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6月 20, 2010的文章

專業攝影團隊的工作流程(Workflow),儲存備份策略(Storage and Backup)

Chase Jarvis TECH: Complete Workflow for Photo and Video 看完只有一個感想,要努力賺錢。

大師作畫中.Angel

圖片
(Sony A450,Minolta AF 28mm,Lightroom 3) Angel 握畫筆的手,就像是水墨畫大師。 信手捻來,就是幅奇妙的作品。

這個表情很好.Angel

圖片
(Sony A450,Minolta 100-200mm f4.5,Lightroom 3) 雖然在流鼻涕,還是很有氣質啊!好像很習慣面對鏡頭的說~

欲望與存在

圖片
(攝於士林官邸,Pentax MZ-L,DA 70 LE,Kodak ProFoto XL 100 36+) 究竟是因為存在而有欲望,還是因為欲望而感受到自己的存在? 當欲望大至滿格,是否也正代表著終將漸漸凋零? 當感受到自己的存在,是否也該有消失的打算? 不再存在了,也就沒有欲望了;而沒有欲望了,是不是就不再存在了呢? 如果恬淡自居是一種型態,人生何苦有那麼多他人的期待需要被滿足呢? 滿足了他人的期待,那麼你的存在,仍然是「自己」的存在嗎?

Never,Never and Never

圖片
(攝於台大,Contax NX,24-85mm,Fujifilm X-tra 400) Never Parking,Never Coming,and Never Opening

短短幾個小時,一百多公厘的雨量.Water More Water

圖片
雨又急又快,排水溝宣洩不及,公司淹水,回家路上也淹水。 傾盆大雨之際,車裡的收音機裡傳來 WaterMan 的 More Water,雨還真給他更加狂暴起來。 自由時報即時新聞 雨勢猛又久 北縣傳積水災情 【20:05】 〔中央社〕台北縣今天下午大雨直直落,造成部分鄉鎮市約20處道路積水,其中以土城最嚴重,佔了一半左右。土城市公所表示,積水較深路段都接近特二號道路工地,懷疑是施工導致。 下午這場雷陣雨下得猛又久,板橋、中永和、新店及土城、三峽一帶的部分道路傳出積水災情,大多數的積水路段都水深及膝,截至晚間近7時,積水區域多達20 處,土城地區就佔了10處。 交通局表示,為了維持人車安全,部分積水較深路段都派員警前往指揮,尤其是安康路往台北小城及中正橋下堤外道路等路段,都因積水封閉。 這次積水災情最嚴重的在土城地區,其中以永和街、南天母路、承天路等地積水較深,達30公分以上,永和街更深達50公分以上,消防隊一度派出救生艇戒備。 土城市公所指出,積水較深路段都接近特二號道路工地,懷疑是施工導致。為避免災情發生,除了警消出動警戒及疏導交通外,工務人員也巡視維護。 水利局長李戎威表示,雨勢太大,讓道路雨水下水道排水宣洩不及導致積水,由於各河川水位未明顯上升,再加上抽水站運作正常,積水都在雨後很快消退。 NewsFrom: 自由時報地方即時新聞

用 AutoMySQLBackup 備份 MySQL,並加入清除舊備份功能

圖片
除了 MySQL Replication 以外,我還有用 SourceForge 上的 AutoMySQLBack 來備份 MySQL DB。 寫得夠好了,所以懶得自己寫。 不過,該支 script 沒有寫 purge 的功能,也就是說,備份會不斷的增加,並不會去清除,由於該支 script 有 daily、weekly、monthly 的備份,所以我覺得 daily 的備份保留七天內夠了。 在 automysqlbackup.sh.2.5 的 script 裡找到: POSTBACKUP="" 然後加進一支在完成備份後要執行的 script,注意路徑,如: POSTBACKUP="/roo/remove-olddailydb.sh" 然後,用你順手的編輯器來寫這支 script,內容: #!/bin/sh #Your Backup DIR, Set it the same as automysqlbackup's BACKUPDIR BACKUPDIR="/YOUR/BACKDIR" #Set You want to Keep how many days KEEPDAYS="7" for DD in `ls $BACKUPDIR/daily` do printf "\nRemove Files in $DD older than $KEEPDAYS days..........\n" find $BACKUPDIR/daily/$DD/ -type f -mtime +$KEEPDAYS -exec rm {} \; done 記得 chmod 這支另外寫的 script,然後執行 automysqlbackup.sh.2.5 就會在備份完之後執行另外這支用來刪除 7 天以上舊 db 備份的 script,訊息也會產生在同一份報表之中。

可笑的武裝

圖片
(Pentax K10D,DA 40 LE) 總是奢想能夠走出去,但無情的一棒仍是轟得腦門暴裂,腦漿四溢。 顧不得回頭看被擊碎的次數,急切地拾起碎滿地的真心,碰的一聲,往安全門的另一端躲了進去。 昏暗之中,熟練地黏補,然後再塞回身體之前,自以為穩妥地挖了個更深的位置。 最後,若無其事地再次探頭跨出,既可笑又可悲的殘破武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