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1月 22, 2009的文章

明年會不會有三位建興國中校友在 MLB 同場拼戰的戲碼?

圖片
(圖片來源: www.epochtimes.com/b5/7/12/16/n1943649.htm ) 新聞: 卡斯楚可能轉戰費城,胡金龍明年開季登大聯盟機會濃 續留洋基前途堪慮!近9成球迷支持建仔轉至道奇 雖然截至目前為止都尚未確定王建民的動向,但在今年獲得世界大賽冠軍的洋基眼中,王建民一直不是明年球隊戰力的優先考慮人選,加上道奇是由托瑞領軍,目前看來最大的可能是洋基選擇以低價合約和激勵獎金與王談判,相信不會達到保障年薪 400 萬的水準,如果道奇有意願,也拿得出更好的薪資,加上道奇今年有五位先發投手成為自由球員,先發陣容的重組本就是明年球季的重要工作,那麼,王到道奇對於台灣的球迷而言,絕對是最棒的選項。 加上胡金龍明年在 MLB 站穩腳步的可能性昇高,如此,我們可以一次看到三位來自台灣台南的建興國中校友:郭泓志、胡金龍、王建民在 MLB 同場拼戰,這實在是太讚了!   最後播放 Hu 的出場歌曲《Who Let the Dogs out?》,預祝 Hu 明年站穩大聯盟腳步順利!

終於,我去考了汽車駕照.大慈駕訓班(永和)

圖片
其實,一位三十歲才肯去考駕照的男性,在這個社會應該不多見吧!我也不清楚自己到底為什麼對擁有駕照全然的沒興趣。基本上,一直以來對於學會開車這檔事的完全不積極,可能是我喜歡給人家載那種爽爽的感覺吧!只要不下雨,騎摩托車還是感覺自在一點。 五月的時候,老婆為了逼我學開車,跑去團報了,兩個一起報有一點點小折扣,很快的她就先排課開始學了,大約五個禮拜過去,六月中,她筆試滿分,路考也很輕鬆地一次就過了,嚴格說來,這佳績的確對我構成了莫大的壓力,我好像不能輸吧!【老婆的學車經驗: http://blog.czmarry.tw/2009/05/blog-post_19.html 】 於是一路拖拖拖,就這麼從夏天拖到了秋天,十一月七日,我終於去上了第一堂課了,而且第一天才上了三小時的課,隔天禮拜天教練就讓我道路駕駛了。 在三個禮拜之後的今天,我以相同的成績拿到了駕照,唯一嬴過老婆的是,教練很大膽地要我三週就考了,如果扣掉上個禮拜六我耍懶沒去上課,總共也才上了 15 小時的課而已。(這樣我應該算虧到了,因為我們報的是半年保證班) 哦對了,幫教練打個廣告,我們是在 大慈駕訓班的永和頂溪報名處 報名的,我覺得很棒的一點是有很多道路駕駛的機會,因為駕訓班的場地是在三峽,我們是週末班的,禮拜六下午跟禮拜天上午 (禮拜六也可以選上午),一個禮拜六個小時,有專車接送,禮拜天到教練場的路上會順便進行道路駕駛,所以也不怕考到了駕照,卻完全沒有上路的經驗,中永和的朋友記得到 台北縣永和市中興街149號 報名哦!也有提供線上報名: http://da-che.myweb.hinet.net/mail.htm 。教練場的場地很不錯,而且永和鄭教練的學員,每個人都有一台車可以讓你練習,有聽說不少駕訓班是幾個人共用一台車的,這樣我覺得你自己練習的時間就被分掉了。 教練教的方式很能切中要領,我不喜歡背公式,大概第二天我都是憑感覺在開了,藉由教練適時的提醒再配合練習,我觀察大部份的學員在教練場都練習的很順手,不過實際路考的時候雖然是在原場地,還是要千萬記得不要緊張,不然過的機會應該都很高吧!筆試的話,那本考試用書如果有看完,應該是很容易,我昨天才看的 :P 誠心的推薦,不過我想報我的名字應該沒有折扣吧,我不是個咖。

問題不在天性,而在選擇!

「選擇」,是你人生唯一的課題。 「同理」,才應該是念茲在茲的,而非「藉口」。

Angel 的新玩具

圖片
(Pentax K10D,DA 40 LE,Lightroom) 擺滿小球跟玩具的小帳篷,跟前面這台小腳踏車,是 Angel 的新玩伴。 坐在小腳踏車的座墊上,還沒辦法雙腳踏地的 Angel,除了用她的語言命令我們幫她推車車,也會斜坐一邊,用一隻腳划呀划地讓車子前進。 不過,小球屋就沒那麼受寵了,相較於外頭廣闊的空間,要 Angel 待在裡頭不是件容易的事,抱進去不一會兒,就看她爬出來囉。見她一直往外爬,索性自己鑽進去裡頭玩球給她看,Angel 看著我把自己關在裡面,突然有了那麼點興趣,也爬了進來一起玩球。 也許對 Angel 而言,我們手上正拿著的東西才是她最想要的吧!

阿嬤的手藝

圖片
我一直在勸說我媽,可以來做這種手工編織的網拍,不過她只想做給自己的孩子,這是私人的興趣,她不想為了賺錢而做。 老婆找到一批品質不錯,顏色好看,價錢也不貴的毛線,因為老媽喜歡勾毛線,所以買了寄回去孝敬她老人家。 不到兩個月的時間吧!變出一盒冬裝配件來了!這到底算是給她老人家的禮物呢?還是工作啊? 昨天阿嬤託叔叔帶著禮物上台北,一開始 Angel 心情不太好,怎麼逗都不會笑,後來才比較有反應,很不給叔叔面子的說。 看到滿滿的一箱禮物還有卡片,Angel 很好奇地仔細端詳一番,究竟叔叔帶了什麼好東西來呀?     不過,看電視始終是 Angel 最愛的活動,不管別人怎麼逗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