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2月 27, 2009的文章

漂泊

圖片
看似平靜的水面,有我無根的漂泊。 風生水起,我乘著夢想的雙翼,向著未知的國度飛去。 (攝於公企中心,Contax NX,N 70-200mm,Fujifilm X-tra 400 增感一格)

%%TITLE%%

%%CONTENT%%

Hello, 2010

圖片
Happy New Year ! 祝福大家 2010 事事順心如意。 (攝於永和自家,Panasonic LX3)

補習

圖片
是為了追趕不及,還是超越他人?是為了補救不足,還是學習精進? 是因為眾人皆為而不得不為,豈不鄉愿哉? 只求孩子不要輸在起跑點?然而起跑點應該從何起算? 父母閃開,讓專業的來? 你要不要告訴孩子即使你努力一輩子也成不了有錢人的事實,只因你是窮人家的孩子? 富足是人生的目標? 生存才是! (攝於永和,Praktica MTL50,Pentacon 29mm f2.8 MC auto,ILFORD HP5 PLUS 400 增感兩格)

無視

圖片
我想,你無視我的存在,正如我一般。 隙縫裡的我連伸伸腳都得使盡全力,我還是願意一搏,這是我的人生。 (攝於公企中心,Praktica MTL50,Pentacon 50mm f1.8 MC auto,ILFORD HP5 PLUS 400 增感兩格)

質樸

圖片
《剛健正直.果敢堅忍.性情質樸.口才遲鈍》 一個不小心,把「剛毅木訥」的解釋全給背出來了,真是訓練有素。 我是在木材工廠長大的孩子,木頭的質地,對我向來有股莫名的吸引。 究竟是因為喜歡木頭而顯得質樸,還是本性質樸而愛木,那就不得而知了。 (攝於公企中心,Praktica MTL50,Pentacon 50mm f1.8 MC auto,ILFORD HP5 PLUS 400 增感兩格)

就算爆肝也要教你!攝影接案的葵花寶典!

圖片
掏心掏肺,爆肝也要告訴你,書裡全是作者 Callbusy 的熱血結晶! 徹底揭露攝影接案的秘辛,作者在撰寫本書期間,忙到必須用蜆精撐下去的勞心勞力,只為帶你練成攝影接案的武林絕學! 有心成為專兼職攝影工作者的你,這是毋須自宮就能練成的葵花寶典! 買書支持忙線大買蜆精補身!Go! >>>> 作者新書見面會,記得拿書去簽!帶一手蜆精去也行! 2010/1/9 (台北法雅客天母店週六 14:00-16:00) 2010/1/23 (高雄誠品夢時代店週六 20:00-21:00)

科技,不該再困住人類!

隨著電腦的普及,人類幾乎成了坐在椅子上一台又一台的機器! 這段影片讓你看到全新的未來,這項由美國 MIT Media Lab(麻省理工學院媒體實驗室)的天才學生普拉納夫- (Prarnav Mistry),發明結合實體世界和虛擬世界的科技,即將改變人類文明!

Fleximus 概念相機,絕妙的拍攝角度

圖片
參考網址及圖片來源: http://www.artlebedev.com/everything/fleximus/ Art Lebedev 所推出的 Fleximus 概念相機,可彎曲,因此可以取得更絕妙的拍攝角度。 我想到了周星馳在百變金剛裡的片段 (如左圖)。

阿嬤的白頭鬃

圖片
安妮朵拉 ,星光六陳以恩所屬的樂團,打動人心的歌曲,實在毋須再多錦上添花什麼。 這首歌跟蕭煌奇的「阿嬤的話」,我只敢在獨自一人的夜裡聆聽。 每聽一次,我的雙眼總是盈滿著一圈圈的淚水。 阿嬤,是幾乎空白的回憶,我記不起她的面容,只能憑著掛在牆上的照片,只能靠著大人訴說阿嬤帶我到處遊玩的疼愛,在公車上顧著不讓我摔著而重重的跌倒,說著阿嬤出殯入葬的那一天,我是如何痛哭失聲,而那是四歲的我,從阿嬤死後,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哭泣。 我記不得她對我說過什麼話,更談不上注意到她的白頭鬃。 對我而言,「阿嬤」只是一個稱謂,關於那張照片,還有她的墓園,卻有著永遠也填不滿的思念。 遍尋不著任何的畫面,足以讓我憶起,疼愛我的阿嬤。 阿媽的白頭鬃 歌詞 詞/曲/Vocal:安妮 吉他/編曲:阿樊 故鄉的暗暝,總是有尚光的月娘 紅紅的庄仔厝,常常出現置阮夢中 是阿媽手內抱著阮,站置亭仔跤 講著古早的故事,唱著古早的歌 阿爸跟阿母,置城市塊打拼 很久,很久,嘸識返來看我 是阿媽手內牽著阮,叫阮要好好仔走 不管未來的路途是按怎,阮永遠是伊的心肝 阮是阿媽的囝仔,伊用雙手把阮晟養大 阮一工一工大漢,伊越行腳步踏越慢 阮是阿媽的囝仔,我跟伊兩個人來作伴 阮睏置伊的腳蔗背,抬頭就看見伊的白頭鬃 伊的白頭鬃 大漢的時陣,我嘛到城市去打拼 很久,很久,嘸識返去看阿媽 出外走奔這多冬,才知影只有伊是尚疼我 想欲返去給伊擁,擱聽伊唱彼條囝仔歌 阮是阿媽的囝仔,伊用雙手把阮晟養大 阮一工一工大漢,伊越行腳步踏越慢 阮是阿媽的囝仔,我跟伊兩個人來作伴 阮睏置伊的腳蔗背,抬頭就看見伊的白頭鬃 阿媽的白頭鬃 是我永遠的 思念 用行動支持安妮朵拉的音樂!  

拿鍋鏟,兩年資歷

圖片
兩年前搬來這裡,終於是個有廚房的公寓。 當時還是女朋友的老婆,吃素的她,只要我學會炒簡單的青菜,煮個飯就能搞定一餐,於是在她的調教之下,開啟了我拿鍋鏟的生涯。 記得一開始油噴到手還怕痛呢,現在則是一點感覺也沒有,習慣得很。 「君子遠庖廚」,是因為不要看到殺豬宰羊的血腥事,那麼炒菜就無妨啦,呵呵。 去年生完 Angel,為了母奶老婆已經不再只吃素食了,而煎煎魚、炒炒肉什麼的,好像也還應付得來,做出來的菜色也許賣相不能算太好,勉強還是能吃的啦! 不能算是什麼現代好老公的標竿,如果單就炒菜這件事來說,無非是為了玩樂罷了。諸多脾氣差並且愛耍懶的各種情事,好些個在生活上每每被批評的惡習,早早就把好老公的分數扣個精光,說穿了炒菜只不過是為了再補回一些分數,圖個及格而已。 如果你的老婆是位好老師,你一定可以學會做菜這檔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