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月 2, 2011的文章

Google Android 3.0 介紹影片 (on CES 2011)

Android 3.0》HoneyComb 對應較大尺寸的觸控螢幕使用 具備全新使用者介面與多工處理操作 操作介面 3D 化 PS. 題外話,看到 HoneyComb 我想到的居然是 Nikon FM2 ,真是個有趣的關鍵字啊!

犬的記憶.終章

圖片
森山的書,總是很熱門,借期都不會太長,後面總是有人預約。這本文字也很多,在幾乎借完圖書館所有森山的中譯本之後,看這本的時候顯得不容易專心,所以有點隨興地翻閱,主要是看看照片,也許之後再借來重看一次吧。 我喜歡在 08.青山篇最末的一張樹的照片。 另外節錄一句書末座談會沈昭良老師回答「森山的手法在數位潮流下是不是難再複製或模倣」: 關鍵是透過這類的風格手法想書寫或陳述些什麼,也就是內容文本的問題。而不再單是外顯的風格或手法的問題。 我很喜歡沈老師的攝影集,特別是玉蘭那一本。 照片打動人,跟背後的故事多少有一點關係,解釋為文學的深度意涵或許是一種方法,不過我倒認為,跟與觀者的連結比較有關係,就像蘇東坡與佛印的故事那樣。 宋代文人蘇東坡,才華洋溢,堪稱文壇上的奇葩,他有一個相知甚篤的方外之交「佛印禪師」,平時二人在佛學、文學上總不忘相互切磋,但每次老是讓佛印禪師佔盡上風,蘇東坡心裡總覺不是滋味,所以百般用心,想讓佛印下不了台。 一天,兩人相對坐禪,蘇東坡一時心血來潮,問佛印禪師:「你看我現在禪坐的姿勢像什麼?」 佛印禪師說:「像一尊佛。」 蘇東坡聽了之後滿懷得意。 此時,佛印禪師反問蘇東坡:「那你看我的坐姿像個甚麼?」 蘇東坡毫不考慮地回答:「你看起來像一堆牛糞!」 佛印禪師微微一笑,雙手合十說聲:「阿彌陀佛!」 至於文字如果強到讓別人看不懂的照片「顯靈」,或許只是增加了照片的可理解性,但我認為很多攝影家不愛搞這一套的,他們要用照片決勝負,而不是告訴你他在拍什麼或想什麼。當他決定擷取某個時機點的影像時,其實已經將畢生的哲思融入其中了。 至於大師們拍的照片是什麼意思?就交給看倌們自己去猜囉!

Olympus Stylus TOUGH 防水防震相機,小朋友測測看

圖片
四段有趣的影片,告訴你 Olympus Stylus TOUGH 的強大! 跟小朋友一起玩測試通過! 相機吃冰淇淋測試通過! 小朋友塗鴉測試通過! 和水族箱的魚一起游泳測試通過! 產品參考:

Olympus E-PL2 動手玩影片

(影片來源: http://reviews.photographyreview.com/blog/olympus-e-pl2-hands-on-sneak-peek-video/ ) Olympus E PL2對焦測試》 與 E-PL1 相比:(詳細請參考: 43rumors.com》The E-PL1 vs E-PL2 spec differences ) 快門速度 1/4000 s 可以偵測到眼睛的臉部偵測功能 可外接快門線 其他 E-PL2 相關資訊也可以參考: DCView:OLYMPUS 2011 在台上市記者會

Samsung SH100.WIFI、DLNA 無線網路連結

圖片
(圖片來源:Google Search) Samsung 在 CES 2011 除了推出 NX11 ,同時也發表了一款具有無線傳輸功能的 DC,搭載 14.2 MP 像素 CCD 感光元件,5X 光學變焦鏡頭,等效 26-130 mm 焦長, 機背搭載 3 英吋 23萬 LCD 螢幕。 擁有 WIFI 無線傳輸功能,可以自動備份照片到電腦或上傳到網路社群,也可與手機連結,預計在三月中旬美國推出,售價大約 200 美元。 (詳細規格請參考: DCView.com) 這款相機的概念,算是 DC 相機正視手機拍照族群需求,拍照最重要的樂趣來自於「 分享 」,Samsung 向來很會搞這種混合思考的消費型 3C 電子商品,像是手機內建高畫素的感光元件,現在則是讓具備高畫素感光元件的 DC 也擁有網路連結分享的能力,異中求同,同中求異,差異化的商品總是讓有不同「重點」需求的客層有更多的選擇,同時也兼有一般消費電子產品功能的整合。 所以,其實我穿的這雙鞋子,是… (請自行想像) (圖片來源:Google Search,國產 007.周星馳)

[Pentax K] SMC Pentax-M 40mm f2.8

圖片
鏡頭資料》資料來源: kmp.bdimitrov.de 對焦距離:0.6m - 無窮遠 光圈:f2.8 – f22 口徑:49mm 重量:110g 鏡片結構:五片四群 光圈葉片:五片 出產年份:1976 右圖與鏡頭資料來源:綠大》 昂貴的PENTAX餅乾 這顆鏡頭,前人已經介紹很多了,詳細的內容可以看:綠大》 昂貴的PENTAX餅乾 ,裡頭更有 DA 40 和 M 40 的比較。 18mm,薄到讓你愛不釋手,唯一使用上會發生的問題,就只有在轉對焦環的時候手太粗的人真的很不容易轉而已,不過因為收了 DA 40 LE,就會覺得這顆 DA 40 LE 的始祖 M 40 也非收不可,終於在去年納入收藏當中。

謎.張照堂《歲月.風景》

圖片
借了這本書,摘錄書末訪談錄中,張照堂談「謎」的一段話 (王聖閎、林芝禾 2010/1/8 台北專訪) 事件現場好像延伸了一些不好明說的可能想像。它不是那麼直接、實在地告訴你一個訊息,就是有點不明白、不清楚,好像可有很多方式去猜疑、解讀它。 我個人比較喜歡這一類的影像,留白,若即若離,未完成,永遠保持一些謎趣與想像。這樣的照片或許具有某種文學式的思考空間,耐得住多讀幾回,不會一次就看厭。 布列松曾說:「詩意是一切事物的精華。」 我想加一個字:「謎」 張老師謎味驚人的斷頭照,我們或許可以透過大師的解謎得知拍攝的方法與情境,但仍滅不掉那畫面所形成的謎樣風景。另外我自己很喜歡書中 P.101 在台南七股拍攝的照片和 P.88 在樹林拍攝的照片。 可以參考: 別人網誌介紹的 2010《歲月.風景》 張照堂攝影展 張老師的部落格: 哆拉老師的又一天。

2011 新年慾望清單

圖片
一、二手價單機跌破 10000 元的 NEX-5,要來當香爐機試鏡用的。 二、俗話說的好:「Minolta 誠可貴,Pentax 價更高,若為 Contax 故,兩者皆可抛」,這句話是我 2011 年的 展望 (作夢吧你)。 三、善心人士致贈 Fuji X100 。(這已經不是作夢是有病了) 四、家人不生病,天天好天氣,常常出去玩。 五、早日 把相機送出去 。 六、發財、平安、Angel 乖乖。

iPhone4 免費視訊通話.Skype iPhone

圖片
視訊通話一定要錢嗎?Skype iPhone 版可透過3G或 WiFi即可隨時隨地進行即時 免費視訊通話 ,猶如身歷其境! 詳細了解: http://skype.pchome.com.tw/mobility/iphone.html 還有 抽獎活動 ,下載行動版 Skype,抽 iPhone4、HTC Aria、HTC Desire 等大獎哦!

[底片集] Contax NX 卷五

圖片
使用相機: Contax NX with Contax N Planar 50mm f1.4 使用底片:Fujifilm X-tra 400 沖掃店家:公館五色鳥 這一卷刻意都用 Contax NX 的 P 模式拍攝。測光的部份,幾卷下來我在測光的部份都是使用點測光,另外在 CF 設定的第二項改為 Setting 1 (半按快門 AE Lock),省得再切到 AE Lock (雖然 NX 的 AE Lock 算是蠻好用的),整體來說很符合我的拍攝習慣,出來的照片也能達到我想要的測光理想。 不過僅管 NX 這麼順手,我還是很少帶他出門的原因就是,鏡頭太重又太耗電了,除了這兩個缺點,我實在找不到這台相機有什麼值得批評的地方。 底下幾張在復興高中拍的 下面右手邊那張的光斑擋在太中央的位置了 (不曉得是因為忘了把遮光罩裝起來還是濾鏡的關係),很可惜,不過在這種大逆光的情況之下,還是看得出這台 NX 跟鏡頭的實力。 Angel

Nikon EVIL (Mirrorless System) 預計於 2011 年 3 月發佈

圖片
(圖片來源: nikonrumors.com ) DSLR Magazine 提到了一些資訊,原本大家一直在謠傳 Nikon 不曉得會不會採用 M4/3、NX、NEX 其中任一個系統,不過 Nikon 是這麼說的: "The new Nikon mirrorless system would be more professional than what’s offered by other companies” 不曉得是多麼「專業」等級,難不成是 135 全幅尺寸的 CMOS ?!

Samsung NX 三顆鏡頭照片 (85mm, 60mm macro, 16mm) 流出

圖片
根據 2011 Samsung NX mount lenses roadmap 新鏡計劃 ,三顆預計今年推出的定焦鏡照片已經流出了。 Samsung 85mm f/1.4 SSA,i-Function,ED   Samsung 16mm f/2.4 Pancake,i-Function Samsung 60mm f/2.8 Macro Macro,SSA,ED,OIS (以上三鏡圖片來源: Photo Rumors ) 這樣看起來 Samsung 的鏡頭群愈來愈有個樣子了,Sony 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