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7月 14, 2013的文章

阿嬤

圖片
(Graflex Crown,Schneider-Kreuznach Xenar 135mm f4.7,Fujifilm FP-100C) 哄騙孫子的身影,總是讓我著迷不已。 從照片裡想搜尋阿嬤哄我的身影氣味,卻絲毫記不起。

很第一次

圖片
(Graflex Crown,Schneider-Kreuznach Xenar 135mm f4.7,Fujifilm FP-100C 45) 回想從 DSLR 一步步離開的身影,發現是為了見著不朽。 他們老當益壯,你驚覺相見恨晚;有緣相聚,卻早已白了頭。 帶著鍾愛的家人,找到心怡的田野;打開扛來的相機,接上預藏的小球。 她們坐著,閒聊準備著,烈日下不耐煩著。 你有點緊張,從未拍過照那般的呆蠢慌亂。 測光光圈快門對焦,那些以為熟記的觀念和技法,在那一刻竟如此生澀。 靦腆的,手裡拉著小球;努力的,表情微笑輕鬆再用力揉捏。 於是乎,球球快門線成了溫馨畫面的必備單品,缺不得。

戀家的不經意

圖片
不經意通常很美。 某個失意的早晨,某個遛達的午後,某個卡住的夜晚。 戀家的孩子回到身邊,說好再不會讓你離開。 (Polaroid Auto 350,Fujifilm FP-3000B)

天空。

圖片
知足,所以獨占這一小片天空,也可以快活。

豆腐岬和內埤海灘

圖片
前一陣子先去了內埤海灘,其實知道豆腐岬也在附近,於是這個週日颱風剛過就去走走。 地形是蠻特別的,玩水的話,豆腐岬這邊堤防內的水域跟內埤那邊比應該是平靜許多。 也在豆腐岬高一點的斷崖區那邊站了一陣子,看海是蠻有壯闊 Fu 的,只是不知道是不是天氣使然,還是我怕高的關係,我還是比較懷念那天在內埤看到的那片海。 (Fuji Instax 100,Instax Wide) 豆腐岬和旁邊的內埤海灘中間隔著一座筆架山,從下面這張在內埤海灘拍的照片背後那座山就是了,翻過那山就是豆腐岬這邊。 公視議題中心有一篇很值得看的文章: 【我們的島】下一個美麗灣?豆腐岬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