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7月 4, 2010的文章

退役的海洋實驗船.海功號

圖片
(攝於碧砂漁港,海功號,Sony A450,Minolta AF 28mm) 在山與海之間,功成身退的海功號在此隱居。 未來,他將成為海洋博物館,為您細訴台灣的海洋奮鬥史。 海功號歷史小檔案 From wiki: http://zh.wikipedia.org/zh-tw/海功號試驗船 海功號是行政院農委會水產試驗所投資建造的試驗船,總噸位七百十一點五公噸,船身長五十六點六公尺、寬九點一公尺,吃水深度三點二五公尺,船高約三層樓。 1975年7月12日下水,1975年12月24日首航,海功號於進行台灣北部漁場試驗調查,曾4度遠赴南極探測南極蝦漁場資源,第1次是在1976年12月,橫渡印度洋,經南非開普敦到南冰洋,帶回百餘噸南極蝦資源,至1993年1月功成身退。1995年台灣省府轉贈基隆區漁會,1998年基隆區漁會移駁海功號上岸,成為碧砂漁港重要地標,為台灣創下許多令人驕傲的歷史紀錄。 海功號執行多達53航次海洋試驗調查,其中以1976年12月2日從基隆遠航南極「恩得比」海域最轟動。這趟南極行前後四個多月,試捕南極蝦,還有記者隨船採訪報導。 [新聞報導] 海功號首航南極33年 危險又神秘 中央社 (2010-06-08 17:51) (中央社記者陳靜萍基隆8日電)「真的隨時會送命」!海功號首航南極時,隨行採訪的前中央社特派員胡宗駒,今天回到基隆碧砂漁港,笑瞇瞇地站上已經斑駁鏽蝕的海功號甲板,昔日的採訪精神彷彿又上身了。 海功號是水產試驗所投資建造的試驗船,曾4度遠 赴南極探測南極蝦漁場資源。 民國65年12月2日,海功號從基隆八斗子漁港出發 ,首航到南極「恩得比」海域進行南極蝦漁場開發。當 年除船員外,還有3名記者及多名漁業研究員隨行,胡宗駒就是隨行採訪的記者之一。 已經從中央社退休的胡宗駒與水產試驗所海洋漁業組研究員王敏昌、前省府漁業局觀察員張明添3位曾登 船參與海功號首航的人員,今天回到基隆碧砂漁港,參 與世界海洋日「海功號30年禮讚」活動。 回想33年前的南極採訪任務,胡宗駒表示,「真是荒唐的旅程」,他說與其他2名記者奉命到南非開普敦港與海功號會合,一起航向南極,但當時船上設備不佳 ,根本還沒準備好就出發。 胡宗駒回想那段採訪行程,對他的人生來說,海功 號隨行採訪的1個月「是印象最深刻的採訪

[底片集] Yashica Electro 35 GSN 第一卷

圖片
使用相機: Yashica Electro 35 GSN 使用底片:Fujicolor Super 400 過期底片,增半格拍,增一格沖 沖掃店家:公館五色鳥 這也是從日本隨著標回來的相機拿到的底片 Fujicolor Super 400,24 張,猜想應該是過期了,所以用 ISO 640 拍,請店家用 800 沖。有著富士底片一貫的發色,人像膚色偏紅,景物沈鬱,我的殘眼看不出跟 X-tra 400 有無顯著差異,底片的樣子如下圖: 再來談談 Yashica Electro 35 GSN ,揹他出門算是蠻有重量的,操控上很輕鬆,選好光圈對好焦,按下快門就 OK 了,復古的外型加上近乎全新的品項,爽度高到爆點!這顆 Yashinon Color 45mm f1.7 的鏡頭銳利度讓我很驚豔,成色也很飽滿,耀光可以預期地是稍差了點,不過也很合胃口。 底下就隨意看照片吧,因為我也是隨意拍拍。

風格與味道,大師兄 John

圖片
(攝於金山南路,大師兄,Yashica Electro 35 GSN,Fujicolor Super 400 過期底片,增半格拍,增一格沖) 大師兄真正讓我覺得屌的地方,是他手工製作的這些招牌看板。 這些看板,很明確亮眼地看到店的特色,以及他選用牛肉部位的堅持,還有他的獨樹一格。 不便宜,但東西好吃,店很有意思,那就值得! 除了麵,大師兄的滷味,你也一定要吃吃看! (邊吃邊拍,滷味太好吃因此手振了!)

世間少有.Excalibur Sedan at Taiwan

圖片
(攝於唭哩岸站附近,尊賢街,Yashica Electro 35 GSN,Fujicolor Super 400 過期底片,增半格拍,增一格沖) 車子是全世界只有 101 台的 Excalibur Series V , 4 door Touring Sedan ,車主還為車身搞了個華麗的全車塗裝,隱身在小巷弄之中。(網路上查到 FH-9999 這車好像經常出沒在北投、天母附近) 車主的家亂有風情一把的,門口有很多原住民風格的擺設,下次陪老婆回娘家經過時再多拍幾張。 底下是這車的 brochure:1990 Excalibur Touring Sedan Series V, (USA). 點選圖片可連結至官方網站該車的介紹。

國語日報與我

圖片
(攝於羅斯福路,Yashica Electro 35 GSN,Fujicolor Super 400 過期底片,增半格拍,增一格沖) 國小的時候,老媽幫我訂的報紙,印象中國中以後就沒有在看,所以老媽就退訂了。 記得國小老師好像有幫我投稿過,好像有被登過一篇吧。 從國語日報可以讓我依稀想起自己國小參加校內作文比賽履敗履戰的經驗,中年級第一次參加的時候,朝會時宣布名次,連佳作都沒拿到,就靜靜地落淚了。直到高年級第二次參加,才很勉強地拿了個佳作。 不過國中的運氣就好多了,比賽的時候幾乎是如有神助,很快就寫滿了兩張稿紙,比別人早交卷,而且國一和國二兩次都拿了冠軍,硬是連續兩年嬴了同一位資優班女生 (建興國中只有資優班有女生,和尚學校),國三都是在準備考試,校內就沒辦國三的比賽,不過國三那一年學校出版了第一期校刊,我記得我國二作文比賽那篇被放在頭版頭,當時還亂得意一把的,還有補習班同校的同學來跟我道賀。 如果資料庫夠健全的話,我還蠻想看看當年到底寫了什麼狗屁。

回程.美麗的台二線北部濱海公路

圖片
去程走的是北宜高,雪隧雖然很快,但還蠻無聊的,悶個緊。 所以回程,刻意不走北宜高,想看看濱海公路的美麗風光,也為下次出遊先做景點的實勘。 本來只是沿途欣賞,後來實在是覺得車流很慢,索性向右停進路邊的停車位,休息一下,後面還跟了三台車也一起停了進來,大概大家都開累了吧? (攝於北部濱海公路,Sony A450,Minolta AF 28mm) 這位朋友也帶了一台單眼在為女伴拍照 天氣晴朗,天空好漂亮,山也好漂亮 這張本來老婆說要拍望夫的寂寞感,沒拍好,不過海很漂亮,老婆也很漂亮 在澳底國小這裡停下來是因為老婆在幫我看地圖,我下車拍拍照。 下次想去 蘭陽博物館 走走,參觀資訊: http://www.lym.gov.tw/ch/Visit/ticket.asp 試營運期間(6月25日—10月15日 免費參觀) 本館歷經長時間的籌劃建設,將於99年6月25日開放第二階段試營運,試營運期間開放各界民眾自由參觀,所有參觀活動均不收費,惟因展示空間尚須逐步調整故採逐階段開放各展示空間(兒童探索區暫不開放),敬請見諒。竭誠歡迎各界蒞臨參觀後並給予指導,讓本館提供更完善的服務。 另外,底下的新聞倒是對於北部濱海的週休假日觀光,多少有一點幫助,不過砂石車業者還真的只剩這條濱海公路可以走了吧。 北部濱海公路 研擬假日砂石車禁駛 2010-07-05 中國時報 【中廣新聞/賴沁沁】 台二線北部濱海公路以往是宜蘭往來台北的重要交通到道,在北宜高通車後,幾乎成為砂石車專用道,近年來觀光局發展東北角沿線觀光景點,加上新啟用的蘭陽博物館,每到假日大量遊客湧入,許多民眾認為砂石車多造成交通打結及安全問題。 行政院長吳敦義提出台北縣及宜蘭縣可施行假日禁行砂石車措施,宜蘭縣政府指出,需兼顧觀光、砂石業者生計及交通安全等層面,將聽取各方意見,或許可從週休一日漸進實施。 北宜高通車後,由於大貨車禁行雪山隧道,加上北宜公路山路不好走,因此砂石車等大貨車都走台二線北部濱海公路,對沿線的觀光景點發展也帶來隱憂,行政院長吳敦義在視察東北角時建議,台北縣及宜蘭縣可同時施行假日禁行砂石車措施,讓遊客放心暢遊東北角景點。 宜蘭縣長林聰賢認為,希望在兼顧讓砂石業駕駛可休息、觀光及交通安全等面向和業者進行協商,看是否可從週休一日漸進施行。 根據了解,台北縣政府早已擬妥台二線濱海公路假日禁行砂石車方案,宜蘭縣則有

有一首歌是這麼唱的 (本文通通有毒請慎入)

底下影片,由總統府專業資安人士認定為有安全疑慮之連結,請慎入。 相關報導: http://news.pts.org.tw/detail.php?NEENO=152018 http://www.nownews.com/2010/07/01/91-2621114.htm http://www.dfun.com.tw/?p=27786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638616/IssueID/20100706 http://www.taiwangoodlife.org/story/20100702/2191

懶散的早晨

圖片
(攝於礁溪老爺酒店,Sony A450,Minolta AF 28mm) 清晨在一片青綠中醒來,應該還在夢裡吧? 所有的時間靜止著,迎接著你的甦醒。 直到重回人間的現實,為了生存持續戰鬥。 在每次被擊垮之前,掙扎著再次站起。 只求一個懶散的早晨,如此簡單卻奢華的夢境而已。

專業攝影大師 Callbusy 忙線,為您做的 Sony NEX-5 開箱評測報導

圖片
忙線大入手了 Sony NEX-5 黑色雙鏡組,底下為各位整理連結,請各位快轉至忙線大的部落格閱讀: SONY NEX-5 入手 SONY NEX-5 定焦隨拍 SONY NEX-5 初體驗 SONY NEX-5 vs 喵咕 SONY NEX-5 銳利度表現 SONY NEX-5 散景與錄影表現 SONY NEX-5 黑白濾鏡表現 SONY NEX-5 全景表現 SONY NEX-5 風景濾鏡表現 SONY NEX-5 高ISO表現 請大家持續鎖定忙線大的部落格收看 Sony NEX 系列報導 。 網路賣場開賣囉!沒跟上預購的捧油,分期買下去吧!

夏天就是要玩水.水女孩 Angel

圖片
(攝於礁溪老爺酒店,Sony A450,Minolta AF 100-200mm) 礁溪老爺酒店的游泳池,是 Angel 跟她的小泳裝第一次下水的體驗,一開始好像還怕怕的她,不一會兒就愛上了在水裡的冰涼舒暢。 希望 Angel 也能像馬麻一樣,成為游泳健將哦~

吃餅也要有氣質.Angel

圖片
(攝於礁溪老爺酒店,Sony A450,Minolta AF 28mm) 一進飯店,就被桌上的杯子擺飾,還有手工餅乾給吸引住了,但還是沒忘記要有氣質唷!

基本上是印度人.Angel

圖片
(攝於羅東,Sony A450,Minolta AF 28mm) 出去外面吃飯,我們會帶 Angel 的餐具出門,不過她都不用的,基本上她採用的是印度吃法。 然後,不吃的東西,她會塞到我的嘴巴裡,不能拒絕哦!她會生氣!

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再開

圖片
(攝於宜蘭冬山河親水公園,Sony A450,Minolta 100-200mm) 看著這裡玩水的人群,孩子的笑容,你就知道復辦童玩節對於宜蘭有著多麼重要的意義。 慕名已久,終於在童玩節復辦的第一屆,我們一家三口也來這裡湊熱鬧,用行動支持童玩節。 老婆說她童玩節第一屆就跟同學來這裡當國際表演團體的隨行翻譯,還真是有心啊!我跟 Angel 是第一次來,Angel 在這裡玩得很開心!曬曬太陽玩玩水,一起迎接夏天的到來! 更多童玩節照片: http://www.flickr.com/photos/zengtw/sets/72157624293750751/ 7 月 3 日早上八點整,叫我第一名~ 2010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在今天早上八點迎接第一位到來的遊客,首位入園的李翊嘉小妹妹和她的爸媽來自高雄縣,今天凌晨一點一家三口開車前往宜蘭,約早上五點左右即抵達冬山河親水公園,想不到會成為第一位入園的幸運遊客,縣長林聰賢也頒發主辦單位準備的「叫我第一名」的特製禮物。 李小妹妹一入園區即受到工作人員熱情歡迎,拉炮聲四起,縣長拿出「叫我第一名」的童玩T-shirt、徽章與旗幟送給她,李小妹妹害羞地表示很高興來參加童玩節,非常期待今天一整天的活動,她第一個想玩的地方是水域區的遊戲。李媽媽則說,他們是在電視上看到廣告才知道童玩節復辦了,他們以前就一直很想來參加童玩節,但是路途遙遠,每次都沒有成行,所以他們很高興童玩節可以復辦,這樣他們才有機會來參加,這次來宜蘭也花了兩天的時間規畫行程,對於來自世界各地的民俗舞團特別有興趣,預計要待到閉園前才會離開。 縣長林聰賢表示,雖然這次準備童玩節稍微急促了些,而且是復辦後的第一屆,說沒有壓力是騙人了,感謝工作人員和國外團隊的努力與配合,讓這次活動可以順利催生出來, 現在最需要的是歡迎大家一起來宜蘭玩,用行動支持童玩節 。 新聞來源: http://www.folkgame.org.tw/cht/index.php?code=list&flag=detail&ids=2&article_id=151   童玩節補助少? 吳敦義:宜縣沒要求 2010-07-05 中國時報【李忠一、仇佩芬/宜蘭報導】 童玩節選戰口水「延長加賽」,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痛斥,復辦童玩節是藍綠共同主張,中央卻只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