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5月 17, 2009的文章

新車試乘 Zooper Stomp

圖片
Angel 馬麻的好同學,送了一台嬰兒車給我們,我們出門用過兩次,因為我們家在公寓的五樓,扛上來真的是有點重,所以 Angel 馬麻便開始物色輕便的嬰兒車。 實際去一些店裡逛過,然後也在網路上尋找,馬麻的好眼光最後挑中的是這台 Zooper Stomp,是 Zooper ESCAPE 輕便系列中最輕的一款,價錢的定位應該就像是 Pentax K-m,但該有的附件跟設計感仍然沒少,並且擁有最輕巧的車身!超高 c/p 值!

懇請支持:「靚媽俏娃封面秀」

圖片
好友們,請支持這次我們參加的活動,擁躍投票哦! 票選前3名封面,可獲得FORTE 台塑生醫【煥顏美白系列】千元保養品!可以讓 Angel 的靚媽永保年輕美麗唷!票選前20名封面,有機會獲邀拍攝由《MamiHome媽咪窩》雜誌,成為靚媽咪或俏寶貝模特兒喔! 起步慢了,所以更要努力!請大家多多支持!努力幫我們投票哦! 底下有兩組封面給大家點選投票,進入頁面後要記得按下「投他一票」的按鈕哦! 當然兩個都投是最讚的囉! 幫我們家 Angel 送 Angel 媽第一個母親節大禮唷!! 同場加映

太閃

圖片
高鐵上拍的,我女兒好像在說我們倆夫妻「太閃」。(這張在 flickr 上被檢視 105 次的原因也不知為何?) 去年以前完全不瞭「閃」這個字,是學弟教會我的,網路上找到底下這個蠻完整的說明,大家看看囉! 轉貼自: http://blog.yam.com/irene0821/article/6313270 說文解字:閃 【關鍵字】:「閃」、「閃光」、「好閃」、「閃閃閃」、「閃光彈」 【出處】: PTT。 【由來】:話說在PTT的某個版,常常有人會在上面分享一些自己和男女朋友的甜蜜小故事,尤其在情人節、聖誕節等大日子裡,更是有些網友會大肆炫耀著,這時戀愛去死軍團的團友們就會推說這是「炫耀文、炫耀文」!因為實在太炫了!所以衍生出「閃」這個字。 【延伸】:閃的程度不同,通常有些人都只是被輕微閃到一下,但是如果閃度再強點的話有些人就會說「快!給我墨鏡。」(擋個光~)那如果是太閃而且是連續一直閃的話呢!就要說:「我要牽可魯。」(閃到瞎了!要牽導盲犬...)

Pentax K-7 感想

圖片
圖片來源:中國,賓得商貿 http://www.pentax.com.cn/product/slr/k-7.html K-7 我從 rumors 開始看起,原本看 人家 寫是 APS-H (1.3X) 但後來還是 APS-C (1.5X),本來以為這個重大的差異,若再以優秀的價格切入市場,應該很有賣點。 這次 K-7 換了更大容量更薄的鋰電池,這是優點也不算缺點啦,但是原來 K10D 及 K20D 的用戶電池就不能留用了,如果要把 K10D 及 K20D 出掉,電池也要一併出掉就是了。 整體來說,有走出 Pentax 的路子,機身有型,緊實好握,輕量化,特殊用途導向(防水、抗寒),高ISO,還有一直以來的痛,對焦及連拍也終於改善,還新加了 HDR 這麼有梗的功能,有進步有進步。 我一直在想,如果像我不需要錄影功能的 DSLR (而且 Pentax 做的也沒超越人家,感覺像是別人有我也要提供吧!),雖說是趨勢,但我覺得實在用不上,不曉得拿掉那個功能再加上其他更針對攝影人設計的規格,會不會是比較好的走向。畢竟 Pentax 該走的是藍海策略,小眾應該可以有小眾的走法,基本上做小型機種的 APS-C DSLR 的大方向很好,現在連新 Kit 鏡都只有 49mm,更是在提供輕便的行銷手法上,很好的賣點。 如果 DA 鏡是 Pentax 現在的主推,那麼不走全幅也就算了,問題就在能否繼續有優異鏡頭的研發設計,我一直覺得 Pentax 的好鏡是這幾年來 P 家使用者唯一能自豪的東西吧!那麼,可千萬別忘了這個部份,這比去追電子功能來得重要多了! 不過,站在廠商的立場,做出一台讓你買了用一輩子的相機,然後做完這筆生意後關門大吉,還不如出合時宜的規格,與時俱進鼓追大家換機吧! 話說回來,那種擔心 Pentax 什麼時候會消失的感覺還是讓人很恐慌耶,一家傳統優異的光學公司,進入數位時代真的這麼禁不起考驗嗎?很不捨。 個人覺得數位相機在電子性能方面真的是被炒做得太過了吧!有那麼多所謂優異的電子性能,使用者真的全用到了嗎?說穿只不過是把單眼相機做回傻瓜相機的使用便利性,而追求更高的銷售量,這真的有意義嗎?其實在相機的異中求同之中,各種規格只是會讓使用者混淆,然而在進入該家市場之後,繼續再讓該家賺你鏡頭錢而已。說到這裡很懷念 M42 的年代! 先聲明,我

翻身.Angel

圖片
大家好,我是 Angel,今天我要表演「翻身技」。 #1 以前我都要靠別人幫我翻身,現在我可以自己來了!還可以邊吃手邊翻耶! #2 翻身後我還可瞬間換手哦 #3 再看快速連續技 #4 馬麻有幫我錄影存證哦 #5 But,往右邊還翻不過去!失敗! #6 好啦,請大家拍拍手吧!

關於白平衡

圖片
我承認,我一直懶得做白平衡的設定,因為要改來改去的好麻煩,偏偏我們家的 Pentax K10D 跟 Panasonic LX3 都有白平衡不準的問題。 其實買傳說中的壓克力晶晶板已經一陣子了,但一直沒用心,放在袋子裡都沒拿出來用。我也不是買國外的名牌貨,價錢真的太誇張了。 用法的話,好多人寫了,我就把連結貼下,大家自己去用功吧!最主要是自己的相機要有自訂白平衡的功能,才有用哦~ 其實還有很多白平衡調整的工具,像是白紙、灰卡、牛奶瓶等等,反正都是工具,找你最方便取用的吧!加一點實驗精神,也許你可以發明出什麼新白平衡利器唷~ Mobile01:〔分享〕不符敗家精神的 Semi-ExpoDisk ( ExpoAmigo ) Mobile01: 分享 DIY白平衡晶晶板(AmigoDisk版本)之小改版【完整圖解】 Cougar-Studio.com - 牛奶罐底白平衡-室內黃光 效果的話,最上面那張圖可以對照,左邊是今天拍的(用晶晶板調整過的白平衡),右邊是之前拍的(K10D 的 AWB 自動白平衡)。我家客廳的燈是所謂溫馨的 黃x3 + 白x1 啦~ 複雜光源! 以上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