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3月 14, 2010的文章

同事女兒的歸寧宴

圖片
(攝於台北,Sony A450,Minolta AF 28mm) 同事的女兒歸寧,補請台灣的親友。一生一次的紀念,無論怎麼拍,這氣氛就讓人覺得值回票價。 有趣的是,場子裡的單眼相機,除了我這個冷門的牌子以外,清一色都是 Canon 的機子,市佔率實在是高到嚇人,隨隨便便都會撞機就對了。 我不是專程去拍婚宴場子的,我帶了 Minolta 5400HS 這顆在 DSLR 只能手動操控的閃燈,註定是來試機子和閃燈的。 自己婚後參加的幾場婚宴,覺得都辦得比自己那場要活潑多了,總覺得對老婆很不好意思。而且,自從開始玩相機之後,婚宴的場合除了吃東西,感受別人精心安排的婚宴節目以外,目光大概也不離開東奔西跑的婚攝了,深深覺得,這絕對是辛苦錢啊!隨時處在取景的狀態,還蠻可憐的。 祝福同事的女兒在美國的生活幸福順利,早生貴子啦。 當然,這次也是 Angel 首次在喜宴亮相,感覺大家好像來動物園看奇珍異獸一樣,非常好奇。

年少輕狂的紀念

圖片
國中同學在 FaceBook 傳給我一張照片,我找好久了,看到照片,全身的熱血又再度燃起。 這是國中時期的同學,在大家各自念不同的高中後,在高二的春假相約到墾丁春遊。 我還記得,出發前,我們討論了到墾丁二天一夜要準備多少錢,大家都很樂觀的認為,一個人應該只要準備一千塊錢就夠了吧。 結果,光是坐車到墾丁的車資,就去掉一半以上,隔天我們還想租機車到處晃晃,因此根本不夠預算花錢找住宿的地方。 也許是上天被我們的熱血感動吧,在我們遊盪到了墾丁國小,當時正好有營隊在墾丁國小舉辦,他們向墾丁國小借了地下室做為休息的場所,忘記是哪個同學去喬的了,我們就這樣跟他們借了幾個睡袋,分享了一個小角落,總算是找到了晚上可以歇息的地方。 到了晚上,我們好像也沒什麼睡吧,在墾丁街上亂逛,吃東西喝飲料,凌晨兩三點之後才回國小地下室躺一下,一早租了機車就到處騎去逛了。最後回得了台南,印象中是靠著某位同學為防萬一多帶的提款卡,雖然違反了大家一千元遊墾丁的豪氣,但幸虧有他,不然大概就得留在墾丁做工籌錢回家了,哈! 這是我們在墾丁海邊留下的美好回憶,值得珍藏一輩子的照片。我記得拍下這張照片的同學,為每個人洗了一張,並且各寫了一張卡片寄給我們。我一定是收在台南某個小盒子裡了,因為太珍貴,所以用心收藏,不過往往愈用心收藏,愈不容易找到。 除了半年內還見過照片中其中兩位同學,其他的同學真是許久不見了,期待有機會再度聚首。 我想,大家一定猜不出來我是哪一個吧! 廣告連結: 台北住宿

安全.環保.無毒,PLAN TOYS 品樂木玩具,愛護地球從小做起!

圖片
從包裝開始,看到一連串守護地球的堅持! PLAN TOYS 堅持守護幼兒健康與愛護地球的企業核心價值,是對於我們未來的主人翁們,最好的環境教育典範。 PLAN TOYS 堅持選用無法繼續生產橡膠的廢棄橡膠木做為原料,是全球第一家使用回收木材製作玩具的企業,並且在製成玩具前三年即不再使用任何化學肥料,更能夠完全確保產品不會對幼兒的健康造成一絲的損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