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月 24, 2010的文章

試用 Rightouch N1 智慧型液晶顯示遙控器

圖片
拿到這支試用的智慧型遙控器,除了可以用來學習電視以及 DVD 播放機的遙控功能,讓你可以只用一支遙控器就能控制電視跟 DVD 播放機,還可用遙控器管理電腦上網功能(上網時間)、上網記錄等,遙控器上的液晶螢幕,可以顯示 EPG 電視節目表,並且透過內附的軟體上網更新最新的軟體及節目表等等。 拆箱就省略了,使用前記得先看看使用說明手冊。

抓鼠成果報告

圖片
家有鼠患三個多月來,真的是不舒服極了。 除了在倉庫間發現老鼠屎和一整包被拖到櫃子底下的牛軋糖,我們本來還在想說牛軋糖到底是被誰吃完了咧!後來還發現電視櫃後面的小空間,也有 Angel 吃剩的餅乾,連嬰兒食品也不放過。 最可怕的是衣物間衣櫃底下的景況,除了滿佈還沒吃完的東西,還拖了幾件 Angel 的衣服當他們的床,真是蠻懂享受的。 觀察了一下家裡,後門大概是唯一有機會讓老鼠出入的地方,我先把後紗門跟門檻之間的間隙給弄緊,沒想到鼠輩們超強,這陣子居然在紗門底部咬出一個小圓洞 (如左圖),供他們進出之用。 紗門裡頭還有一層木板門,是老門了,底下有縫隙,想補恐怕也不容易,只能整片門換掉,所以我先在木板門裡頭密密地排滿了黏鼠板,最近市面上賣的黏鼠板都標榜有奶油還是乳酪味之類的,聞起來都香香的。 除了木板門邊,也在廚房到客廳之間的牆邊,跟一些猜測可能是行進的路線,也放了幾片黏鼠板。不確定黏鼠板是不是有用,還買了電子驅鼠器,完全是買心安的,個人覺得應該是沒什麼用。 隨著日子一天又一天過去了,黏鼠板一直沒收獲,卻仍然時不時看到從垃圾桶咬出來的東西,垃圾原本放在後陽台,移到前陽台之後老鼠又移到前陽台進攻,總之是防不勝防,感覺是內外夾攻,家裡有外頭也有,是蠻大的一個家族。 更慘的是,兩個月來沒抓到老鼠就算了,我光是不小心腳踩就中了不下五次,第一次踩中,我從後陽台收了滿滿的衣服抱著,也沒注意,脫了拖鞋,一跨腳就中了,接著拿油在浴室洗了十分鐘,後來幾次雖然有在注意,有時不小心穿著拖鞋踩到一點點,又損失了一隻拖鞋,這段期間已經丟了四雙了,被鼠輩們搞得心情超不好的! 前幾天我思考了一下擺在後門的黏鼠板有沒有死角,所以重新配置了一下,打算如果這個禮拜再沒抓到,我就要去買新的了,從每天回家去巡黏鼠板上有沒有老鼠,到後來都已經呈現一種放棄的狀態,連看都不看了。 就在今天晚上老婆正在準備晚餐的前置作業,我等著去倒垃圾之前,老婆尖叫一聲,正要回頭丟菜渣到垃圾桶裡的老婆,被黏鼠板抓到的第一隻老鼠嚇得魂都快飛了!礙於照片拍出來太噁心,所以就不拍了,趁著倒垃圾一併處理掉這心頭大患,心情真是豁然開朗啊! 回想了一下這隻小老鼠死在黏鼠板上的樣子,頭是朝著門口的,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家裡的東西被我們清的差不多之後,他想離開我們去外面覓食了,想從他之前挖好的出入口要出去的時候,踩中了我重新配置在洞口的改良版超大片黏

親愛精誠

圖片
(攝於公企中心,Pentax K10D,DA 40mm) 「親愛精誠」這四個字,從念政大開始看到現在,就連當兵也沒忘。 不是愛校,是因為新訓中心吃飯前,要喊「親愛精誠」才能進餐廳,就像是要感謝主賜我們飯吃一樣。

照片被刊登在國外部落格.Angel

圖片
ReadyPhotoSite Blog 網址: http://www.readyphotosite.com/blog/fun/fun-and-cute-photos/ 發現 Flickr 的照片有來自國外來的連結,所以點了那個網址,看到 Angel 的照片被放在第一張,底下還有很多有趣的照片,有人的,有動物的,都很可愛。 希望透過這些可愛有趣的照片讓大家開心哦! 特別加送 Angel 咬碗的搞笑新梗。 還有「歐品康」Angel 感謝各位朋友定期收看本格。

歡迎使用 Facebook Connect 留言討論

圖片
裝了 Facebook Connect 的意見回應功能,您可以使用 Facebook 的帳號登入之後,在這裡發表的留言會出現在 Facebook 上。 點選每篇文章的標題進入之後,可以發現文章底下多了上圖的畫面,雖然會因此變成兩個不同的回應系統,一個是 Facebook 上的,一個是原來 Blogspot 上的,擇你喜歡的方式回應吧!

用哪隻眼睛對焦?

圖片
雖然現在連 DSLR 都有 Liveview 了,不過習慣用觀景窗對焦的人仍然是有滴。 有一說是用右眼對焦才是正解,主因是希望拍照時能兩眼都張開,用左眼的話右眼會被遮住。 另有一說是慣用眼,如何知道你的慣用眼是哪一眼呢? From PTT 文章 教大家一個判別慣用眼的方法請先將雙手掌心朝前方 並將雙手重疊出一個三角形(洞孔盡量小) 用兩隻眼睛一起從三角形的洞洞中看到一正前方的定點接著 保持同一個姿勢不動然後閉起一隻眼睛 看看定點的目標物有無消失接著再閉起另一隻眼睛做CHECK 如果說你是在閉左眼時 目標物不見 而閉右眼時則看見你的慣用眼就是左眼反之 則是慣用眼為右眼 個人測試結果是左眼,因此一拿起相機,很自然是用左眼對焦的。 無論如何,不要用屁眼對就是了,因為會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