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種氛圍.Angel

(Samsung Galaxy SII,Retro Camera)

今天我送妳進到教室,一路上你拉著我的手,教室門還沒開妳哭著不願讓我離開,直嚷著「看不到馬麻,看不到把拔」。

於是我陪著妳等到教室開了,老師來了,把拔和妳一起進了教室,打開書包把餐具取出來,拿了一張衛生紙擦掉妳剛才因為哭泣流下的鼻涕,在那當下,我發現妳因為把拔跟著進教室而停止哭泣,身旁的同學卻因為想起他的把拔馬麻並沒有跟他一起待在教室裡而開始啜泣起來。

就像什麼呢?像妳有時候和馬麻看著連續劇,馬麻哭了,可能是馬麻想到了把拔對她很差勁,也可能只是劇中的氛圍使人動容。

妳和同學們共同營造了一個哀傷的氛圍,說實話,把拔第一天送妳到教室門口看妳哭我都偷偷哭了,你們營造氛圍的功力我必須說實在強大。

晚上我下班回家,像昨天一樣跟妳聊起了學校的事,妳掰了一段我想是妳自己編的歌,挺新的,請持續創作;言談間,妳還是在意著見不著把拔馬麻的心情,導致妳上學時無法自制的難過哭泣,相信我,我很能理解,我小時候搞不好比妳還愛哭。但按照一般的處理方式 (阿嬤應該也是用這一套安慰把拔的),為父還是很老套的告訴妳上學是妳的工作,就像把拔也有工作,要學習獨立,像之前去保姆家也是晚上回家就可以看到把拔馬麻啦云云。

坦白說,或許可以有別的選擇和做法,我來試著條列幾種選項妳聽看麥:比如說老爸自己開店賣雞排,然後妳不用現在就去上學可以每天吃雞排吃到膩;或者恁爸發財買下一間幼稚園當園長,但這樣妳可能會看到我就煩;要不然就是我不要工作陪妳上下學,但這樣我會被妳媽砍死。舉這些例子最主要是想告訴妳,沒有絕對的好與壞,人可以順應環境的變化做出改變,適應需要時間我理解,但我相信妳一定可以做的很好!

就像把拔第二天送妳上學,一樣看到妳哭,還親眼目睹妳泣奔到教室門口被老師攔截的那一幕,把拔都沒有哭哦,只有心難過揪一下的捨不得,看了妳一眼就狠心的去上班了,那就是一種適應,把拔多吃三十年的米還是比較能適應得過去,是吧?

我們一起努力囉,打勾勾!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