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月 14, 2024的文章

[數位拍立得] Kodak Mini Shot 3 Retro C300R 4PASS 2合1 口袋相印機拍立得

圖片
很久沒寫相機文,而且也不是底片相機。 今年初突然有點懷念有在拍拍立得的時候,那種拍完把照片送給親友的祝福喜悅,不過年紀大了比較務實,開始計算起如果也想把以前的照片印出來,那麼相對低的成本和設備應該是什麼? 研究了一圈,大概自己把照片印出來的需求 CP 值最高的是 Canon Selphy Printer (4R 技術) 和 Kodak PD460 (4PASS 技術),這兩款基本上都可以印 4x6 的照片,技術上也雷同,都是透過色帶膜四次來回上色印出照片。成本的話,大概一張約 10 元台幣,如果換算 3x3 片幅大約可以印兩張,2x3 片幅大約可以印四張,雖然需要自行裁切,但這成本低得不言可喻。 不過上述這兩台基本上是屬於接市電才能使用的設備(Canon 是有另外再出鋰電池),如果要派對或聚會也能耍帥的話,我想還是要選擇也能印也能拍照的設備,比較有那種拍完大家一起看著照片從相機印出來的那種老拍立得感,因此最後選了 Kodak C300R 。 操作滿簡單的,所以就不像以前一樣寫什麼教學文了,3x3 的片幅不加框的話,大概就等於以前用 Polaroid 600 的成相區域。 先來看直拍印出來的照片。 整體來說,直接拍完印出來的成相反差是比較大。 再用手機裡的底片數位掃描檔測試兩張。 我以前拍這些生活記錄照通常喜歡偏亮,第二張印的時候我用 Kodak 的 App 大約調暗了半格再印,得到的結果我比較喜歡。 總之,一個新開始。 8 張隨附的相紙很快就印完了。 底部打開很簡單就可以換片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