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5月 15, 2011的文章

最近 Getty Images 也對我太友善了吧?

圖片
最近送 Getty Images 審核的照片,幾乎只花了一到兩週的時間就審核通過了,也太友善了吧? 算算有五十一張了,雖然不是每一張都能賣,有些是授權可能拿不到,有些是原圖太差懶得處理。另外最近有幾張圖遇到的情況是 Getty Images 會要求移除照片裡的一些像是商標的字樣,所以還得自己用 Photoshop 移除掉,擺明了是要我好好練習 Photoshop 和 Lightroom 的功課嘛! 比如說底下這張,Getty Images 的要求是,把小熊移除... 又因為最近沒時間出門拍照,手也很癢,乾脆花點時間玩玩後製,所以最近也試著把一些以前底片沖掃的小圖,用 Lightroom 和 Photoshop 做一些後製補點的動作讓圖變大,也使用一些 Preset 和 濾鏡處理看看,算是一種嘗試,不過主要會是把視覺上的色彩跟亮度做一些調整的實驗,順便修掉髒點什麼的,原則上還是會盡量保留原來照片的構圖吧。 不曉得會不會被 Getty Images 收進去,這樣的話,以前那些底片拍的照片不用重掃也可以拿來賣了 XD 底下是最近把底片後製的嘗試作品》

壓力與成就感

圖片
從四月底到整個五月,陷入改版的泥沼,搞得沒什麼時間拍照出遊。 話說外來的時間壓力,有時候是逼自己達成目標的動力,否則如果照正常工作時間來進行,大概也不太可能以這樣的速度完成。 一旦追上第一條死線,卻又不斷出現更多未達成的死線,只能很樂觀的以自我成就感慰勞自己。 至於過期的補休假,隨風而去吧! 如果過勞,至少也知道原因在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