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3月 18, 2012的文章

[DKL] Schneider-Kreuznach Retina-Xenar 50mm f2.8

圖片
鏡頭資料》資料來源: 真水無香 對焦距離:0.9m - 無窮遠 光圈:f2.8 – f16 口徑:原廠 A32 濾鏡卡口,可以找個 40.5 mm 外蓋代替 鏡片結構:四片三群 光圈葉片:五片 Schneider Xenar 的結構基本上跟 Zeiss Tessar 的結構十分類似: Schneider Xenar Zeiss Tessar DKL 接環 (Deckel Mount),Deckel 是一家德國公司,Compur 快門以及接環卡口的設計者,除了 Kodak Retina S 系列的相機之外,尚有 Voigtlander 等廠牌使用,並且 SLR 和 RF 機身都有,相容的相機可以參考: 貧下中農的 DECKEL MOUNT PAGE 。雖然說是相容,但各廠都有自己的設計,要接 DKL 接環的某廠鏡頭到另一廠機身可能都需要做一些小改動,不過如果是用轉接環接到現代的數位機身,基本上都是相容的。 手上這顆 Retina-Xenar 50mm f2.8,是德國信乃達 (Schneider) 做給 Kodak Retina S 系列的鏡頭,有另一家德國光學大廠羅德 (Rodenstock) 也有針對 Kodak Retina S 系列設計鏡頭,這兩家光學廠設計給 Retina S 系列的鏡頭群列表如下: Schneider-Kreuznach Retina-Curtagon 28mm f/4 Rodenstock Retina-Eurygon 30mm f/2.8 Rodenstock Retina-Eurygon 35m f/4 Schneider-Kreuznach Retina-Curtagon 38mm f/2.8 Schneider-Kreuznach Retina-Xenar 45mm f/2.8 (sources are unclear on this lens) Rodenstock Retina-Ysarex 50mm f/2.8 Schneid

兩段 Fuji X PRO 1 上路動手拍影片

圖片
Fujifilm X-Pro1 Hands-on Review (DigitalRev TV) (From: http://youtu.be/o-l9QZS8P9M ) Fuji X-Pro1 Hands-On Field Test with Samples (The Camera Store TV) (From: http://youtu.be/8TOk_0kITBg ) 同場加映幾顆鏡頭的評測連結 (by ePhotozine) Fujifilm Fujinon XF 18mm f/2 R Lens Review Fujifilm Fujinon XF 35mm f/1.4 R Lens Review Fujifilm Fujinon XF 60mm f/2.4 R Macro Lens Review

傑爾.卡吉 Jail Cage

圖片
(Pentax ESII,S-M-C Takumar 24mm f3.5,Kodak Profoto 100 XL 36+) 今日淩晨,高速公路發生一起死亡車禍… 血泊中,映入眼簾的是一片夢幻的白,還帶著絲絲深紅色的雲彩。 儘管菸酒不拘,早已期待著離開這令人無力的人間,然而,這樣的死亡卻仍出乎意料的可悲。 腦中盤旋,一幕幕電影情結快速的倒帶著… 待續。

關於朋友

圖片
(Pentax ESII,S-M-C Takumar 24mm f3.5,Kodak Profoto 100 XL 36+) 有一種朋友,是尚未熟識卻像認識許久的那種臭味相投。 探索良久,突然蹲下來,屁股頂著側揹包,身體與環境形成了支點,過片,沈浸在觀景窗裡的那個世界,按下快門。 然後,我們會用照片,交換著各自眼中的絕對視野。 有的孤獨,有的安靜,有的憂鬱,有的疏離,交織成完整的存在。

第一次的老梅

圖片
我一直很想知道老梅長什麼樣子。 禮拜五卡文給了個訊號:『聽說明天有人要去老梅』。中午醒來,厚著臉皮問了一下他們出門了沒,沒想到他們也才剛好要出發,於是搭便車往北海岸的行程又再次成行。 這初次的相遇,我對老梅的印象是:河豚、腳架、潮。 (Pentax ESII with S-M-C Takumar 24mm f3.5,Nikon FE with Nikkor-P.C Auto 105mm f2.5) 河豚成群的死在沙灘上,交纏著乾掉的海藻,我如果再去,我想設法爬上一個高架,從高空俯拍他們壯烈的死亡。 讓人感到幸福的是,無情的浪,仍然讓他們在陸上重逢。 腳架是這裡的攝影者普遍備齊的器材,比例大約是 99%,防滑的鞋大約是 50%,黑卡少了一點,大約是 30%。 這規模讓我很相信賣器材的店如果有老師們幫忙介紹,應該是會賺錢的。 我有一種來海邊一定要弄濕的病,通常都是不經意的,但每次都會弄濕。 無法不被潮水吸引,在不斷往前追尋之際,才會遇到讓我最想按下快門的時機。 如果可以,孤寂,才是符合老梅她形象的美,我是這麼自私的想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