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5月 23, 2010的文章

即興畫作.Angel

圖片
(攝於永和自家,Sony A450,Minolta AF 28mm) 自從馬麻買了這個畫板,Angel 沒事就會來個即興的創作。 這次這幅很特別,是 Angel 邊便便邊畫的,看圖應該是便得很順暢吧~

SexyButtons,性感按鈕簡單用

圖片
我是按鈕 我是按鈕 我是按鈕 我是按鈕 還蠻好看的,也很簡單,支援 <a> 以及 <button> 兩種 html element。 SexyButtons 專案頁面: http://code.google.com/p/sexybuttons/ ,由 RichardDavies79 所製作。 點選連結下載: Download SexyButtons 使用方法 引入 CSS <link href='http://yoururl/sexybuttons/sexybuttons.css' rel='stylesheet' type='text/css'/> 在 a 或 button 加上 class <a class="sexybutton sexysimple" href="#">我是按鈕</a> 結果如下 我是按鈕 更多用法請參考下載下來的檔案(index.html),或直接線上看範例: http://sexybuttons.googlecode.com/svn/trunk/index.html 。

Free Web Fonts Service.免費 Web Fonts 服務

圖片
我之前用的是 Kernest.com 的字型,隨著這個月 Google 也推出免費的字型服務,便改用了 Google 的字型。你可以自己用 CSS 使用你自己的字型,定義你自己的 font-face;而使用 Web Fonts Service,最主要的好處是原始的字型由這些服務的網站代管,不僅省掉了置放空間,也有更大的頻寬。 以往我們想要漂亮字型的 Banner,需要製作成圖,使用字型;有了 WebFonts,你可以直接取用這些字型,定義段落的 font-family 為該字型,就可以得到美觀的字型,而更重要的是在兼顧美觀之餘,這些都是文字,仍可以被搜尋引擎所紀錄,這對 SEO 也有幫助。 (ps. 都是英文的字型) Kernest.com http://kernest.com/ 先介紹一下 Kernest.com 的其中幾款字型: Raspoutine:FontConf - The Unconference for Web Fonts & @Font-Face. June 19, 2010. Komika Axis:FontConf - The Unconference for Web Fonts & @Font-Face. June 19, 2010. 以上兩段都是文字哦,使用 Kernest.com 的字型。 Google Font Directory 再來是我目前使用的 Google Fonts Service,Google 有提供一個字型目錄供您挑選: Google Font Directory ,目前大概有 18 種優秀的字體。 Reenie Beanie:ZOG Using Google Fonts Service Reenie Beanie:ZOG Using Google Fonts Service Lobster:ZOG Using Google Fonts Service

免費下載將近 80 種 jQuery Menu 範例,Apycom

圖片
昨天把 ZOG 的 Menu 做了一些改變,原本的 menu 塞了一個 Label Gadgat 進去,在上方加了一個下拉式的 Menu。 採用的是 Apycom 的 jQuery Drop Down Menu ,可以免費下載,條件是不得用於商業網站以及要加上 http://apycom.com 的連結。 大致上用到的效果是兩個 jQuery 的 plugins:lavalamp 和 easing,都已經包在下載下來的 menu.js 裡,也有範例的檔案,應該是很容易學習的,你也可以修改 css 成你要的樣式。 不過 lavalamp 跟 fancybox 會沖,所以我在 ZOG 是選擇沒用到 lavalamp 的 menu。 至於 back link,你可以加在任何一個地方,然後用 CSS 藏起來。 <span style='display: none;'><a href='http://apycom.com/' target='_blank'>Apycom jQuery Menus</a></span>

角落

圖片
(攝於台北,Sony A450,Minolta AF 50mm f1.7) 在斑駁的牆邊,我瑟縮著,滿身塵埃。 何時再次出發,始終是我滿心的期待。

學習是把自己倒空的過程

圖片
(攝於公企中心,Canon 400D,18-55mm Kit) 能夠在繁忙的工作之餘,還能進修,就很讓人佩服。 不斷倒空的過程中,吸納名師的思維涵養,內化成為人生的珍貴資產。

在地三百年,永和店仔街福德宮

圖片
(攝於永和,Sony A450,Minolta AF 50mm f1.7) 店仔街福德宮將近三百多年歷史,是永和地區最早的土地公廟,該街舊稱店仔街,現為永和市秀朗路十巷。 詳細請參考永和社大介紹: http://sh6310.blogspot.com/2008/11/blog-post_03.html

為理念

圖片
為理念?為理想?為生存?我本來以為公務人員大概要被「和諧」掉了。 民主社會,尊重他人的聲音和理念,任何人都有權為自己發聲。 請參考: http://www.facebook.com/group.php?gid=111306378882665 公務員聯誼會: 反對無公義考績惡法,支持條件制,反對任何比例 。 (攝於公企中心,Sony A450,Minolta AF 50mm f1.7)

芒果這樣賣

圖片
(圖片截自新聞影片)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芒果盛產促銷 D奶芒果吸睛 屏東縣政府25日專程北上,舉辦愛文芒果促銷活動,為吸引人氣,縣府還特別將比基尼泳裝和愛文芒果一起包裝促銷,並請辣妹穿比基尼泳裝炒熱現場,相當吸睛。 直接看影片: 所以是買泳衣送芒果囉?

最近處理了一支綁架 IE 首頁的東西 (9wanwan)

圖片
主要症狀 這支大概是四月份出現的,IE 首頁被固定設為 www.9wanwan.com/cp.html。( <--- 不要點那個連結 )

全新概念的材質,SONIC FABRIC

圖片
圖片與資料來源: http://www.sonicfabric.com/ OK,這項材質是以 50% 的錄音磁帶以及 50% 的染色棉所混紡編織而成,純手工打造,是由 Alyce santoro 所設計。 這項材質不僅美觀閃亮、耐用,更特別的是,還能聽哦!就像折凳藏於民居,磁帶藏於服飾,可謂八大武器之首啊!危險的時候,拿出特製的播放器,包準可以輕鬆打擊犯罪,拯救世界,維護世界和平! 看影片就知道怎麼使用了。 喜歡嗎? 買吧 !

[Blogger] 另一款 Tweet (Twitter) Button 在 Blogger 上的安裝

圖片
上次介紹過由 Tweetme.com 提供的 Twitter Button ,但覺得速度上有點慢,所以又找了另一個由 Topsy 提供的 Twitter button 版本,Topsy 本身是一個搜尋引擎,提供了熱門 Twitter 的搜尋,他們重視的是資訊對話的流動,包括社群互動的影響力。 同樣的情況,當你想安裝在首頁會同時出現好幾篇文章,每篇文章都有一個 Twitter Button 可以分享該篇文章。 <script expr:src='"http://button.topsy.com/widget/retweet-small? nick=NICKNAME & url=" + data:post.url' type='text/javascript'/> 其中: nick=NICKNAME, NICKNAME 請填上您的 Twitter Nickname。 url=” + data:post.url 表示分享的是該篇文章的 URL。 安裝成果如本格首頁所示,我是採用 retweet-small,改成 retweet-big 的話,則是四方形的 Button。 另外,Topsy 還提供了不同樣式的 Tweet Button,您可以自行參考: http://labs.topsy.com/button/retweet-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