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4月 19, 2009的文章

[古典相機] Ricoh KR-5.1978

圖片
Ricoh KR-5 Pentax K 接環 (同 Ricoh XR 500)

[底片集] Ultra Wide & Slim 22mm vol.1

圖片
生活亂拍第一卷,22mm 視野。 使用相機:TakeOne Ultra Wide & Slim 22mm 使用底片:AGFA CT Precisa 100 (正片沖負) 沖洗店家:永和華國 #1 師大夜市.Cawa #2 金山南路巷子內.小貓 #3 永和環河路上.天橋 #4 雨天自拍 #5 挖.金華街.摩門教會 #6 摩門教會.Cawa #7 永康街.Rice Cafe #8 拍我拍我! 印象中,底片相機離自己很遠了,國中還是國小的時候,家裡有一台傻瓜相機,畢業旅行的時候或者全家出門的時候會帶出門去拍,我國中時候很不習慣被相機取景時的那個瞬間。 我是因為 Angel 才真正開始把攝影當做興趣;在接觸了網路上一些色調有趣,風格獨特的底片沖洗出來的照片後,才感覺隨身帶著相機這樣玩樂般的生活,是一種態度。 太迷人了,雖然底片購買跟沖洗累積起來需要花費不少錢,但期待拍攝成品的心情,跟看到沖洗出來的照片的驚喜,卻遠遠大過一切。對於滿足天秤座的玩心,夠! 除了繼續拍,繼續玩,之後想學學自行沖洗底片,也在尋找二手底掃之中。 更多請至 flickr: Ultra Wide & Slim 22mm Flim vol.1

[古典相機] ZENIT 122.1989

圖片
ZENIT 122 M42接環 這台是老婆念書時,到俄國遊學帶回來的。 偶然從她家裡的桌上發現,查了一下是 M42 的接環,便收了下來,據說本來還有幾片濾鏡,不過已找不著啦~

未曾見過

圖片
(Pentax K10D,Sigma 30mm f1.4) 若非愛上攝影,便不懂得謙虛地找尋。 為了追蹤小花,一路跟到了公企的圍牆邊,然後小花一個輕巧的跳躍,上了圍牆,我只好順手拍下這圍牆邊的場景,聊表惆悵。 圍牆上的鐵欄杆最近全漆成了紅色,圍牆上也設置了水管,擺上盆栽;圍牆邊的西樓大樓裡,內部的圖書館最近也做了不少更新,並有了國家圖書館的進駐。 我在這裡工作,算一算也快五年了,但我從未到過這裡,始終認為只是無趣的圍牆邊。 下次要來買一罐貓食,當做交換小花讓我拍照的酬勞。

[連動測距相機] Petri 2.8 Color Corrected Super.1958

圖片
Kuribayashi Petri 2.8 Color Corrected Super 蕭董給了我一台古董相機,說是親戚給他的,約有50年歷史,附皮套。

五個多月的 Angel,有很多表情哦!

圖片
最近 Angel 成了夜貓子,幾乎每天都到了凌晨三點才肯睡,真是累慘了! 我猜她可能需要人家抱抱才肯睡吧,而且用手抱可能穩定度跟舒適度不夠好,所以今天我試著用揹帶來揹,陪她在家裡走走,說說話聊聊,Angel 終於能靜下來,在我懷裡睡著。 Angel 現在應該是到了需要人家陪她玩的時候吧!她真是個很厲害的小女孩哦!當你走近時,她總是會擺出各種勾人的表情,讓人就想把她抱起來。 這張是今天剛接她回家時,幫她拍的照片,居然又開口發出「馬麻」的聲音,明明是把拔在拍照啊,怎麼會叫我馬麻呢~呵呵~

今天要看新書.Angel

圖片
莎拉和天使 #1 馬麻念給我聽嘛!我要看莎拉和天使的故事。 #2 莎拉的桌子有點亂哦! #3 我要看下一頁 #4 哇 #5 把拔你怎麼不一起來看書? #6 天使親莎拉耶!為什麼我會流口水? #7 馬麻我有點累了 #8 這本書還不賴啦,下次再念給我聽。 謝謝大家收看! 如果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和馬麻一樣到博客來買書哦。

我看 Kitty Start 3 times (About Tiger Wang)

圖片
新聞截圖: 自由時報:王建民表現失常 美媒:洋基陷先發危機? 連爆三場,至少我看到了王的第三戰,找回了會跑的沈球。 現在網路上出現了保王派跟反王派,足見王建民仍是話題性十足的美職看板人物,無論是台灣或是美國。 整場比賽關鍵的重點,在於教練團的信心以及調度危機,而非王建民自己,在我眼裡,王建民已在連續的低潮中,找回自己。美媒眼裡的王建民木訥不多話,勝利的時候表彰他獨特的性格,認為他擁有異於常人的冷靜,當他連三爆出現時,卻有那麼多人說他有心病,要處理他的心理障礙,我看不出來他障礙在哪?他仍用一貫的冷靜專注,也在尋找這一切發生的原因。 反觀以吉拉迪掌兵符的教練團,對王建民連三次小貓一樣的先發,產生了疑惑,寧可派上大聯盟生涯首登板的菜鳥,讓一局爆出 14 分的新高失分,然後在賽後的記者會,屁了一句「就好像滾雪球一樣」,首度對王建民的狀況表現出懷疑貌。 第一,吉拉迪對王的狀況無計可施,他除了在前兩場爆掉以後出來講講場面話,說他對王很有信心的話以外,他做了什麼?現在要他跳過一次先發輪值,然後到牛棚多練球,牛棚是能練出個屁嗎?他這幾年來沒遇上如此持續的逆風,吉拉迪只不過看他現在狀況不好,用別的投手來試試手氣罷了,他根本沒有托瑞的領軍能力。 第二,一局爆 14 分不就是吉拉迪自己的調度問題嗎?在大失分的情況之下,派上菜鳥投手之後,就任由菜鳥投完該局。新紀錄被創下來之後,大家只是更加明白只會打順風球的吉拉迪,根本不夠格成為洋基的總教練,去年我就這麼認為,今年走著瞧吧! 噓聲算什麼!A-rod 的噓聲才多咧!這就是職業棒球!敢嬴敢輸,才能大鳴大放,吉拉迪就等著吃屎吧!把王建民交易出去吧!如果你這麼沒信心的話,有種你就把王建民下放,讓別的球隊來要人,我可能會佩服你吉拉迪算是表裡如一的人。

好吃好吃.Angel

圖片
給 Angel 的玩具,還是免不了得用嘴巴嚐嚐。 很秀氣的蓮花指 口味很不賴! 把拔你確定是玩具不是吃的嗎? 加映!起床大驚奇,旋轉180度啦! 抱抱~

把拔今天為什麼站那麼遠拍我.Angel

圖片
#1 把拔,今天為什麼站那麼遠拍我? #2 我想睡了 #3 咦?換邊拍?我有發現哦! #4 把拔,快門很大聲,我睡不著 #5 不理你了,我要吃手了 #6 好啦,我想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