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3月 6, 2011的文章

有意思,Nikon 無反相機三月底至四月推出,打造專業級無反

圖片
(圖片來源:Google Search,網友假想圖) Nikon 即將要推出無反可換鏡相機了,Nikon 殺入這塊領域,對 Sony、M43、Samsung 會帶來什麼樣的刺激呢?特別是聲明了針對專業用戶而來的設計,還在猶豫買哪一台的朋友,可以再忍忍,看看 Nikon 會端出什麼菜?不小心變心先買了別家無反的 Nikon 朋友,可以盤算一下手裡的無反機二手價怎麼開了! (上圖與消息來源: nikonrumors.com )

泥土體驗.Angel

圖片
(Pentax MZ-L,FA 43mm LE,Kodak ProFoto XL 36+ 100) 當阿叡阿伯家的草皮綠油油一片的時候,別忘了 Angel 也是一大功臣唷! 請問是撒在這邊嗎?好的,我來幫忙!

[底片集] 很生活照的一卷.Minolta XD 卷六

圖片
使用相機:Minolta XD with MD 50mm f1.4 使用底片:Fujichrome Sensia III (RA3) 過期原裝片 36 張 沖掃店家:公館五色鳥 如果一定要描述這顆 MD 50mm f1.4 有什麼缺點,大概只能說,表現太中規中矩了,實用鏡頭,不重不大,感覺很廉價,那種實用的感覺會讓你覺得就算淋到雨也沒關係。 最近剛好有朋友問道,為什麼我都在拍這些東西?為什麼要用底片不用數位拍?我想大概也是一種病吧,一種想回到過去的病,我總是在想,如果底片時代的人類一樣能拍照,貪圖某種快速方便的數位時代肯定會失去一些什麼吧,答案就在我每次為相機裝入底片,隨興地拍完,按下卷片鈕,回捲,取出底片的那一刻,或許比較容易提醒自己,生活週遭的影像是如此稍縱即逝,而我唯一能做的,只是更努力地紀錄下來,有時候底片沒裝好一整卷都白拍,那股悵然很難言語形容,雖然我可能一笑置之,內心卻在意不已。數位時代很難表達這種珍視的情懷,用有限的張數去描繪故事,用無限的想像去期待成品的誕生,如果攝影不是工作,應該是要以這種形態存在,以這樣的形象留在回憶當中,失焦、晃動,反而更能紀錄拍攝當下與被攝體的互動,然後在暗房藥水的作用之下,那影像才會鮮明的來到眼前。 對我來說,平凡無奇,反而是絕對的美;學習攝影的各種技術,最後的目的,是為了留住平凡瞬間的美好,反樸歸真,最後的型態仍將是真實溫暖的恆久存在。從而,技巧的高明不高明,事實上只是為了某種形式的存在,我唯一想做的,就是不間斷的拍照,讓構圖按快門變成本能的反射動作,形成具有特殊氣味的敘事風格。 而成為可悲器材控的理由,只是因為擔心突然沒有相機可拍的必需。也有人跟我聊到品牌代表的意象以及品牌認同的社群效應,那只不過是在喜歡拍照的前提之下,順便建立的人際關係罷了,我只是剛好愛好著不復存在或冷門的品牌,而這也跟想回到過去的病脫不了干係。不過我想,人與人之間認識起點的多元,有時候只是為了保留更多的空間去相互接納,有些人因為也是老相機同好來這裡,有些人因為最新相機資訊而前來,我想做的只是在這之間找到更多足以印證留下回憶的可貴,或可稱為尋找「存在感」的歷程吧。 馬的,我真會唬爛,看照片去》 大舅子家老三,很愛笑的女孩 天空 小公園 隨拍 其他

俊男美女.吸睛

圖片
(攝於武陵農場,Pentax MZ-L,FA 43mm LE,Kodak ProFoto XL 36+ 100) 有心沒力地在武陵拍照 ,唯一觸動我的「亂拍照雷達」的畫面,就是這對情侶,手上的相機!!

塞車往武陵賞櫻,值得?

圖片
(攝於往武陵農場的路上,Pentax MZ-L,Pentax-F 28mm f2.8,Kodak ProFoto XL 36+ 100) 塞車的時候,你會想做什麼?下車聊聊天,草叢間撇泡尿,做做伸展操,趁早思考調頭去別的景點? 拍下這張的時間,約莫是早上 11 點,距離我們進入武陵農場停好車,尚有 5.5 個小時,這個時候有些朋友往下山的方向掉頭閃人了,不死心繼續向武陵邁進的,卻不知真正的塞車考驗才正要開始。 愈往武陵接近,停車的時間愈長,狹路會遇上交管,單向通車,有雙向路面的道路上下山全塞滿了,事實上如果沒人下山想上山的人鐵定進不了武陵,因為裡頭是爆滿的狀態,頗進退兩難的困窘,不少遊客大老遠直接下車用走的進武陵,速度比開車還快。 遙想 2.27 當天大清早的台七甲,路旁就看到漂亮的櫻花,當時後座英明的太座說:『櫻花看到啦,不用再上去了!』 所以,這次的教訓是,要不就半夜出發,要不就別湊連假的熱鬧,以上報告。 大概是塞車曬到有點中暑,加上前晚一肚子的啤酒,體能接近掛點的狀態,我實在交不出什麼好照片,底下幾張請湊和著看》 底下這張最右邊是剛到武陵的我,快掛了!遊客中心連礦泉水都買不到,因為補貨的車也同樣塞在路上,救人哦! (Panasonic LX3,By Cawa)

爭.Angel

圖片
(Minolta XD,MD 50mm f1.4,Fujichrome Sensia III RA3) 搶玩具,架拐子這招式根本不用大人教。

你在拍誰?

圖片
(攝於蘭陽博物館,Pentax MZ-L,Pentax-F 28mm f2.8,Konica Centuria 100) 好在柴犬兄有看我,不然老婆絕對不肯相信我不是在拍那個女的。

看到櫻花有這麼開心嗎?

圖片
(攝於武陵農場,Pentax MZ-L,FA 43mm LE,Kodak ProFoto XL 36+ 100) 廢話,老子可是塞了九個半小時才看到的耶!再累也要開心的呀!

[底片集] 旺樹園.Pentax MZ-L 卷十五

圖片
使用相機:Pentax MZ-L with FA 43mm LE & F 28mm f2.8 使用底片:Fujifilm X-tra 400 沖掃店家:公館五色鳥 旺樹園養生教育農場,請朋友幫忙代訂的,蠻不賴的農場民宿,佔地約五公頃 ,鄰近宜蘭梅花湖風景區,有小木屋、漆彈場、神農百草園、烤肉區、露營區、營火場、可愛動物區等。 足夠讓我在這裡殺完一整卷底片,是很大的民宿農場,很適合有小孩子的家庭唷! 本卷其他照片: Pentax MZ-L vol.15 旺樹園網站: http://www.9612888.com.tw/page1.htm 旺樹園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得安村環湖路62號

蘭陽平原的駐顏術

圖片
(攝於旺樹園,Pentax MZ-L,FA 43mm LE,Kodak ProFoto XL 36+ 100) 實在是太驚人了,說是高中生也不會太超過吧! 左邊那個可能稍微牽強一點,但算大學生過得去了!強大的蘭陽平原駐顏術!

享受

圖片
(攝於梅花湖,Pentax MZ-L,Pentax-F 28mm f2.8,Konica Centuria 100) 能夠在湖邊躺個一下午,也是無敵的享受!

其實我喜歡獨照.Angel

圖片
(攝於旺樹園,Pentax MZ-L,FA 43mm LE,Fujifilm X-tra 400) 其實,我比較喜歡獨照的說。 馬麻妳繼續幫我搖吊床,別停下來唷,好舒服吶!

請問羊小姐吃菜還是吃草呢?

圖片
(攝於旺樹園,Pentax MZ-L,FA 43mm LE,Fujifilm X-tra 400) 羊小姐:都好的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