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9月 11, 2011的文章

天堂的方向

圖片
(Takeone Ultra Wide & Slim 22mm,Kodak PJ 400 過期) 上次不小心到過那裡,我問超人,什麼時候可以再去? 超人指點了迷津: 正午時分,朝著這塊指示牌望去,不要懷疑,天堂就在那裡。

硬來

圖片
(Takeone Ultra Wide & Slim 22mm,Kodak PJ 400 過期) 對於強加於身的判評,下意識的無法受理。 前一秒被主觀的認定,即使瞬間也要變形。 LOMO.宅男.文青,都不全然代表自己。 晃動.顆粒.生死謎,不都只是老梗而已。 需要很多很多的相機,變身時的最佳武器。 終究臣服於唯一神祇,我們都是光的子民。

[底片集] Pentax 6x7 第二卷

圖片
使用相機:Pentax 6x7 with S-M-C 6x7 75mm f4.5 使用底片:Kodak Ektacolor Pro 160,增感一格 沖掃店家:公館五色鳥 黃昏的人肉測光,不夠準。 今天去拿底片,摩托車停好看到一位很熟悉的面孔,但我沒敢認他 (因為我完全想不起來是誰,只覺得面熟),沒想到學長居然叫出我名字來,我實在太失禮了,我真的連學長的名字都想不起來,好丟臉。 相談甚歡,交換了電話,聊了一下拍照這件事,還蠻愉快的。 因為這卷 Pentax 6x7 拍的後面通通給我疊在一起,我很少問鄧子老闆的,今天卻開口問了,老闆說可能是過片器裡面的螺絲崩牙了吧,所以會有時過片過不了,總之這台 6x7 是要送師傅檢查一下了。 先不看成功的,看疊片的吧。 #1 遇到霞光還拍到了,結果跟隔天拍的都疊在一起了,看到的時候人都傻了。   #2 說真的,我算不出來這總共疊了幾張。 再來是前幾張成功的。 #3 這兩隻老鼠最近感情蠻不錯的,儼然組成同一陣線抵制函函姐姐。 #4 會一起玩。 #5 這張前置作業橋很久,因為函函姐姐很生氣這兩隻老鼠感情太好,不想跟他們合照。 其他的可以不用看: Pentax 6x7 vol.2

我下不了手

圖片
(Pentax MZ-L,FA 43mm LE,Kodak PJ 400 過期) 這次你要選哪一個?

我的水平儀是壞的

圖片
(Pentax MZ-L,FA 43mm LE,Kodak PJ 400 過期) 名字真的是父母的期許,我人是歪的。

可以裝水冷嗎?

圖片
(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NEX-5N 的錄影測試,測試環境為室內 30 度,12m23s 開始有溫度提醒,23m22s 就謝謝收看了。 所以,水冷設備的公司會有賺頭嗎? (From: http://youtu.be/fgqhc2ChIFg )

獨白的對話

圖片
一次性。by Jimmy 結婚。by DesPeraDo Blogging 是一種自言自語的行為,拍照對我來說也是。 當不經意地發現這種莫可言喻的巧合,那瞬間就像是來了場 Dancing Battle,高速的對話著。 無法相約同行,卻似同場做戲,玄妙至極。

去菁桐吃早餐

圖片
這個行程完全是臨時起意,某個八月的上班日,因為夫妻倆都是晚班,前一天有開車回家,早上大家都早起了,也還沒要送 Angel 去保姆家,於是,買了早餐,一路開車到了菁桐。 平常日的菁桐沒有假日的那種人潮,反而可以讓我好好的拍幾張照片,伴著菁桐風景的早餐吃得很愜意,其實走沒多久就又要開車送 Angel 去保姆家然後去上班,行程很短,風景卻又如此怡人。 那一瞬間只想著一個問題:「今天可不可以不要上班?」

Ricoh GRD IV 規格與照片.據說 9/15 推出

圖片
(圖片與規格來源: photorumors.com ) 除了外型是一貫 GR Digital 的風格 (其實也沒什麼好變外型的,因為賣點就是這個),傳聞中的規格好像和 GRD III 也沒什麼差別耶,嚴格說來是多了防手震,LCD 漂亮一點,會採用全新的影像處理引擎,至於 ISO 方面有沒有提升就得看實際推出後的評測了。   GRD IV (Rumors) GRD III 感光元件 10MP 1/1.7 CCD 10MP 1/1.7 CCD LCD 3 吋 LCD (120萬) 3 吋 LCD (92萬) 內建減光鏡 有(未知) 有,ND2 鏡頭 8 片 6 群,等效 28mm 8 片 6 群,等效 28mm 光圈 f1.9 - f9 f1.9 - f9 快門 180 – 1/2000 秒 180 – 1/2000 秒 機身防手震 有 無 錄影格式 640×480, 320×240 (AVI) 640×480, 320×240 (AVI) 另外值得關心的是價錢,有點像小改款的規格,價格如果要開得像 GRD III 一開始推出的價格以現在這個時間點大概也不好賣吧? 先列個 GRD III 現在的網路賣場價格參考:

Samsung NX200 動手玩影片及規格

圖片
Samsung NX200 規格 2030萬 APS-C CMOS 3吋 61.4萬畫素 AMOLED LCD ISO 100-12800 15 點自動對焦 快門速度 30s-1/4000s 7 fps Full HD 1920x1080 30fps 可拍攝3D照片 全景拍攝 支援 i-Function 2.0 鏡頭 SD/SDHC/SDXC記憶卡 116.5×62.5×36.2mm 淨重 220.4g (規格來源: T客邦 ,右圖來源:Google Search) 動手玩影片:選單、配件、鏡群 (From: http://youtu.be/wb6MmJhX5KM ) 自動對焦測試 (with 30mm) (From: http://youtu.be/J7L-yGCjrOE ) 7 fps 的連拍快門 (From: http://youtu.be/6pocT9vDON0 )

運動攝影師的苦難.衝撞與攻擊

圖片
(上圖來源:影片截圖) The Sports Network 精選十大畫面,從事運動攝影的攝影師是個危險的工作。 (From: http://youtu.be/-XnnOSiSvg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