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月 23, 2011的文章

圖片
( Minolta XD ,MD Rokkor-X 45mm f2,Konica Centuria Super 200 過期片) 希望總讓失望伴之,即使如此,明天仍讓人悸動不已。 相遇常是別離隨之,即使如此,昨天也早就回不去了。 向前,踏上從未走過的路。 Mr.Children - KURUMI

通往成功的彼端?

圖片
( Minolta XD ,MD Rokkor-X 45mm f2,Konica Centuria Super 200 過期片) 有錢=成功? 應該算吧,至少在不虞匱乏的物質生活水準之上? 但如果,在通往成功光明的彼端,卻發現竟像狗屎一樣臭呢? 那麼,知足=成功? 應該可以吧,至少是不偷不搶不拐不騙的安穩度日? 然而,不知長進亦可謂之。

[底片集] Minolta XD 首卷

圖片
使用相機: Minolta XD (MD Rokkor-X 45mm f2,MD ZOOM 75-150mm f4) 使用底片:Konica Centuria Super 200 過期原裝片 沖掃店家:深坑幾米 朋友說在他家附近找到一家掛 Konica 招牌的數位沖洗店,進去問發現老闆還有在機器沖片,剛好這卷拍完就請他一起送去沖掃看看,其實我對這卷沒什麼太大的期待,只要讓我知道機子的測光沒問題,我就安心了!不過不曉得是不是因為給柯尼卡沖印店沖的關係,感覺這色調比較接近我以前看人家用 Konica 底片拍的感覺。 整體來說,測光應該是 OK,只是有一個問題不曉得是底片還是鏡頭造成的,但其實也不重要,反正都是亂拍的。

兩隻老虎

圖片
( Minolta XD ,MD Rokkor-X 45mm f2,Konica Centuria Super 200 過期片) 兩隻老虎的相見歡。

Pentax K-5 銀照外流

圖片
底下是 Pentax K-5 銀色機身的照片,圖片來源: Pentaxforums ,跟 K-7 Silver 比起來,是連機頂轉盤都是銀色的了!下次 Pentax 要搞這種限量版,可以出 Gold 版,蒙皮換鱷魚紋。 網路賣場價格參考:

上台報告

圖片
好久沒穿西裝外套了,基本上已經是過於合身的狀態。 準備三十張簡報,原本打算將時間壓在三十分鐘內,想不到講了一個小時。 雖然名為內部訓練,但其實也沒什麼好訓練的,基本上就是報告一下自己去年在幹什麼。上台報告這事,有時候還蠻看臨場反應的,想好的梗通常也不見得用得上,用了效果可能也沒想像中那麼好。 (感謝同事友情拍攝,以及善心茶水兩杯) 簡報附在底下,蠻爛的,路過歡迎吐槽一下》 社群為王.網路公企中心 View more presentations from Jimmy Yen .

Nikon D7000 的感光元件 Sony 做的,官方不公開承認,chipworks 拆給你看!

圖片
(圖片來源: Teardown of the Nikon D7000 DSLR by chipworks ) Sony IMX071 The Nikon D7000 comes equipped with a DX format (APS-C) sensor fabricated by Sony, the IMX071. With a 16.2 Mp resolution, this is the second highest resolution of any Nikon DSLR, behind the 24 Mp D3X (dpreview.com). This image sensor features a pixel size of 4.8 µm x 4.8 µm (as seen in the Bayer patterned RGB color filters). The sensor displays improvements in pixel layout and process features, as compared to previous generations of Sony DSLR sensors. 有圖有真相,完整拆解請直上: Teardown of the Nikon D7000 DSLR by chipworks

高階隨身機比一比.Olympus XZ-1 對上 Panasonic LX5!

圖片
  液晶螢幕 3吋 OLED,61萬畫素 3吋 LCD,46萬畫素 最大光圈 f1.8 – f2.5 f2 – f3.3 變焦倍率 4倍光學變焦 (28 – 112mm) 3.8倍光學變焦 (24 – 90mm) 機身重量 275g 277g 最廣焦段 28mm 24mm 連拍速度 2fps 6fps 最速快門 1/2000 秒 1/4000 秒 影像防震 CCD防手震校正 O.I.S. 光學防手震 感光元件 1/1.63英吋CCD,有效畫素1000萬 1/1.63吋CCD,有效畫素1010萬 支援感度 ISO 80 - 6400 ISO 100 - 3200 最近拍攝 1cm 1cm 參考價格 上表就為您做兩台高階隨身數位相機 (Olympus XZ-1、Panasonic LX5) 規格的比較,藍色部份是在下認為 Olympus XZ-1 勝出之處,而橙色部份則為 Panasonic LX5 勝出之處,黑色部份則約略算是平手。 至於外型,就是主觀個人喜好囉!可能是因為 LX3 看膩了,反而覺得 Olympus XZ-1 挺討喜的呢! 底下是兩台相機 CNET 的試玩影片》 Olympus XZ-1 Panasonic LX5 各位看倌喜歡哪一台呢?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JTT Chobi Cam One.micro DSLR

圖片
(圖片來源及產品官網: http://www.jtt.ne.jp/ ) 不要小看中國製玩具,日本 JTT 公司推出的 Chobi Cam One 可以錄製 480p 的影片,可以拍攝 1600x1200 的照片,相機多重?只有 12 公克!! 還可以外掛廣角、魚眼、望遠鏡頭,使用 microSD 做為儲存媒體,賣日幣 9800,哪個能人異士去團一下?買來當行車紀錄器好了! 不過, 芭比 還是比較酷! 底下是實際拍攝的影片》 Yahoo 有賣,不含外掛鏡頭:

必也正名乎,吉洛 vs 阿給

圖片
乃耀.阿給 (Ngayaw.Ake) 馬耀.吉洛 (Mayaw.Ciro) (圖片來源:Google Search) 大師兄要改回「原」名—阿給 林智勝想改回原住民姓名 「乃耀.阿給」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成為簽下中職史上最長合約球員,「大師兄」林智勝抱著尊敬外公和球團的心意,希望改回原住民母語姓名「乃耀.阿給」(Ngayaw.Ake),和Lamigo猿隊攜手展開「職棒猿年」。 上週三和猿隊簽下總值3000萬的5年複數合約,林智勝就一直懷抱感恩心情,感謝老闆劉保佑對他的厚愛。在心情安定之後,林智勝也開始為新球季打算,有意效法球隊改名,也替自己「正名」。 若順利登錄 將是中職第一個 「乃耀.阿給,是我的原住民名字,乃耀是我外公的名字,阿給則是外公幫我取的,有『疼惜』的意思。」林智勝是隔代教養的小孩,從小就由外公外婆帶大,他又說:「我很尊敬我的外公,加上Lamigo(猿隊)也是新的,有全新開始的感覺。」 昨天雖是星期日,猿隊仍在練球,林智勝計畫本週就去高雄戶政事務所,提出回復傳統姓名的申請。至於是否符合聯盟規定,林智勝也說:「聯盟規定只要在身分證上的名字,就能使用。」 新球季「正名」重新出發 林智勝已有個響亮的外號「大師兄」,為了測試球迷是否能夠接受他的母語姓名,他還先在「臉書」試水溫,結果普遍獲得支持。加上「阿給」和淡水名產同名,也引來眾人熱烈討論。 如果林智勝順利「正名」,將是中職史上第一位使用原住民母語姓名登錄的球員。目前在棒球界中最響亮的原住民姓名,則是效力高苑青棒隊的伊斯坦大.比力安,林智勝可望用「阿給」打響新名號。 林智勝今年定位在三壘,他希望若球衣上真的繡上「乃耀.阿給」之後,球迷也能想個新口號替他加油。 陳鏞基想變「馬耀.吉洛」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不只猿隊可能出現「乃耀.阿給」,獅隊明、後年可能也會有位名叫「馬耀.吉洛」的球員,而且大家對他絕對不陌生,正是獅隊今年選秀狀元陳鏞基。 不排除明後年改名 「其實我今年一回來,就有想過要改回原住民名字,也跟(獅隊)總經理討論過,但想到球迷可能還是熟悉陳鏞基這個名字,所以就暫時作罷,但明、後年不排除改名。」陳鏞基說。 和林智勝一樣,陳鏞基也是來自台東的阿美族,母語姓名是「馬耀.吉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