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0月 25, 2009的文章

這告訴我們什麼?

片子要收好!真的!

嘗試

圖片
如果,高處有更好的視野,我會試試。 攝於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Pentax MZ-L,DA 40mm Limited,Fujifilm X-tra 400 增感一格

自製天線看數位電視

圖片
去年看了 Mobile01 的一篇文章,照著做了。不過呢,圖上的橫式擺法不是最好的,Mobile 01 的原文是說直著擺是最好滴,另外,在天線後面放錫箔我也沒弄。 反正,能看就好,哈哈。 詳細參考: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116&t=99913 我做的是四菱形的版本,因為線太多用不完,總共做了兩組一模一樣的,一個放在同事的辦公室,一個放在家裡,不過家裡很少在用就是了,每邊長是 13 公分,連焊接固定都沒有,只是把線彎曲好插進去而已。 理論依據跟計算公式可以參考這篇: http://swf.com.tw/?p=178 ,蠻詳細的!

[底片集] MZ-L 第二卷.我的底片增感初體驗

圖片
10月24日這天,老婆的同學聚餐,約在華山創意文化園區的 Alleycat’s,一聽到在華山,當下就想帶著 MZ-L 前往。 店內濃濃的異國情調,燈光很有氣氛之下,DA 40mm 的 F2.8,ISO 400 的底片快門速度居然只到 1/10,當下決定來個增感。 玩底片以來,多虧很多前輩留下的資料,讓我能夠憑著 Google,學習到不少知識。

自命清高

圖片
我在深幽的囚牢,冷眼看著外頭的喧囂,竊喜著自己的獨特。 終究,同為烏鴉,我始終不是白的。 攝於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Pentax MZ-L,DA 40mm Limited,Fujifilm X-tra 400 增感一格

圖片
我在緊閉的窗內,渾然不覺你的到訪 我擦亮,是為了迎接你的視線 我塗上冬的氣息,是為了冬眠之後的重生 當春日來臨,我開窗,希望看見新生的我 攝於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Pentax MZ-L,DA 40mm Limited,Fujifilm X-tra 400 增感一格

浪漫

圖片
寧靜,也可以是一種浪漫。 攝於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Pentax MZ-L,DA 40mm Limited,Fujifilm X-tra 400 增感一格

調諧

圖片
然而,蒼勁與柔美,依舊如此和諧。 攝於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Pentax MZ-L,DA 40mm Limited,Fujifilm X-tra 400 增感一格

高調

圖片
而我,故做姿態的高格調,只為保留那微不足道的不同。 攝於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Pentax MZ-L,DA 40mm Limited,Fujifilm X-tra 400 增感一格

連結

圖片
也許,我們之間這條若有似無的線,淡淡地維繫著異中求同的關係。 攝於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Pentax MZ-L,DA 40mm Limited,Fujifilm X-tra 400 增感一格

窺視

圖片
我想,你正窺視著我,而我,享受著。 攝於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Pentax MZ-L,DA 40mm Limited,Fujifilm X-tra 400 增感一格 此圖入選 中時部落格 嚴選好圖 10~12 月。

好用工具分享.HTML to BBcode Converter (IPB, SMF, vB 也適用)

圖片
自己蠻常用的一個工具,貼論壇文章必備。 懶得記論壇語法,你一定要試試。 網址是: http://www.seabreezecomputers.com/html2bbcode/   很簡單,只要您把 HTML 語法貼到最下面的方框,然後選擇你要轉換的論壇語法,按下 Convert 鍵,就可以把原本貼在框框裡的語法轉換好了,然後,貼到論壇裡頭就搞定啦! 我很愛用!

愛看鏡頭的小皮蛋一個.Angel

圖片
快滿週歲,真是愈來愈難搞!(Pentax K10D + FA 77mm 無閃燈) #1 吃得滿嘴都是也會看鏡頭 #2 會喝水一副很臭屁的表情 #3 把拔你是狗仔隊嗎? #4 馬麻幫 Angel 刷牙,看著鏡頭很享受的表情! #5 小女生這樣摳腳實在不好看,該不會是跟老爸學的吧? #6 謝謝大家光臨賞圖 #7 那我先睡一下囉!

包甜的啦!

圖片
人客啊!水果好吃!包甜! 攝於東門市場,Pentax MZ-L,DA 40mm Limited,Fujifilm X-tra 400

讚!吃花生,找花生人就對了!

圖片
宇宙人算什麼,我是花生人! 老闆喊了一聲帥哥,我本能地回頭。好吃!來一包! (攝於東門市場,Pentax MZ-L,DA 40mm Limited,Fujifilm X-tra 400) 本照片入選 Taiwan Photograph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