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1月 20, 2011的文章

[Konica AR] Konica AR Hexanon 28mm f3.5

圖片
鏡頭資料》右圖與資料來源: www.buhla.de 對焦距離:0.3m - 無窮遠 光圈:f3.5 – f16 口徑:55mm 重量:約 200 g 鏡片結構:七片七群 視角:75° 光圈葉片:六片 生產年份:約自 1970 起 AR 接環的 Hexanon 28mm f3.5,從資料上看來這顆是第三款鏡頭。最早有一顆不支援快門先決的,七片六群;再來是支援快門先決,黃字 EE,金屬對焦環,光圈環是銀色的版本,七片七群;再來就是這款全黑色,仍是金屬對焦環,光學結構跟上一顆相同的七片七群,但光圈環改成黑色。 這顆之後的 Hexanon 28mm f3.5 就改成橡皮包覆的對焦環,快門先決標示也改為綠色 AE;最後期的 Hexanon 28mm f3.5,光學結構改成五片五群,最小光圈改為 f22。 不管什麼版本,這應該算是顆便宜好找的鏡頭。 實拍照》 Konica Autoreflex T2 + Konica AR Hexanon 28mm f3.5 + Fujifilm X-tra 400 Konica Autoreflex T2 + Konica AR Hexanon 28mm f3.5 + Kodak PJ400 本鏡實拍相片集: Konica AR Hexanon 28mm f3.5 鏡身照》

[Nikon F] Nikon Nikkor-S Auto 35mm f2.8 (Non-Ai 改 Ai)

圖片
鏡頭資料》 對焦距離:0.3m - 無窮遠 光圈:f2.8 – f16 口徑:52mm 重量:200g 鏡片結構:七片六群 光圈葉片:六片 視角:62 度 生產年份:1971 - 1974 資料來源: destoutz.ch 這顆是 Nikon 35mm f2.8 的第三款,前兩款標示的不是 Nikon 而是 Nippon Kogaku Japan (日本光學),最早一款的標示是 3.5cm,最早的鏡片結構是七片五群,從第二款至手上這款是七片六群的結構,從序號看起來是此款蠻後期的鏡頭,接近 1974 年停產以前的序號,原是 Non-Ai 的版本,但前手已經將鏡頭改成 Ai 接口,這顆鏡頭據 mir 網站的比較 ,這款是所有 Nikkor 35mm 焦段的鏡頭中,最輕的一顆,僅約 200 公克。黃色的鍍膜,散景會轉,焦段順手,相對於同焦段較大光圈的 35mm f2 以及 35mm f1.4 便宜。 Nikkor 手動鏡頭 35mm f2.8 的表格 (表格來源: www.photosynthesis.co.nz ) Nikkor-S 則是表示使用了七片鏡片,Nikkor 鏡頭標示的光學鏡片示意如下: U=1,B=2,T=3,Q=4,P=5,H=6,S=7,O=8,N=9,D=10 若鏡頭有標示兩個英文,如 Nikkor-UD 則是兩者相加意即十一片鏡片的意思。 強烈建議想了解 Nikkor 鏡頭詳細的資料請參考冼老師的文章: Nikon鏡頭筆談:鏡頭類型 補充比較各家: OM 標示的也是鏡片數,如 F.Zuiko,我這篇有寫到: [Olympus OM] Olympus OM F.ZUIKO AUTO-S 50mm f1.8 Minolta Rokkor 標示的是鏡片群數和鏡片數,如 Rokkor-PF,我這篇有寫到: [Minolta SR] Minolta MC ROKKOR-PF 58mm f1.4 實拍照》 Nikon FE + Nikon Nikkor-S Auto 35mm f2.8 + Kodak Profoto 100 XL 36+ Nikon FE + Nikon Nikkor-S Auto 35mm f2.8 + efiniti UXi Super

一個獻上夢想的邀請 「天使在人間」音樂會 邀您見證奇蹟

圖片
一個獻上夢想的邀請 「天使在人間」音樂會邀您見證奇蹟 您多久不曾深深感動過?! 還記得那令你熱血沸騰的夢想嗎?! 三個關於夢想、勇氣和希望的動人故事,你千萬不能錯過的「天使在人間」公益感恩音樂會, 值此歲末感恩的時刻,這是一個獻上夢想的邀請,一次讓您生命再度感動的機會, 邀您購票參加,和我們一起見證奇蹟! 這場由「天使心家族社會福利基金會」主辦的音樂饗宴,是一場結合影片、音樂、舞蹈的電影音樂會。趁著目前國片的熱潮,天使心家族特別邀請電影「嫁粧一牛車」、「愛殺17」的知名導演劉議鴻,為此次音樂會執導並製作三段身心障礙兒家庭的生命故事,音樂會除將播放感人的影片外,並將結合多媒體及樂團演奏、歌者與舞者展演等各種藝術元素,同時影片中的愛奇兒家庭(身心障礙兒家庭)亦將現身說法,和我們分享生命的奇蹟。 三段身心障礙兒家庭的生命故事,分別為(一)【聽見,看見】:一位盲眼女孩,以天籟之聲,要讓全世界聽見、看見;(二)【綻放的時光】:一對黏多醣姊妹花,用生命與時間賽跑,綻放出無限的愛與熱情;(三)【天使,在人間】:一位重度發展遲緩的女孩,言語無法表達,卻讓支離崩解的家,走向生命的蛻變和翻轉。他們的故事,扭轉世人對軟弱的定見,也讓人們見證千瘡百孔的家庭,如何憑藉愛的力量枯枝生枒,再展生命榮光。  為推動社會大眾對身心障礙家庭的理解與接納,基金會同時邀請藝人璽恩、邰正宵、何戎入鏡化身為陪伴天使,展現友好與關懷,並傳遞安慰、鼓勵和支持的感人力量。 「天使在人間」公益感恩音樂會除即將於12月7日(週三)晚上7:30在台北國父紀念館演出外,另在11月26日(週六)晚上7:30於桃園縣中壢藝術館、12月3日(週六)晚上7:30於台中市中興堂、12月10日(週六)晚上7:30於高雄市勞工教育生活中心澄清會館,將各有一場演出,入場票券請上年代售票系統及全省超商7-11、全家、萊爾富均有代售,而12月11日(週日)下午16:30於台南市聖教會則為免費場次,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前往參加。詳情可上天使心家族官網或音樂會網站查詢 http://www.ah-h.org/concert.asp

國外網友自行組裝的 OM 接環 EVIL

圖片
(圖片與資料來源: unplggd ) 國外網友將一台 500 萬畫素的 Vivitar Vivicam 塞進了自行設計的機身之中,並採用 OM 接環可以接 OM 手動鏡,製作出如上圖的無反可換鏡相機。 DIY 的爽度最高!

【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50萬公益金怎麼捐?你做主!

圖片
【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 50萬公益金怎麼捐?你做主! 你是不是常覺得,想做善事,但荷包有限、很難大手筆幫忙?或者,你不知該如何下手,又擔心善款不知流向何處? 現在,這些問題通通幫你解決了!你不需要是超人,也可以改變社會喔~~ 你只要動動手指頭,到「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舉辦的年度公益活動「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活動頁,選擇一個你最欣賞、你最想支持的社福團體提案,票數高的社福團體,就有機會得到10萬~50萬不等的公益基金。做公益,也可以這麼輕鬆愉快! 投票期間:100年11月1日~11月30日晚間11點59分止 投票網址: http://wm7.ecrm.com.tw/web_service/counter/wmax_event.aspx?poweroflove: 2011poweroflove:news01 「簡單說,這個活動將能見度低的社福團體給予他們參加的"舞台"這樣一來大家都看的到弱勢角落的他們了」 (摘自知名部落客文章【海豚男的塗鴉本】 http://www.wretch.cc/blog/thebz1/21583393 ) 趕快瞧瞧活動宣傳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FOHvomY6-k 你的一票,真的可以變成愛的力量!

關於幫忙挪摩托車這件事

圖片
(Minolta XD,Pentacon Auto MC 29mm f2.8 M42,Kodak PJ 400 過期) 基於同是機車族的同理心,我偶爾會幫忙陌生的朋友移動陷在可怕機車陣中的車子。 不過我覺得幫忙人家這件事不知道是不是有種不禮貌或者多餘,通常人家都不會想麻煩我太多,會很客氣的說「不用不用,謝謝謝謝」之類的。 彷彿被幫忙就成了弱者,這似乎是一種都市人生存必須自強的考驗吧? 話說回來,老 125 真的都不輕就是了。

玩家自行改造非單眼相機鏡頭的 NEX 轉接方案

圖片
最近網路上看到兩種自行改造鏡頭轉接到 NEX 的實品,剛好都是 Yashica 的鏡頭,覺得蠻有趣的跟大家分享一下: Yashica 35 GSN 用的那顆 Color Yashinon DX 45mm f1.7 玩家 k.k Leung 直接改成 NEX 接環, 相簿連結在此 ,內有實拍照可以參考。 Yashica T AF-D 用的那顆蔡頭 Carl Zeiss Tessar T* 35mm f3.5 Flickr 上有一位 flymola 網友去年貼的,挖出 Yashica AF-D 的鏡頭改的,有幾張實拍的照片,可以看這個搜尋標籤的連結: flymola 的所有相片 / 標籤 / carlzeisstessar3535t

隱性選民和隱性讀者,隱藏的數據

圖片
(Ricoh 500GX,Kodak PJ400 過期) 好幾年前,我曾經在路上被邀去做一份來自香港的水餃產品要在台灣上市前的試吃,當時我對於他們拿來做對照組的另一款原本台灣的水餃評價還比較高,後來好像那款水餃開始在賣場出現了,我到現在都沒有買來吃過。 我這裡的讀者有一種類似的隱性,或許少有評論,我們也少有互動,但看到感興趣的標題會給你個機會進來看看,還可以的就默默地按個讚或者 G+,隱隱地在他的心裡自有論斷,願意再來幾次未可得知,甚至不願意透露他們偷偷地在看著,哪一段不相信,哪一段不認同,其實通通在每一位讀者所屬的族群裡被談論著,不小心有了一個正向的評價可能可以因此增加不止一位讀者,然而負面的評價卻流失地更快,一旦沒有成長,沒有料,不合口味的一段評論,都可能是他再也不來的原因。 選民也是,隱藏著一群你以為是鐵票的支持者,或許他的內心充滿著無奈與感傷,諸多莫名的恐慌讓他仍然含淚含血投票,抑或終於願意做出決定性的改變。往往真實卻不足以撼動結果的原因沒有一個爬上高位的政客願意彎腰深省,但那的確真實而卑微的存在著。 真心想要的,也只有「真實」而已,那是一種不願妥協的存在感。

Android 4.0 Ice Cream Sandwich 冰淇淋三明治 Galaxy Nexus

圖片
搭載 Android 4.0 的 Galaxy Nexus 上個月發表了 (10/19),Android 4.0 有別於以往的版本,它整合了手機與平板裝置,一個系統就可以用在兩種裝置上面,讓它們有一致的軟體介面與體驗。 先看廣告比較快 (From: http://youtu.be/CdD8s0jFJYo ) 上面那個廣告花了不短的時間介紹支援智慧全景拍攝的功能,按快門並平移相機,拍攝完自動接成全景照片,除此之外,之前的介紹裡也提到無延遲快門、錄製影片中也能拍攝靜態照片、臉部辨識、觸碰對焦等等,我對於 Android 4.0 改進拍攝這個部份感到十分有興趣,底下有另一段特別針對拍攝功能介紹的小短片。 Galaxy Nexus: Camera and Panorama (From: http://youtu.be/OmOR4DkWMM8 ) 其他的介紹看這些網站: Android 4.0 發表 新功能、新介面搶先看 Ice Cream Sandwich 為 Android 相機和相片集帶來更新 Android 4.0 Ice Cream Sandwich 功能大躍進,來吃甜甜的動手玩

觸控的時代,你需要這種手套

圖片
現在的 3C 商品大多是靠碰觸 LCD 來操作了。 天氣冷你戴著手套,想要隔著手套就能順暢的使用觸控手機,看這段影片吧!想了解更多可以看這個 MAKE Project:DIY iPhone Gloves 。 DIY iPhone Gloves - Becky's Workshop (From: http://youtu.be/ljN1vObUa5E )

世界很小

圖片
(Takeone Ultra Wide & Slim 22mm,Kodak PJ 400 過期) 屈指可數的幾次陪著去面交,讓人驚嘆的是世界真是小。 不期而聚也太容易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