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緣分

小時候有一次颱風天,風雨過後二樓後陽台的水桶裡多了隻巴西紅耳龜,直到現在我都想不通是哪兒來的。

我家三樓頂也有棵飛來的榕樹,說飛來可能不是他自己飛,是鳥兒飛來,挨著女兒牆鳥兒大概痾了便便,就把吃下的果子留在那兒。

長了幾年也沒特別在意,去年初已經高過女兒牆,牆面盤滿氣根,健壯到讓人擔心根到底往哪裡長的地步,找了個週末下午處理到沒力氣,還剩塊根,撒上鹽和鹽酸。

今年初偶然再上樓頂,驚見這段以為已經封殺徹底的榕樹根,從邊邊芽點又沿著女兒牆長了上來,令人讚嘆的頑強!月初某週末上午,跟它打了商量,住樓頂讓人操心,既然有這遠道而來的緣分,那麼請您搬來樓下的盆子裡住吧。

囤物癖作用在植物上,扦插繁殖應該是很好的解放。

那天挑了四五條看起來順眼的小枝條,去掉所有的葉子,放隔天扦插到盆子裡。

新長出來的六七片小葉子還真可愛呢!

留言

  1. 三樓來賓點一首蔡幸娟的緣份-https://youtu.be/qZsjqTslpfw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回應不用錢,請多多益善!懶得寫字按個讚也是相當感謝!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