔,很有耐心的教學。 但是 Angel 很小氣,帶來的球請她跟姐姐玩傳球的遊戲,傳沒幾次就嘟嚷著不想傳了。 天氣很好,大安森林公園走上一圈,拍拍花,拍拍樹,拍拍老婆小孩,很輕鬆就享受到週末的悠閒。 常常出去玩是我的新年願望呢!希望今年能多帶老婆孩子週末到外面走走,當然也期待老天爺多賞點好天氣囉! 另外,Planar 50mm 還真是讓人愛不釋手啊!其他本卷照片: Contax 139Q vol.1

[Blogger] 分享到 Facebook 卻發現文字抓錯?

圖片
因為最近發現 Facebook 按讚之後分享到您的 Profile 上的畫面,會像上圖那樣,會抓標題和摘要內文及圖片,就像按分享的效果一樣,所以,所抓的文字正不正確,大概也會影響朋友去點這篇文章的興趣吧。(以前是只顯示一條文字,內容是誰誰誰說那一個連結讚) Facebook 的 URL Linter 工具 先介紹 Facebook 的 URL Linter 工具,可以用來 Debug 你分享到 Facebook 上的網址,Facebook 會抓取的內容。 先輸入您文章的網址,按下 Lint 鈕: 這支工具就會依照您的 OpenGraph 設定和網頁上的 META 去擷取資料,讓你檢測抓到的資料對不對。 解決文字抓錯的問題 這篇要談的是抓摘要文字的部份,Facebook 會抓的是第一個 <p></p> 符號之間所置放的文字或者 <description></description> 之間所置放的文字 (實測結果應該是優先抓 <description>),由於,大家很可能都是抓現成的版型,有些版型會用到 <p> 符號在文章內文之前,那就很有可能抓到夾在該 <p></p> 之間的文字,而不是所想分享的文章的文字,因此最簡單的方法,大概是像底下這樣: 找到 <data:post.body/>,在前後加上 <description></description>,如下: <description><data:post.body /></description> 然後,這篇所要的抓到正確文字就可以解決了,您可以用 URL Linter 去測試看看就知道。

天源廚房.傳統美食,在家享受!

圖片
友情幫朋友宣傳一下自家的小館子,用 Blogger 幫他做了一個店的網站: 天源廚房 。 天源廚房從今年開始,讓平民傳統美食可以讓你透過網路下訂,低溫宅配送到你家,享受自己下廚的樂趣及方便性! 天源廚房創立於 90 年間,位於新莊,負責人秉持著真材實料,不偷工減料,承襲家傳的製作手法,再加以研發。 口感獨特,不添加防腐劑及人工香料,嚴選天然材料所製作的雞捲、芋丸、醃肉、獅子頭、豬肚酸菜等,皆獲得客戶的好評,一再建議上網銷售,期待締造更好的佳績。 跟大家分享,好吃一定要介紹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