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2月 14, 2021的文章

北投酥雞

半年多前有次回北投住,心血來潮約老婆去買以前我常去的那家鹽酥雞。 這家東西不是便宜大碗的那種,但離心減油的功夫做得實在,是當時看過最徹底的,裝食物的紙袋也是挑過,所以還沒搬來宜蘭的時候很常去買。 店門口,有點陌生的趁著老闆娘招呼前一個客人,拿了護貝好用簽字筆塗的那種菜單,熟悉的點完拿給老闆娘。 老闆娘接過點好的菜單,邊確認的時候,『旁邊坐一下啊』『你很久沒來了耶』 老婆訝異的問著老闆娘,哇妳怎麼還記得,『記得啊,就想說一定是搬去別的地方了』『以前都騎摩托車來買啊』 不過店要頂讓了,以後也買不到了。

原廠買冰箱

去年冬天,公司買了新冰箱。 隔壁代理商一直缺貨,所以後來是直接跟原廠買,海運寄來。 隔壁代理商的發言人很氣,指著我們說連當個好鄰居都不願意。還問我們為什麼要在樓下大樓的公司名牌上把公司的名字加粗,根本是自戀,多此一舉,要這樣還不如直接做超大的牌子。 反正現在有冰啤酒喝了,開飲!

梅花神獸

遠的要命王國最近人氣很旺的梅花神獸,已完成立法成為國徽的圖騰。 其實本來國會是優先推薦給我國百年政黨使用,不過人家不領情最後只好改國徽。 我國是開放人民親近梅花神獸的,為維持秩序,頒訂相關辦法如下: 1. 請上網預約或門口取票等候叫號,在園區外窺探者,即使入園也將無法獲得神獸的祝福。 2. 追趕神獸者,罰跑步出國境並永不入境。 3. 摸神獸背部以外部位者,罰被門口警衛摸同部位兩萬次。 4. 請務必購買神獸紀念品,包闔家平安。 5. 想於神獸聖地山丘留下紀念照者,請先於臉書打卡並通過臉書審查始取得資格。 6. 本辦法自公布日施行。 最近國會仍持續討論在國徽裡加入櫻花元素,同樣也是我國重要的物產之一。

遅刻-ology

後花園遠的要命王國那個工程師,今天早上十點到公司。 樓下電梯量測體溫,排在後面是隔壁公司的帥帥工程師小高登登。 「塞車嗎?」抬著頭問。 「沒有啊,我早上八點就起床了,怎知還是摸到十點才到得了公司,今天一定又要被唸了啦」 「難不成你也住遠的要命王國?搭車上班嗎?」渴望遇到同鄉的異鄉人最愛這樣問。 「沒有啦,我家在對面巷子啊」 原來住得近比較容易遲到啊。

綜合素養題庫

❴綜合素養題庫❵ 語文領域、自然領域 昨天專程從台北下來帶賞鳥課程的老師,哀怨自己要塞回台北時才知道有一群不用跟著他塞車的宜蘭學生,留下一句:「你們宜蘭人在家就可以賞鳥啦」,試問有何深意? A) 衣不蔽體 B) 穴居野處 C) 化外之民 D) 門可羅雀

後花園交通設施

後花園遠的要命王國告示 為培養國民居安思危,本王國光榮大道金樽路口即日起試辦綠燈不亮措施,提醒您珍惜生命,時刻懷疑自己,不要忘記。 該措施於農曆年後恢復原始錯誤設計,通行綠燈亮起。 後遠王國109年11月1日

演唱浪漫

浪人阿兄跨夜演唱浪漫。 唱盡漠南的蒼茫,風吹草低見牛羊。 零錢箱空空何妨,我就是北方的狼。 莫怪我披星戴月的想你也不告訴你? 因為程式裡,我遺失了你。 這裡欠東風,新年好小康。 到站六點半,對我回來啦。

極限人生

人生的極限。 從不幽默,卻成了搞笑大師。 絕不偷懶,還真得終身勞碌。 銀行收回信用卡,協商債務好棒棒。 你幾點到?八點上車,九點還到不了南京復興站。 懷疑人生?識病感還釋並敢? 我誰?永不言棄三井壽?

後花園工程師

後花園遠的要命王國住著一位工程師。 每日清晨,滑動臉書按讚數,兩片吐司。 這天排定,難的要命王國火車站附近面試,三家公司。 下午那間公司組織龐大,過關斬將的第四回口試,老總主持。 人生很難,五萬無年終,你試是不試? 原來是人生第六次轉職。 有事要說啊!很窮怎麼說? 散食啦!

意外驚喜

「欸等下唱歌妳不要又吐了哈!」 「反正你會送我回家」 「叮!」望著大樓電梯門,眯彎的雙眼漲成了銅鈴,隨著電梯裡的人走近,又堆起社交笑眼,神色鎮定。 「嗨」 「妳怎麼在這」 「...」「那,我先下班囉」 過多的驚喜,總免不了意外。

今夜好眠

浪人阿兄今夜大濕滿汗。 晚間八點,豪華床舖綠草如茵, 節奏響起,跳舞人群蜂擁而至。 一二三四,二二三四, 三二三拍,四二三拍。 踏併踏併,轉一圈跳, 踏併踏併,換邊轉跳。 呀!今夜好眠!

載具篩選

某熱心學長透過簡訊,傳送來社交俱樂部邀請函。 猜想是擔心我反社會人格發作,讓我參與這國際社交圈盛事試以緩解。 卻遇載具篩選,仍不得其門。

開工日記

浪人阿兄今晚笑得燦爛。 加長加寬的腳踏車後座置物板滿載發亮蓬鬆的羽絨外套,早早選好今晚的床位,舖了個暖暖。 迎接明晨預報的寒流,他和隔壁床鄰居決定開喝,邊聊著不再抽菸的人生好習慣,進了便利商店。 2330 開工紅盤的慶祝自是理所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