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5月 10, 2009的文章

叫不醒.夜貓 Angel

圖片
這個禮拜我跟 Cawa 兩個人努力地幫我們家 Angel 調整作息,讓她從保姆回到家裡後,不要一直睡,盡量撐到十點半以後才就寢,頭兩天還能收到不錯的功效,果然能夠一覺到天亮,再過來兩天是半夜兩點餓到醒來,餵飽後才睡得著。 昨晚,不曉得是不是她知道隔天是禮拜六,我接 Angel 回家後,我吃飯的時間讓她自己躺在我身邊自己玩,她有小睡一下,差不多到八點,然後陪她玩到了八點四十,看她好像餓了,餵她吃完 180cc,大概九點四十,因為她現在有點小厭食,我是分兩段來餵,吃飽後她睡了一個小時直到馬麻值晚班回到家,醒來陪馬麻玩了一下,然後十一點想說三個人就一起睡覺去,沒想到還沒到二點,Angel 就醒了,餵她吃了 60cc,她就不太想吃,換完尿布,聽她唱唱歌,精神可好呢! 後來約五點多再餵一次,這孩子才肯進入夢鄉,早上,我從九點半開始,每半個小時進去叫她起床,呼,真的像馬麻說的,她睡覺跟我一樣,叫不醒耶! 剛剛十一點進去叫她,順手拍幾張照片,然後再花三十分鐘寫完這篇,等下再進去吵吵她囉~

[好站分享] 買相機前,先看相機實拍圖

圖片
在檢視 flickr 圖片瀏覽統計時,偶然發現上個禮拜拿 LX3 出去拍的照片,流量蠻高的,其中老婆吃冰的這張點閱率已經超越了其他的照片! 循著外部連結去找,發現了一個網站: Pixel-Peeper: http://pixel-peeper.com/ 這個網站的作者,提供你搜尋相機及鏡頭的實拍照,並且幫你整合 ebay 的拍賣資訊,還有相機的歷史價格,很詳細實用。 查了一下 Panasonic LX3 那一區,才發現自己好幾張照片被放在前兩頁,雖然不知道是怎麼入選的,不過還是蠻開心的唷! 網站裡還有一些值得參考的文件,像是如何從範例圖片去判斷鏡頭啦,還有拍照的基本觀念,還不賴哦! 大家有空要去逛逛呀!

七坐.Angel

圖片
把拔為什麼現在都要坐著拍? #1 笑顏 #2 唔~唔~唔~ 我唱歌很好聽唷 #3 小兔子好可愛,我要吃掉你 #4 #5 把拔我需要處理腳皮嗎? #6 照例來一張美的冒泡 謝謝叔叔阿姨的觀賞!

[底片集] 台南老家

圖片
Ultra Wide & Slim 22mm Vegas 400 老家是木材工廠,我常戲稱我勉強算是木材業的小開,是鋸大杉木的工廠。 去年5月中,我在這裡辦了一場婚禮,這是我們家族第一個選擇在工廠辦流水席,我也是家族這一代第一個結婚,Angel 就是下一代第一個囉。 阿公,做阿祖了,看到 Angel 時好開心,阿公腳不方便,幾乎都待在房裡休息,但知道我們要回來,說什麼都要坐到客廳來看看 Angel。 國小之前都住在這裡,大人說,小時候我很能睡,也很能吃,木材工廠的聲音對我完全沒影響,經過小時候的訓練,怪不得我在吵雜的環境依然能安然入睡。 Ultra Wide & Slim 22mm Vegas 400 工廠已經沒在運作了,伯公跟阿公住在這裡,他們是那一代的老大跟老二。 長滿椰子的椰子樹,因為我們家是沙質的土壤,椰子汁喝起來有鹹味卻不會澀,很好喝。 Ultra Wide & Slim 22mm Vegas 400 植物在這裡快樂的生長著,陽光充足的很,芒果、龍眼、芭樂、桑樹、七里香等等,沒什麼在顧,卻長得很好。芒果樹本來被颱風吹倒,叔公跟伯伯把這顆樹扶正,你看現在長得多好。 Ultra Wide & Slim 22mm Vegas 400 看我老婆在這裡飛舞的樣子,就像這裡的植物一樣。 Ultra Wide & Slim 22mm Vegas 400 附近的教會 Pentax MZ-3 DA 40mm AGFA Vista 400 我覺得最特別的是這個,紫色的韮菜花,我以前從沒看過,蠻好看的花哦! Pentax MZ-3 DA 40mm AGFA Vista 400 這裡有滿滿小時的回憶,淹大水的時候,我坐在工廠的大門外,看著裡頭的大人們忙著;後面的池溏,是浸木材用的,裡頭有魚,小時候好常在這裡釣魚哦!家裡種的桑樹,葉子又大又漂亮,記得國小都有自然科都要大家養蠶寶寶,我們的葉子都不用錢的,蠶寶寶生了好幾代,實在是多到嚇人!後來全送人啦。 荒廢的工廠,裡面的機具好像都壞了吧,家族裡從事木材業的大人,也只剩伯公而已,不過只是人工釘釘板模而已,這項家族的事業,當時還有規定每一戶至少要有一個來接手,所以我爸也從事過家族事業,據說他年輕時可以扛起大杉木,真是神奇,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