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4月 11, 2010的文章

光碟用燒ㄟ

今天的夜市人笙第四集不錯,我一直笑。

生.老.病.死

圖片
(攝於永和河濱公園,Sony A450,Minolta AF 50mm f1.7) 生理的四相,生.老.病.死。

How many weeks in a year?

圖片
It’s Google’s Answer.

減速慢行

圖片
(攝於永和河濱公園,Sony A450,Minolta AF 50mm f1.7) 在都市生活的步調,向來追求極大的效率化,快,還要再快。 試著放慢自己的腳步,看看身旁未曾關心過的景緻,或許別有一番風味。

浪漫悠閒的午後時光,法妮草本(FARNEX)天然有機花草茶飲

圖片
說起喝茶,從小就跟著爺爺喝老人茶。一直到現在,除了閒暇時跟朋友泡泡茶,特別是夏天的時候,也很喜歡自己做冷泡茶來喝。 我不太喝咖啡,一般來說,我平時比較常喝的是介於生茶與半熟茶之間的茶,偏好生一點的茶,茶氣味較清香、甘淡,主要是因為清香的茶喝起來比較舒服。 一般我們常喝的中國茶,其實大量飲用對身體不見得好,據說每天喝一升以上的茶水,可能會出現維生素B1缺乏症,這是因為鞣酸會與維生素B1結合,使其含量下降。勉強飲茶也可能增加胃的負擔,引起消化不良。而咖啡因會增強胃液分泌,所以胃潰瘍病人也不宜多飲茶。 於是最近開始找一些較著重養生功能的草本茶飲,像是之前喝過的 魚腥草茶 ;後來也想試試歐洲流行的花草茶,這次品嚐的正是 來自德國的天然有機花草茶飲 。 而飲用花草茶飲,好處是溫和不刺激的特性,不含咖啡因和茶鹼,非常適合做為日常飲品,據科學測定,以植物花瓣為主的茶並不會使人難以入睡,常期飲用也不會引起如咖啡因類飲料所導致的心悸、腸胃不適、上癮等症狀,長期飲用可以調整體質,具有調理身心的功能;除了有益身心,有些花草茶中富含維生素B、C、E等抗氧化的成份,或是具有滋養肌膚、預防青春痘的功能,經常飲用可使妳容光煥發,神清氣爽哦!

Sony A450 轉接 M42 老鏡心得

圖片
以前用 Pentax K10D 接 M42 老鏡的時候,還很難具體地體會 Pentax 對於 M42 支援度最好的這件事。 直到找了一下 M42 to Minolta AF 轉接環的資訊,打算拿 Sony A450 來轉接才有比較清楚的體悟,不過也不能說是全然的不好用。 Pentax K10D 使用 M42 老鏡,轉接環不需要電子接點即可支援合焦指示以及機身防手震;機身可使用光圈先決模式,雖然,測光不完全準確,但一般來說只要再配合 EV 的調整就很好用;另外,K10D 還蠻大的觀景窗 (雖然比起他家更高階的機種不見得是最大) 對於手動鏡十分友善。

會做表情的狗

圖片
(攝於永和八二三公園,Sony A450,Zenit Helios-44m-7 MC 58mm f2 M42) 很妙,在按下快門的瞬間,他做了一個頗有喜感的表情。 天氣好的周末,這裡少說有上百隻的狗狗。 狗狗的主人在這裡聯誼,狗狗也在這裡玩得盡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