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行.梧棲漁港風光

禮拜六下午,在台中梧棲漁港,港區規劃蠻好的,很適合一家大小來這裡走走,吃吃海鮮。

網路搜尋到的梧棲漁港介紹》

梧棲漁港是位於台灣台中市清水區的漁港,管理單位為農委會漁業署,屬於第一類漁港。梧棲漁港是中部重要的漁業港口,也是休閒觀光的海港又稱「梧棲假日觀光漁市」。

梧棲漁港位於台灣海峽的中部,受潮流影響甚大,是全省單日潮差最大的漁港,可達4.5公尺之譜。本港自清代即開始運作,曾是西部運銷樟腦的重要港口之一。日治時代後期曾有積極建設商港之議,但因戰亂而中止,直到民國五十年代才在台中港的建港規劃中重新開始繁盛。而梧棲漁港則興建於民國七十年代,與台中商港相鄰且共用航道。由於西部漂砂淤積情形嚴重,因此受商港的建設規劃庇護,梧棲漁業得以迅速發展。本港的主要漁法為流刺網、單拖網、巾著網、延繩釣、一支釣等,於或產量頗豐,也常有許多外地漁船寄籍在此。梧棲漁港也是台灣率先發展觀光休閒漁業的港口之一,目前梧棲漁港的觀光魚市、魚貨直銷中心、配合附近的濱海公園、遊憩步道、以及遊港觀光船等等,每逢假日總是聚集了洶湧的觀光人潮。

港邊風光》

(Pentax MZ-L,DA 40 LE,Fujifilm X-tra 400)

17960031 17960033
17960035
17960034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