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6月 13, 2010的文章

近期幾個跟 Sony NEX 有關的訊息 (接環、副廠鏡、新機)

圖片
都還在預購咧,想不到就有接環跟副廠鏡的消息了,看起來 Sony NEX 系統蠻有可玩性的。 首先是 Tamron 可能會出底下三支 for APS-C mirrorless 的鏡頭 (Samsung NX 和 Sony NEX),出給 Sony NEX 的鏡頭會長一點: Compact standard zoom: 24-50mm f/3.5-5.6 VR Compact telezoom: 75-200mm f/4.5-6.3 VR Macro: 90mm f/3.5 VR 再來是接環,有兩家要出: Rayqual will make NEX adapters for Nikon, Canon FD, Pentax and Leica. The price range will be $210-$275. The adapters will be available in July. Novoflex will also make new adapters for Nikon, Leica R, Minolta MD /MC, Canon FD, Pentax K, Contax/Yashica and M42. Price range: 89€ – 169€. 看起來,NEX 也會是玩老鏡的好系統啊!之前一直沒想碰 M4/3 就是因為換算 35mm 的焦長,要乘上兩倍,廣角鏡都變成標準鏡了,實在是不喜歡,所以一直在期待 APS-C 片幅的 EVIL!目前的消息,感覺上各廠對於 Sony NEX 系統的支援很夠力,應該很有得玩! 另外還有 NEX 新機:NEX 7,外型會大一點,據說是要用來對付 Panasonic 即將推出的 GH2 和 G2。 後記:最近了解了 Sony 原廠出給 Alpha 鏡轉接至 NEX E-Mount 的轉接環,目前是不支援 AF 的,官方說未來會更新韌體來讓有內建馬達的鏡頭可以支援 AF,意思是說,原本 Minolta 包括 Sony 復刻的那些不含馬達的鏡頭就乖乖 MF 吧! Rumors From:(圖片及消息來源) About Tamron new lenses: http://photorumors.com/2010/06/16/tamron-update-2/ About NEX adapters

其實還蠻混的

圖片
前陣子 Web Server 主機板電容爆漿,硬碟又出問題,還是終於讓我小小的積極起來。 於是,一口氣搞成了三台 Gentoo,手邊湊得出來的兩台電腦加上原先修復的主機,跑 distcc 編譯的時候,的確是有一種說不上來的快感。 之前主機的硬碟塞到快滿點 (>90%),分散成三台之後看起來舒服多了,也終於認真地做異機備援 (Rsync & MySQL Replication)。 Gentoo 的 Portage 還是強大的!即使舊主機上關鍵的 lib 已經陳舊到不行,塞進新的 Stage3 配上其他兩台跑 distccd,emerge 還是能夠輕鬆完成大復活戲碼,爽! 本來幾百年沒玩 Xwindow 了,想想好像可以來玩一下啦。

午休前的創作.Angel

圖片
(攝於永和自家,Sony A450,Minolta AF 28mm,Lightroom 3 Cold Tone Preset) 畫著畫著就睡著了,還記得要把筆收好呢!真是好習慣~

常常被忽略

圖片
(攝於永康街店家,Contax G1,G28,ILFORD HP5 PLUS 增一格半拍,增兩格沖) 這一碗丼飯,足足等了三十分鐘。 不知道為什麼,我常常發生這樣的情況,點完菜之後,靜靜等待的過程中,發現比我晚點餐的人客都拿到餐點了,我的卻還沒來。 這次這個比較扯,去櫃檯問,說正在做,過了好一陣子又過來說要看我的發票,說點菜的單子好像不見了,於是總共等了三十分鐘。 算不算是有耐心?想想既然點了,還是吃完才走。

[底片集] ILFORD HP5 PLUS 400 第二卷,Contax G1 初體驗

圖片
使用相機:Contax G1,鏡頭:G45、G28 使用底片:ILFORD HP5 PLUS 400 增一格半拍,增兩格沖 沖掃店家:公館五色鳥 拿著 G1 拍照,機身整體迷人的質感,讓人心情十分愉悅。 前半段是 G45 拍的,後半段是 G28 拍的,但是沒有確實的去記,只能憑印象判斷是用哪一顆鏡頭。 其實拍完蠻久了,但一直在猶豫要不要自己沖掃,藥水都買好了,掃描器也有了,不過最後還是趁著送 Nikon L35 AF 拍完的那一卷一起送沖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