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0月 24, 2010的文章

內容為王.與朋友在 FB 閒聊對於數位內容的想望

圖片
因為我一直很關注數位內容的發展,不過對於現在的閱讀載具倒沒有那麼有興趣,技術推陳出新,會有更好的載具不斷出現,最主要是對於數位內容有著很高的期待,除了數位內容的共同標準,還有數位化個人出版的智慧產權的發展,個人認為,數位化的內容將是未來趨勢,僅管目前仍有尚待解決的問題,不過趨勢是不會改變的。 以前寫過一篇: 釋放空間.解放圖書館.文明的入口 ,裡頭其實有提到一些看法 (也有關於 epub 的格式的介紹)。 最近也發現了一個網站: Pubu書城 ,提供雜誌、小說、商業理財等各類電子書,支援 pdf 及 epub 檔案下載,PC、手機及電子閱讀器皆可支援,既是出版社的通路,也提供素人作家出版的平台。 覺得還蠻有趣的,至少華文個人出版的平台已經出現了,而數位內容的發展還得繼續觀察,所以先跟大家分享這個網站: http://www.pubu.com.tw/ 底下是閒聊的對話》(歡迎回應加入討論) 一開始是我轉載了一篇文章連結: 您可以想像圖書館的預算被刪減後會怎樣嗎? ,開始聊起來的。 咖哩:不管圖書館預算如何,我希望可以儘快把所有紙本圖書都電子化,讓圖書館成為典藏珍貴書籍的博物館,而實際的圖書館化身成為幾部主機,大家以後出書也都一律電子版,不要再砍樹了! Jimmy Yen:說實在的,數位化的預算可能還要更高才成 咖哩:目前的收藏要一頁頁掃描甚至OCR成電子檔,是一件困難的事(Google做了好多年了),但假如一旦成為電子化,才有希望將內容做長久的保存以及分享,也才有希望從浩瀚書海中被需要的人『搜尋』到,願那一天儘快來臨! Jesse Wang:以 IT 人來看電子化藏書不見的比較環保,你需要更多的電力、更多的電腦來儲存及備援,電力的製造跟電腦的製造目前就是非常不環保。更別說若干年後因為儲存媒介跟檔案格式的變更,很可能反而讓一堆電子檔都無法再使用。早期的卡帶現在已經不太能找到設備來讀取,反而幾千年前的羊皮紙跟竹簡還能看內容。 咖哩:儲存不一定需要電力持續support,但是紙本書籍的照顧需要溫濕度控制,你可以想一想,在一般沒有控制溫濕度的空氣中,隨身碟比較耐放還是紙本,更何況隨身碟還只是很隨便的儲存方式。 你如果要說這些硬體的製造很不環保,那麼,紙本書籍世世代代都要吹冷氣控制溫濕度,甚至講究一點還要燈光的控制,長久下來這些照護成本一定超過電子儲存方式,純粹時

台北在唱歌.Open Taipei 概念專輯

圖片
音樂人和設計者的共襄盛舉,是什麼力量讓這些人凝聚?是希望,是願景,是對自己和城市的未來很單純的期待,無關政治,卻又非政治不可。 傾聽人民,理解人民,這不是喊爽的口號;這張專輯獻給台北,以及這座城市裡勇敢做夢的人們。 Here to Stay 這首歌裡的一句:「 比起這商圈,老實說,其實我 喜歡保留幾十年的老店 。」打進心裡了! 10/30 相約華山藝文 LEGACY 演唱會!

殺價王宅公益-閱讀才有力量!

圖片
大學的時候加入了指南服務團大山隊,寒暑假與巴洞們在澳花、烏來出隊,平時在新店溪洲部落進行課輔,總是覺得,對於資源相對弱勢的孩子們,我認為,閱讀才是力量!給他們魚不如給他們釣竿! 不少基金會包括教育部都有這樣的計劃,包括捐贈舊書,短期營隊志工的參與,都是幫助他們的好方法。只是捐贈他們電腦和書籍,這是不夠的,更需要的是陪伴與參與,多一些訓練有素的志工到部落或偏區走走。 殺價王宅公益 嘿忍看這裡,不扣除任何成本,這才叫做公益!

悄悄開賣了,Sony A580

圖片
(圖片來源:Google Search) 之前的消息 中,A560、A580 是和 A33、A55 一起發佈的,不過幾乎只看到 A33、A55 的一些資訊,不過最近已經發現網路賣場也有貨出現了。(不過 A580 的評測目前似乎不多見) 基本上,A560 和A580 主要就是在 A550 的基礎之上加入了錄影的功能,機身上有獨立的錄影按鈕。A560 和 A580 主要的分別在於 A560 採用的是 14.2mp 的 CMOS (跟 A550 是一樣的畫素),而 A580 則是 16.2mp,兩台都延續了 A550 7fps 的連拍能力,A580 有新的 15 點 AF 對焦系統和配備 3 組縱向對齊的十字感應器 (與 A55 相同)。 A580 德國 IFA 2010 的動手玩影片》 Sony Alpha A580 vs. A55 連拍比較影片》 Sony A580 配備了 3D Sweep Panorama 功能和功能加強的 Auto HDR。整體來說,是把 A550 這個等級的機身做一個功能的補完,大概用得到用不到的功能都加進去了,所以還沒買 A550 的人,大概可以考慮直接入手 A580 或者等之後 A750 的推出吧。 網路賣場價格參考》

顛覆傳統 45分鐘英語養成術 科見Online上線沒 英語充電四大吸引力

圖片
顛覆傳統 45分鐘英語養成術 科見Online上線沒 英語充電四大吸引力 年底轉職熱潮,根據人力公司調查76%的上班族想換工作,卻沒有付諸行動?擔心英文不好是主因。科見Online顛覆一般人學英文的觀念,透過網路,完成上班族進修英語的願望,再忙,也能學好英文。 職場勝出關鍵---專業力、溝通力、國際力和語言力 「全球化時代,未來的上班族要培養四種能力。」科見美語Online總監李婉如認為:「這四種能力是專業力、溝通力、國際力和語言力。」掌握上班族的生活習性與職場需求,科見Online充分運用網路科技量身規劃課程,有效提升英語力,為上班族的專業力、溝通力、國際力大大加分。 科見3Q服務 精緻教學有口碑 在學習品質(Learning Quality)方面,為了提供最好的學習品質,科見美語Online採用「一對一」到「一對三」的超精緻小班制,讓每一位具有教師執照的老師,不只陪伴您英語對話,更能適時糾正文法錯誤、發音等,每次上課都能感受到自己進步。 分級學習有效率 教學品質有保證 教學品質(Teaching Quality)方面,科見30年來的教學經驗,累積了超過700位具有證照的中外教師。在經驗豐富的老師引導下,充分整合並提供聽說讀寫的同步學習。此外,科見Online以嚴謹的十四級分級制度把關,以強化同儕學習效果,學習品質有保障。 完善學程管理有效掌握學習進度 服務品質(Service Quality)方面,提供個人化的專業課程服務;課前預習提升課程吸收度,課堂中練習聽力和口說,課後透過評量檢測學習成果,線上作業提升段落、句型及寫作等能力,課後專人追蹤學習效掌握學習進度與程度,最後是「升級評核」,必須經過三個以上的老師評量通過才能升級。環環相扣的學程管理系統,幫助學員有系統輕鬆學習。 英語實力養成 科見美語值得信賴 科見美語Online精心規劃出高度彈性、靈活的學習方式,每天45分鐘精華單元,幫助上班族有效吸收英文養分,搭配外師線上真人同步,包羅萬象課程自由選擇,受到許多上班族喜愛。現在推出線上英語課程與線上英語講堂兩種體驗活動,名額有限,需要事先預約。諮詢電話 02-2181-1888 2181-1888,幫助國人實現Anytime, Anywhere, Anyone學好美語的夢想,不讓時間成為進步的阻力。

給小朋友吃的水果軟糖,那給大人吃的水果軟糖是?

圖片
《嘉寶》100%純果汁水果軟糖(2-4歲以上寶寶食用) 多種水果口味,豐富又有趣,學齡前2~4歲以上兒童食用,採用全天然果汁製成。 食品均符合美國食品及藥 物管理局(FDA)的標準,入口輕咬即化的特殊口感席捲美國,讓爸爸媽媽們可以放心給寶寶自行食用,也是在乎寶寶零食攝取情形的爸媽最佳選擇,好吃又健康!   問題來了!那大人要吃什麼? 試試水果軟蟲!

誰幫我推上中時嚴選好圖?

圖片
不曉得是哪個善心人士幫我推的,居然看到自己的照片又登在中時部落的推薦好圖。而且,之前我自己推的文章跟圖都不會上哦,別人推的就上了,阿娘咧。 那個,看是哪個網路上的朋友推的,歡迎來認識一下。 以前上過一次,是在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拍的 ,而且一樣是 10-12 月年底,大概是因為沒圖了所以拿來墊檔用的吧。這次這張不用說也知道是哪裡拍的,而且更可怕的是,這張我一點感覺也沒有,隨手試鏡,還會乖乖的拍,現在拍照幾乎都似野獸般的隨性了。 吼嗚! 原圖在此》 http://www.flickr.com/photos/zengtw/3879482960/ (Pentax K10D,DA 40 LE)

小學生 2010 年期中作業,老是找不到感應票卡

圖片
老師說 為了紀念「國父誕辰」,請以「最誇張的意外事件」或「最哈母的蠢事」為主題作文。阿娘喂,再不交作業,快被開除學籍了! 除了之前發生過 帶了兩台相機卻忘了帶底片還有帶了一台沒電的相機出門 ,最近常常被長得像捷運用的停車場感應票卡搞得一個頭兩個大。 上班已經快遲到了,箭步如飛地到了停車場,為了避免又被相當嚴格的自動繳費機吐鈔吐到我吐血,直接走到管理室,繳了費,拿了發票 (好學生都要記得拿發票),然後快速地捏著車鑰和感應票卡,奔到車旁,開了車門,隨手丟了包包在副駕駛座,準備要扭了車鑰發動車子的時候,阿咧!我的感應票卡咧? 真的急了,因為上次已經發生過一次把感應票卡落在走到車旁的路上,用我極差的嗅覺,花了近半小時才找到,眼看都已經這個節骨眼又發生一次,我這次除了狗鼻子,連紅外線透視和飛毛腿都借來了,接著沿著剛走的樓梯間上到一樓,又再順著原路滾回 B3,因為開啟紅外線掃視模式,都快看到透明的衣服而長針眼了,還是沒找到,瞄了下手機的時間,靠北,八點快半了,喵的咧,當機立斷想說認了,大不了開到管理室跟管理員招了,看要怎麼辦再說,能趕快到公司才是真的。 坐進駕駛座,掏了車鑰發動車子,突然覺得屁眼好像有 Fu,還好那天褲子沒穿太厚,享受了一下,用手撈一把想說這樣開不了車,娘咧!是感應卡,真是讓人舒坦的感應卡啊!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褲子穿薄一點才會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