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行.烏日啤酒廠

禮拜六中午,在烏日啤酒廠,這裡可以免費品嚐尚青的台灣啤酒,了解啤酒的製造過程,也可以在這裡買台酒的各項產品以及用餐,附近也有不少店家。

烏日啤酒廠官網介紹》

烏日啤酒廠原名為中興啤酒廠,舊址原來是台灣糖業公司烏日糖廠,在民國50年代中期,為滿足中南部市場需求,由當時台灣省菸酒公賣局規劃自蓋啤酒廠,選擇在台中烏日興建新啤酒廠,現在是新產品的研發中心。烏日啤酒廠是在譚文懋副局長任內規劃,56年6月20日破土興建,57年9月第一期工程完工。並立刻試車量產。57年12月30日舉行落成典禮,當時年產量2000萬公升。

爾後第二期工程於民國59年4月完工,年產量提升到6500萬公升,第三期工程則在民國62年2月完成,年產量快速增加,提升到1億公升,折合0.6公升瓶裝是1400萬打,到74年再度擴產,當時年產量0.6公升瓶裝2200萬打,79年到82年度又繼續增購高濃度釀造設備及罐裝包裝機,年產量增加到2400萬打。

烏日啤酒廠更在92年度研發出金牌啤酒,為台啤創造新的里程碑,也樹立了烏日啤酒廠朝啤酒研發中心的方向發展,並通過GMP工廠認證,93台灣啤酒調整公司內部組織,正式在烏日啤酒廠成立啤酒研發中心,從此背負啤酒研發的重任,93年更是投入長鮮型生啤酒的開發,於九月份開發出金牌台灣生啤酒,把台灣啤酒製程的技術更往前推向一步。

位於烏日鄉的烏日啤酒廠,配合中彰快速道路,及高鐵設站,努力與地方配合發展觀光事業,烏日啤酒廠不僅供應中部啤酒銷量,也接受國外著名品牌委託代工生產,有鑑於擁有精進的啤酒研發技術及文物保存的完整,烏日啤酒廠在結合地方資源下,將朝「啤酒村」的方向發展,93年展售中心已經成立,消費者透過展售中心,可以和啤酒廠有親近的接觸,也可以品嚐剛出爐的新鮮啤酒,拉近啤酒廠轉型為觀光事業的距離。

在烏日啤酒廠拍的照片》

(Pentax MZ-L,DA 40 LE,Fujifilm X-tra 400)

17960016
17960015
17960017
17960018 17960019
17960026 17960027
17960029

烏日啤酒廠怎麼去》

  • 營業時間:每日09:00-17:00,除颱風除夕日外,全年無休,附設台灣啤酒美食廣場為16:00-01:00。
  • 營業項目:販售本公司所有產品,及最新鮮各式台灣啤酒和佐酒熱炒海鮮小菜。
  • 地址:台中縣烏日鄉光華街1號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留言

  1. 哇,JIMMY您的更新速度真是快啊...
    第二張真是歡樂啊!!好照片.

    回覆刪除
  2. @Steven,很難得我女兒居然樂意配合耶,拍了兩張,很好玩。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回應不用錢,請多多益善!懶得寫字按個讚也是相當感謝!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