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2月 5, 2010的文章

[底片集] Pentax MZ-L 卷十一.沒拍什麼花的 2010 士林官邸菊展

圖片
使用相機:Pentax MZ-L with Pentax-F 28mm f2.8 使用底片:Fujichrome Sensia III (RA3) 過期原裝片 24 張 沖掃店家:公館五色鳥 去士林官邸那天,除了帶 Pentax ME 出門,也帶了 MZ-L 和 Pentax-F 28mm f2.8 出門,順便從冰箱拿了一卷一直都沒用到的 Fuji RA3 正片,還好有穿短袖,天氣真的有夠好的,ISO 100 派得上用場。 我不太確定這是不是這支底片的發色調性 (或者是因為過期),但單就這顆 Pentax-F 28mm f2.8 所拍過的兩卷來看,感覺是偏暖而清淡的感覺。 底下亂拍照片請隨便看看,想看菊展的請還是到現場去看,我好像沒拍到太多菊花,哈!

寫食記這件事

圖片
(Pentax ME,Pentax-M 40mm f2.8,Fujifilm X-tra 400) 我實在是沒辦法在食物上來後,先一個又一個拍照之後才開動,基本上應該是屬於餓死鬼投胎。 點完餐,在等食物送來之前,才是我的拍照時間。 這次挑了一間蠻大的麵店,但是空盪盪地,口味是還可以,就是不知道為什麼都沒人來,聊著聊著就拍下這張,我不喜歡去人多的餐廳排隊的這個怪習性,老婆很無奈地苦笑著。

[底片集] Pentax ME 第二卷.Pentax-M 40mm f2.8

圖片
(攝於士林官邸,菊展,Pentax ME,Pentax-M 40mm f2.8,Fujifilm X-tra 400) 使用相機: Pentax ME with Pentax-M 40mm f2.8 使用底片:Fujifilm X-tra 400 沖掃店家:公館五色鳥 帶著 ME 和 M 40mm f2.8 這顆薄到不行的小餅乾,散步拍照變成很快樂的一件事。 前幾天有去逛士林官邸菊展,因為本來聽說那天是最後一天,就跟朋友約了兩家人一起出門走走,順便拍照,後來聽說又延長一個禮拜。 去那邊最大的感受,就是幾乎人手一台相機耶,好多人帶腳架在拍,微距鏡也出動了不少,也有帶隊教學的攝影師前輩,人山人海的,比花還要誇張。照片洗出來之後,我發現我沒什麼在拍花耶,找到自己有拍花的照片算一算也沒幾張,我真的是去亂的。

很乖巧的狗狗

圖片
(攝於士林官邸,菊展,Pentax MZ-L,Pentax-F 28mm f2.8,Fujichrome Sensia III) 他很乖,主人架了腳架認真的拍花,他靜靜地坐在一旁,很有耐心地等著。

獨秀

圖片
(攝於士林官邸,菊展,Pentax ME,Pentax-M 40mm f2.8,Fujifilm X-tra 400) 花太多了,看了都有點膩,也很少認真像其他人一樣拍花,走了一圈下來發現自己拍的反而是綠樹還比較多。 不過很戲劇化的這張,我很喜歡。

Panasonic GF2 觸碰拍攝功能

圖片
看影片吧,觸碰拍照還蠻屌的! 先前寫的介紹: 二號女朋友,Panasonic GF2 網路賣場價格參考:

[Blogger] 搞得跟 YouTube 很像的版型

圖片
版型來源: http://blogtemplate4u.com/2010/11/blogger-templates-b-tube/ 又架了一個 Blog: ZOG-Tube ,主要是以影片為主,順便做這個版型的 Demo,另外推薦一個影片: 宇宙人 [ 宇宙之愛的小電影] ,好看! 底下先看 Kuso 版》

Ricoh GXR 新模組.GR LENS A12 28mm f2.5

圖片
來吧,A12 使用了 APS-C 尺寸的感光元件,光圈 f2.5,訴求 GR1 28mm f2.8 的經典焦段。 底下是我一點點看法》 第一,GR1 是 135 底片,而且體積小巧便攜。 第二,GRD 3 雖然使用的是較小尺寸的感光元件,但體積才是與 GR1 接近,適合外出街拍。 第三,價格,GXR + A12 可以買兩台 GRD 3。 GR1 系列之所以成為經典的開端,除了 28mm 焦段銳利的鏡頭,可以塞進口袋才是真正優異的地方,我想問的是,GXR 咧? 相關參考連結: GR LENS A12 28mm f2.5 、 GRD III 網路賣場 網路價格參考》

Rumors.來了來了,Ricoh GXR 的 M4/3 模組?

圖片
(圖片來源: Micro Four Thirds module for Ricoh GXR ) 之前小弟提到, 唉唷?喊著喊著居然出現了!Ricoh GXR Expansion Unit 2011? 當時是看到 Roadmap 裡出現一個挖空的模組,但不知道是什麼接環,最近,又有一張可能是假圖的圖片流傳出來了,是採用 M4/3 Mount 的模組,看看流流口水就好,你可以直接買 Panasonic GF1 。 題外話,最近 GF2 出了,GF1 降價,GF2 價格也比以往新出機時的定價要低, 所以是不是我說的價格定位的問題 ,如果把 EVIL 定位在備用娛樂機,價格理論上是要貼近高階 DC 像是 DP2、GRD3、LX5 這類的相機,而不能高出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