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5月 20, 2012的文章

孤獨。

圖片
孤獨的集合,應該是更大的孤獨,而不是熱鬧溫馨。 看清楚本質,便不會在意周圍的組合元素,自在享受孤獨。 清風徐來,你可以選擇一個人飛行,或者飛入人群。 無論如何選擇,美麗的永遠是孤獨。

X!快門為什麼這麼輕?

圖片
( Ricoh KR-10 Super ,Schneider-Kreuznach Retina-Xenon 50mm f1.9,Fujifilm X-tra 400) 這張照片的名字,凱麗幫它取的。 凱麗的底片用完了,我把相機拿給他,接手對焦,手指只是碰一下而已,相機就耐不住射擊了。 他一臉的急切,讓我覺得好有趣。這張照片一點都不像他拍的,我好喜歡,於是我決定放上來。

他們的世界。

圖片
我稱不上愛動物人士,從小到大也未曾養過寵物。 最近看到他們會不自覺的露出微笑,也喜歡觀察他們的樣子,試著想像他們的環境,或者跟他的主人攀談,儘管這樣的觀察樣本數仍嫌不足,但還是做一些紀錄。 尊貴的貓有著睥睨人間的傲氣;流落街頭的貓有著厭惡人群的恨意;店家豢養的貓有著訓練有素的善意回應。 狗的世界不太相同,成群流浪街頭的狗有著清楚的領域;豢養許久的狗安逸懶散內心似仍存有熱情,稍有力不從心;與人同居的狗學習人的樣貌,因著不同環境造就不同性格,有的焦慮恐懼,有的忠誠熱情,有的自在冷靜。 顯然很難理解貓的世界,因為他們永遠都是獨特的自己,即使他們被訓練出友善,但陷入迷惘時仍舊會選擇自己。 所以,暗戀貓,喜歡狗。

莫名的低潮與睡眠。

圖片
積年累月的樂觀久了,常常會出現低潮來平衡一下。 面臨低潮,通常會選擇早點睡,睡醒後情緒燃點雖然仍是偏低,至少重回軌道會看得精準一些。 我的負面情緒常常是讓我選擇逃離的那種,總覺得有一種力量引著我回去深山修行。 無眠對我來說不算是一種症狀,是正常的少眠狀態,我覺得睡眠應該是累了就會睡著,幸運的是,我進入睡眠尚且不需外物的幫助,還能呈現一種入定接近死亡的平靜,我總是不容易被叫醒。 我會選擇何時該醒,這抉擇有時是現實世界的行程,有時是因為夢境難再連續。 從前常常連續做相同人物多重場景的分段長篇大夢,現在這種夢卻漸漸離我而去,現實的行程會影響大夢的產出,我有時很懷念那種大夢初醒的味道,那懷念也許因為我總是不記得書寫,或是自以為它必會再來而無心書寫,終至今日這步田地。 "為什麼我們四人的位子歪掉的阿,相當歪",這是最近老婆說我說的夢話,至於是哪四個人我已經無從查明。 睡飽後再讀 失眠 一文有感。

[底片集] 凱麗有約.Ricoh KR-10 Super 卷四卷五

圖片
使用相機: Ricoh KR-10 Super with Schneider-Kreuznach Retina-Xenon 50mm f1.9 使用底片:Fujifilm X-tra 400 and Perutz Primera 200 過期 沖掃店家:士林正典 今天下午陰雨的天氣,很怕自己悶到發霉,中午哄完兩個女人睡覺以後還是揹了相機出門。 沒有方向的時候,我差不多都是在捷運底下亂晃比較多,一來有椅子走累了可以躲雨,二來離家不遠我隨時方便撤退。拍了幾張,雨大了起來,找了張椅子坐下來 Line 一下,想說如果雨還是這樣下可能差不多要打道回府了吧。 Line 了幾句,凱麗、潘娜和我就在雨停的雙溪河堤集合了,我們出門通常沒在幹嘛,也不會先設定要幹嘛,就是漫無目的的把底片殺掉,然後把底片送進沖印店把錢花掉這樣。 前幾天有點好奇,我算了一下去年五月到最近我拍了幾卷,差不多一百卷吧,老婆第一時間的反應就是說我又燒掉了近兩萬元,用燒掉這詞的確蠻精準的,因為我什麼好照片也沒有,不斷的瞎拍瞎拍,其實有時候想想還蠻傷本的,特別是每次到了要繳稅、繳生活費的時候,內心總是特別傷感,但多數的時候,邊傷感又會邊跑出去殺底片,拿去沖印店,然後一次又一次的循環著。 拍不出什麼好照片,就會對自己說反正是在試鏡頭;眼殘對不利的時候,乾脆就泛焦亂拍。其實曾經很想認真拍照,但愈認真就愈沒感覺,乾脆放手。工作愈忙的時候,常常對著一狗票的照片發呆,偶爾會想起一些事情,最後往往任其流入江洋,逐漸淡忘。 這就是被人戲稱為教科書的這裡,一堆亂照片的集合這樣,但應該會一直都是如此。 河堤邊散步,後面響起了模倣消防車的口哨聲,回頭看到她一派輕鬆地踏著輕快的步伐而來,也帶了好心情給我。 台北的阿勃勒最近也開始開了。 雨後的植物總是有幾番味道。 離開了河堤,一路散步閒晃到士林。 這隻店狗蠻懂事的,兩支鏡頭對著他的時候,他挺直了腰桿擺起姿勢,還兩邊都各停一下,看大家都拍完才過來打招呼聞我有沒有腳臭,是個聰明的孩子。 最近好像蠻常在士林夜市亂晃的。 離開夜市前,這位飲料攤的小開相當熱情,正準備要開飲料桶請人喝,笑容極迷人。 此兩卷相片集的其他照片: Ricoh KR-10 Super

[底片集] Ricoh KR-10 Super 卷二卷三

圖片
使用相機: Ricoh KR-10 Super 使用底片:Fujifilm X-tra 400 沖掃店家:士林正典 母親節回台南那個禮拜六,騎了機車載了老婆小孩在市區裡亂晃。 雖然我對神農街愈來愈沒感覺,但還是帶他們去走走。 然後再帶他們去擠花園夜市。 隔天母親節,在家裡吃完中餐後一路開車回台北,不是很想走高速公路,所以就往台 61 線那邊去,天氣很好,也就沒有開很快,一路上停停走走的。 送弟弟回到苗栗家之前還先去龍鳳漁港走走,到的時候差不多是五點半還六點左右,有攤販聚集像夜市的地方,Angel 看到彈珠台的攤位就說她想玩,玩蠻久的,玩到天色都暗了以致於沒辦法讓她去海灘上玩沙玩水,這裡景色蠻不錯的,之後會再來走走吧。 此兩卷相片集的其他照片: Ricoh KR-10 Super vol.2 、 Ricoh KR-10 Super vol.3

遇到遊行。

圖片
昨天員工訓練了一天。 下班的時候,老婆說要去希望廣場那邊找在農會工作來台北辦活動的阿姨,於是一下班便坐捷運到忠孝新生跟他們會合。 到站前看到臉書上凱麗綁著布條的俏模樣,還在想說沒去走走滿可惜,想不到一出一號出口,就見到大隊人馬迎面走來,好像我是來跟遊行隊伍會合一般。 帶頭的隊伍停了下來要等後面的隊伍能夠跟上,休息時間大家開始拍照起來,我拍照的時候,也有人叫我帥哥要我用他的手機幫他們合照。 我拍了幾張,突然想念應該也在雨中的老爸,我想他一定跟我一樣沒撐傘吧,於是撥了通電話給他,知道他也在這條路線上,我突然覺得,我好像太少陪他了,令我感傷了起來。 雖然沒辦法跟著走到會場,我的心卻隨著他們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